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播剧场》专题 >正文
导演丁黑获《首播剧场》“年度导演大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7:36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6月30日,“首播剧场”举行了开播一周年的庆典。海润影视公司的两部大戏《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双双获奖。

  导演丁黑因执导《玉观音》取得巨大成功而荣获“年度导演大奖”;《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的导演赵宝刚则获得了“煽情大奖”。为此,记者特地采访了远在上海正在筹备电视剧《长恨歌》而没有出席的丁黑导演,希望他谈一点获奖感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令人意外的是,丁黑导演对于此次获奖却并不知情。他坦言:对于获奖,高兴是肯定的,因为获得观众的肯定可以说也不枉费他和全体演职人员的一番劳作。

  “《玉观音》场景散、年青演员多、时间跨度大,从前期筹备到后期制作全部完成,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云南山路多,交通十分不便利,光是剧组转点拍摄的路程就有8000多公里,期间艰险可想而知。为了安全,开拍前,我们还给全体演职人员都上了保险” 。

  “《玉观音》是以倒叙、回忆、时空跳跃、时空交错为结构的戏,为了帮助观众更直观的读解故事,我们利用色彩参与叙事的处理方法,在后期制作上动用了电影的配光设备,光是配光就用了两个月的时间。”

  “我一直以为:精品的出生,是需要时间的。”

  对于《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获得成功,丁导认为,这是多方面的因素决定的。剧本好、投资好、主创好、演员好,还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显然这样的片子出来受到观众的认可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自《玉观音》播出以来,丁黑导演频频获奖。2003年获大众电视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导演奖、2003年度新周刊新锐榜年度电视剧奖、新浪网2003年新闻评选年度人气电视剧铜奖、2004年又获得“雨丁香杯”观众最喜爱的春节电视剧奖。一个个成功诉说着传奇,也诉说着成功背后的精心创作和全体剧组人员的不懈努力。

  日前,导演丁黑正在上海筹备电视剧《长恨歌》。丁导说:“《长恨歌》的剧本已经修改了好几稿,编剧也非常辛苦,光前三集就已经改了五遍了。可能是因为学文学出身,我对剧本的要求是比较苛刻的,几个主要演员也已经开始做拍摄前的准备功课了。所有主创已经就位,我们已经进入倒计时,将在7月下旬开机。”

  《长恨歌》是一部著名的小说,获得过第五届茅盾文学奖,对于王安忆小说作品的改编难度也是众所周知的,如何把小说形态极强的文字语言改编好,特别是那些大量的心理描写,对丁导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是唯有挑战才更有创作的激情,凭着多年的文学功底和拍摄经验,丁导对于角色、剧情的把握一向是非常出色的,这次能否是一个新的高峰,突破《玉观音》,再创经典,作为观众的我们将期待着。

  据悉,丁导刚刚拍摄完成的海岩力作《平淡生活》即将于近期陆续在各大电视台播出。 (文:成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