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激情2》遭自家人质疑:这是在砸“激情”招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2:52 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邢虹) 《激情燃烧的岁月》火遍大江南北,借着“后劲”《激情2》《激情3》都接二连三拍了。但目前正在南京播出的《激情2》却遭到了观众的“骂声”,大家普遍反映,《激情2》完全比不上《激情1》,而《激情2》中石林的扮演者赵毅也遭到了许多抗议——“歪眉竖眼的,一看就不像军人。”《激情1》中石林的扮演者黄海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直截了当地说:“这是在砸‘激情’的招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情2》剧本太差”

  由于《激情2》主要讲的是石林的故事,所以决定投拍时,制片方第一时间就找到了黄海波,希望他能继续出演石林,但是被黄海波拒绝了。“剧本不好,简直在胡说八道,我就没肯演。”

  《激情2》中的石林变成了一个“痞子”,该剧在北京已经播完了,黄海波看了几集就实在看不下去了。“我们部队大院里头的人都不喜欢这个戏,他们认为石林不应该是这样的,军人不应该是这样的!”但他自己不愿意对《激情2》做更多的评价,只是无奈地说:“拍了就拍了呗。”但是对《激情1》感情很深,黄海波忍不住又说道:“《激情2》根本就不属于《激情1》的续集,完全两码事,只是非要把主人公叫石林。扛着《激情1》的大旗,也许宣传起来有利一点吧。”听到《激情3》变成了铁路建设工作者的故事,黄海波直摇头:“他们这样会把自己的招牌砸了!”

  “可能我演得太深入人心了”

  谈起赵毅饰演的石林不太讨人喜欢,黄海波说:“可能是我演的石林太深入人心了。”虽然没有当过兵,但他把《激情1》中先想当逃兵,后又为当兵而自豪的石林演得栩栩如生。“我没有当过兵,但是我父亲是个军人,我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因为我小时候是非常非常淘气、顽皮的孩子,《激情1》里面小时候的石林就是我小时候的翻版,基本差不多,只不过我没有偷开过车,而是把我们部队大院的树点着了。”

  对黄海波来说,从《激情1》得到的最大收获是演员与演员之间的和谐。“我觉得这个非常重要,尤其像非常生活的戏,在整个孩子里面我是最大的,演我小时候好几个人,演我妹妹小时候好几个人,演我弟弟小时候的也好几个,我是老大,加上一个爹一个妈,就像一家人一样,到现场演戏还怕什么呢?”《激情1》中的“父亲”孙海英是对黄海波影响最大的人之一。“他是一个经历过非常痛苦的演员,有时候我遇到什么困难的时候就想想他,就会觉得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

  “拍《谍战》对石林有个回报”

  《激情1》虽然让黄海波火了,但也让他留有遗憾,“石林的戏份太少了。最重头的戏就是最后一集带着妻子孩子一起回来看石光荣,然后给他捏脚。这也是我自己最满意的一场戏。”为了弥补遗憾,黄海波拍了一个电视剧叫《谍战》,饰演男主角——国家安全局的一个处长邱枫。“这个角色我认为是‘还给’石林了,他比石林更丰富、更有个性,一上来就有个5岁的女儿了,他一直敬重的养父居然就是他最大的敌人……这部剧情感、情节方面错综复杂,《激情1》相对来说就显得简单了。”黄海波踌躇满志:“拍完这个戏,我就觉得,总算对石林有个回报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激情燃烧的岁月2》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