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牛青峰《刘铭传》博头彩 中戏96班还有大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7:33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型历史剧《台湾巡抚刘铭传》是一部以弘扬爱国精神、倡导祖国统一为主题,真实反映刘铭传对祖国统一事业所做功绩的优秀电视连续剧。据悉,《台》剧将于七月七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剧中,台湾著名演员刘德凯首次“升任”巡抚,将刘铭传这个可歌可泣的历史人物演的投地有声。而剧中作为刘铭传心腹人物出现的李彤恩这一形象,竟也是被演绎的浓墨重彩、可圈可点!他的扮演者就是中戏九六届明星班班长牛青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牛青峰这个名字乍听之下你也许会感到有些陌生,但如果你对电视剧的关注程度并不约等于零的话,一定会对他饰演过的众多古装剧里的人物印象深刻: 《少年张三丰》里十恶不赦的张启樵、《绝色双娇》里憨厚本分的史书才、《护国良相狄仁杰》中有勇有谋的捕快“陶甘”、《满汉全席》里爱美食成癖的福贝勒等等。而七月初即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首映的大型古装历史剧《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中,也有牛青峰的精彩表现。

  和牛青峰聊天感觉很轻松,才几句话你便不自觉得被他的热情所打动,干脆不加修饰。那种男性特有的浑厚声音里传递着他东北汉子的豪爽!都说艺术之间是相通的,这句话用在牛青峰身上特别合适。从小喜欢绘画的他初中毕业后考入辽宁艺术学校学习舞美设计,但牛青峰并不是个墨守陈规的‘好学生’,遨游在艺术世界的海洋中,青峰一边学习专业课,一边努力吸收着各种对自己有用的知识,发现自己对表演特别有兴趣……一次偶然的表演面试,牛青峰本色的表演让他当场即得到中国著名导演谢晋导演的肯定,也使他决定了自己今后的人生方向----放弃喜爱的美术而专攻表演。

  也许正是牛青峰踏实质朴的性格使他过五关斩六将,最终顺利的进入了中央戏剧学校的大门。而他所在的那个班级正是在圈内外都赫赫有名的中戏九六届明星班,章子怡秦海璐刘烨梅婷、袁泉等都是他的同班同学,而在同学们眼里成熟稳重、为人正直的牛青峰当仁不让的成为班长!在校期间,牛青峰专业成绩一直是全班名列前茅。还曾获得学年最佳表演奖!牛青峰主创,和刘烨、章子怡等合演的小品《大荒漠》一直是中戏同学津津乐道的“样板戏”,也是他们考入梦寐以求“中国青年艺术剧院”的代表作品……

  自从出到以来,牛青峰的表现似乎更多见于古装剧,这也许是更容易发挥他身上含蓄、幽默的喜剧细胞的缘故。在时下各卫视频道热播的电视连续剧《绝色双娇2——皇后进宫》中,牛青峰承袭了第一部戏中的角色,再次饰演牛莉的老公史书才,塑造了一个憨厚本分正义凛然的书生形象。除了电视剧剧情本身更加出彩外,牛青峰牛莉也配合的更加默契。有人笑称此两部戏下来总共长达八十余集的合作,使两人的人气直追内地连续剧夫妻档之冠的张国立邓捷。

  在《台湾巡抚刘铭传》中,牛青峰饰演的是一位颇有才华、具有维新思想、深受刘铭传的器重和重用的年轻人李彤恩。剧中最让牛青峰印象深刻的是自己的出场戏——能说善道的李彤恩在刘铭传面前是这样介绍自己的:木子李、彤光普照的彤、恩泽八方的恩,简单十六个字听来言简意赅,却也包含李彤恩对刘大人的做官期望……一语双关顿时让刘铭传觉得这个青年印象深刻、不可小觑。与以往饰演的一些略带喜剧、幽默的角色略有不同,这次牛青峰演绎的是作为刘铭传(刘德凯饰)的得力助手出现的李彤恩.用青峰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铁骨铮铮、性格刚烈、重情重义的一个汉子!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台湾巡抚刘铭传》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