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青花》导演平江锁金与斯琴高娃现场说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20:48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青花》导演平江锁金是一个“工作狂”式的人物,在剧组,任何人都有休息的机会,唯独平导要始终保持旺盛的创作欲望和激情。平江导演每天在酷热的现场拍完戏,匆匆吃点东西便要赶紧投入第二天的拍摄准备中去:与导演组拟订拍摄计划、与美术协商布景、仔细的研究剧本,只有一切都做到心中有数他才能静静的休息一会。

  平江导演是一个至情至性的人,他把电视看成是一门集体创作的艺术,尊重并且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重演员自身的创造力。几乎在每个场景都能看到他和演员讨论剧本、研究人物语言的镜头,艺术家的严谨和认真令他身边的所有人钦佩。

  在平江导演看来,所有的艺术都不是凝固不变的,而是流动的、时时刻刻都在发展的。平导从不为了电视而电视,在他的艺术王国里没有清规戒律,有的只是美,是让人愉悦的美,值得纪念和保留的美。大到整个环境,小到道具里的一个花瓶、服装上的一个边角都在他的视线之内,他法眼如炬,把所有瑕疵剔除在画面之外,把“最美”留给观众。好多演员都说,平导的导演艺术让人觉得非常舒服,因为他会营造一个最适合创作的气氛,演戏没有束缚,反而是一种“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感觉。

  因为平江导演不是为商业创作,不是为市场创作,而是为了艺术本身。

  “回到艺术中去!”,在市场经济成为主流和消费文化逐渐兴起的今天是何等难得的艺术追求。平导执导的第一部片子《走出蓝水河》播出之后获得了观众和影视评论家的一致好评,平江导演携此片获得第四届“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的十佳导演。《青花》正是平江导演挖掘传统文化、展示和表现国粹的又一次实践。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平江导演和《青花》悄悄地走进人们的视线,成为中国影视界一道独特的风景。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青花》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