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潘粤明接演《白蛇传》希望再次做新的尝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7:08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潘粤明最近忙得团团转,刚刚结束了电视剧《黑蚂蚁》的拍摄便赶赴浙江横店影视基地,为电视剧《朱元璋》扮演大太子。《朱元璋》这边的拍摄工作还没有结束,央视年度大戏《白蛇传》又于近日开机,潘粤明在剧中饰演许仙。在紧张的拍戏间歇,潘粤明接受了笔者的采访。

  谈到刚刚关机的电视剧《黑蚂蚁》,潘粤明说,片中的道具之一——“蚂蚁”给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自己不小的启示,“比如说,我在北京长大,但天安门是很少去的,现在神经变活了,我开始关注身边经常被忽略的东西。”

  考虑接《白蛇传》时,潘粤明在筛选下来的剧本中还有另外两个本子在手边正犹豫着,一个是与日本演员作的电视剧,另一个是与林熙蕾合作的现代戏。

  例数潘粤明的作品,只有《大唐情史》是他唯一一部古装剧,该剧播出时曾在观众中引起不小的反响,潘粤明在剧中所饰演的“大唐驸马”这一角色和人物造型一时间都成为观众和影迷争议的焦点。潘粤明对自己接拍古装戏心存疑虑异常谨慎,因此此番接拍《白蛇传》也是他对自己再次做新的尝试。“其实我更喜欢现代戏,可是《白蛇传》这个故事至今只拍过三个版本,一个是80年代林青霞主演的电影,一个是台湾叶童反串版的,再就是徐克导,王祖贤张曼玉演的那个电影版的,内地从来没拍过。剧中的主要男演员只有许仙和法海,而许仙是剧中唯一的人(笑)。所以顾不得当地天气的闷热,也不顾得古装戏的头套、披风、重妆的麻烦,就接了。”

  原计划《黑蚂蚁》杀青后好好的休息一段时日,给自己做调整以预备拍摄《白蛇传》的潘粤明半日未得休息便赶至《朱元璋》剧组,为其老师李前宽导演的新作友情客串“大太子”一角。

  横店的暑期是极为酷热的,与四大火炉城市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潘粤明在《朱元璋》和《白蛇传》两部古装大戏片场穿梭,天气的炎热和拍戏的紧张,加之进组头三天,剧组的通告便是朱元璋和大太子的激情戏:哭。使得潘粤明鼻头突起了痘痘,情形似乎复演去年拍摄电视电影《从心相恋》时,因那部戏让潘粤明得名“马小包”。正当潘粤明对此焦虑不已,《朱元璋》的导演李前宽笑言,“谁说古代太子就不会长痘痘了!”虽是安慰之言,还是让潘粤明心头云开雾散。

  据了解,这部耗资2000多万,被媒体广为关注的央视年度大戏《白蛇传》于近日正式在浙江横店影视基地,将进行为期3个半月的拍摄,10月中旬完成前期拍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