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鹰奖网络投票出新招:观众投票后可以反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0:35 南方网

  (记者 顾小萍) 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专家评选工作已经从昨日开始进行,一直到8月20日这段时间,金鹰奖将进入最引人注目的观众投票阶段。昨日记者从中国视协了解到,为了防止假票,网络投票将不再即时公布在投票网站上,并利用先进设备对投票进行监督。

  观众投完票可以反悔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记者从投票的网页上看到,今年供广大观众投票评选的奖项有4类:长篇电视剧作品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奖、综合电视文艺节目作品奖、电视节目主持人奖。观众将投票评选出长篇电视剧10部、综合电视文艺节目10部、电视剧男女演员各5名、电视节目主持人10名,排列的顺序完全是按着提名的先后。据了解,观众投票仍像往届一样,采用信函投票、电话投票、手机短信投票和网络投票四种方式。但投票者只可选择其中一种方式投票,每个身份证号码限投一票。不过,记者也发现,观众投票之后也可以反悔,如果想反悔的话就要通过手机短信,通过一系列的程序把选票追回,这样的过程是收费的,每次1元,有人质疑这样的方式是在进行商业运作,对此,视协的负责人解释,与通信部门合作就是要收费的,并不是商业运作。

  防假票方式公布

  去年金鹰奖网络投票时就发生过《雪白.血红》一天票数暴涨数万张的情况,经过审查后,该剧剔除了十余万张假票。如果今年不在投票网站上即时公布各项投票项的获票情况,如何让媒体监督,如何保证没有黑幕出现,成了关键问题。视协昨日公布了防假票方式,“网络投票的确存在假票现象,但要剔除假票也是在投票结束后才能进行,但媒体在未剔除假票时把票数公布出来,容易造成误导,所以本届金鹰奖投票期间,不再在投票网站上即时公布各项网络投票。我们请来公证部门,从投票前就全面介入,对投票进行全程跟踪。另外,我们还会采用先进技术,可以查出一个IP地址上投了多少张票,由此辨别是否造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