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青花》印象派之导演平江锁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9:49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集电视连续剧《青花》的导演平江锁金是个优雅的人。平江导演身上有着中国传统文人的气质,含蓄、内敛、温文尔雅,永远保持一种沉静在思想中的状态。文人,特别是具有传统色彩的中国文人,喜欢把自己的生活过的有诗一般的味道,那是一种如沐春风的生活感觉,懂得的人可以分享,不懂的人可以欣赏。平江锁金的优雅不含一点造作,而是骨子里与现实世界的距离感,距离产生美,他举手投足间似乎节奏很慢,但是韵律和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平江锁金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导演,却是一个标准意义上的艺术家:崇尚美和灵感,美与灵感本来就是同一的。就像他在画画和写字时总要握着笔在纸前站立良久,等待灵感出现,他拍摄《青花》时也一样不断有让人惊喜的灵感激发。当灵感来临,美就随之诞生。如果说拍摄《走出蓝水河》只不过是平江锁金的牛刀小试,那拍摄《青花》就是他“艺术功力”的真正第一招,这一招包含着复杂的艺术动作:历史文化题材、传奇的叙事方式、全实景拍摄、各种艺术载体综合运用等等。

  平江锁金是一个至情至性的人。对待世界,他有一颗赤子之心——人最原本的心。他的才华吸引更多有才华的人,他的善良团结更多善良的人。与平江锁金导演一起工作不需要计较,只需要感受。

  平江锁金当然也会发脾气,但他只会对破坏和谐与美的人发脾气。美的寻找和创造已是艰辛,破坏它岂不是罪过?

  平江一如他的名字——平静之江水。

  《青花》已经开机近20天了,不久的将来,平江导演就会摘下这朵美丽的“青花”。(文/刘汀,图/杨子龙)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青花》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