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专题 >正文
广博会“创新 创意 制片人2004”活动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3:45 新浪娱乐

  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

  之

  “创新 创意 制片人2004”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活动宗旨

  此次活动将严格遵循“三贴近”原则,以提高电视节目质量为宗旨,对上一年度全国电视节目的创作进行一次梳理和总结,鼓励多元化制作,打造精品栏目品牌,与国际接轨,促进市场化运做,鼓励推陈出新,创造收视奇迹。

  活动定位

  为中国专业制片人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就电视制片行业内的热点话题,组织权威发布和专业研讨,挖掘创意灵魂,进一步激发创作灵感。

  中心议题

  ü市场需求与栏目创意

  ü如何成功打造精品栏目品牌?

  ü如何有效利用栏目播出策略提高收视率?

  ü栏目融资与经营管理

  ü未来电视栏目类型趋势

  举办时间/地点

  2004年8月24日北京新世纪饭店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大型活动办公室

  承办单位: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

  支持单位:长江商学院

  协办单位:北京睿思诺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媒体协办:新浪网、<新周刊>、<三联生活周刊>

  专家团

  大会设立专家团,由广电总局、中国广电集团相关领导、央视-索福瑞数据研究专家、行业研究学者、电视台专业制片人等组成。

  活动内容及模式

  1.推选参与本次活动的核心成员

  “创新 创意 制片人2004”活动拟办成具有较强专业性、代表性,能够吸引全国电视节目制片人积极参与的一次年度大型研讨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核心人员是目前在全国电视节目收视市场上表现优异的100个电视栏目的制片人。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作为活动承办单位,将对2003年6月1日至2004年5月31日期间全国电视栏目收视状况做出权威数据分析,统计范围包括约370个覆盖所有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的电视频道,从近千个电视栏目中遴选出150 个候选栏目。主办方在结合专家和政府管理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再从中确定100个电视栏目的制片人,作为核心成员参加本届广博会“创新 创意 制片人2004”活动;其中部分精英还将受邀,在“创新 创意 制片人2004”活动上做主题发言。

  2.举行电视专业制片人圆桌会议

  “创新 创意 制片人2004”将先期于2004年7月间在京举行电视专业制片人圆桌会议。

  Ø它是一次国际性专业研讨会。圆桌会议将邀请部分优秀制片人、大会专家团成员、国际权威制片人、媒体协办单位的记者等40人参加;

  Ø会议将围绕制片人最关心的议题,从栏目创意、经营、品牌打造整个环节,进行深入探讨,畅所欲言;

  Ø邀请国际/国内资深制片人做专题发言,激发与会者创意灵感,为铸造更精彩的“创新 创意 制片人2004”活动做准备;

  Ø圆桌会议内容精华将被收入《中国电视栏目成长发展报告》;

  Ø圆桌会议期间,专家团将结合收视市场的统计数据,推选参加“创新 创意 制片人2004”活动的100名优秀制片人。

  3.“创新 创意 制片人2004”(2004年8月24日)

  它将是2004年中国电视制片人的一次盛大聚会,国内各电视台制片人、主持人、频道(节目)总监,节目制作公司决策人、独立制片人,电视传媒学研究者及关注电视媒体的投资者共300人将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在全国电视节目收视市场上表现优异的100个电视栏目的制片人将获得本次活动的特别邀请。

  活动以研讨会的形式,就如何创造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这一中心议题展开讨论。优秀制片人代表将在会议上做精彩发言,讲述他们品牌背后的故事。发言内容独特,阐述形式新颖,它是对国内制片行业及制片人素质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真正的具有国际水准的专业论坛。

  活动成果

  “创新 创意 制片人2004”活动主办单位,联合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将针对电视专业制片人圆桌会议的内容细节,就制片人最关心的议题,提炼精华,共同撰写《中国电视栏目成长发展报告》;推选的参加本次活动的100名核心成员及其所在栏目相关资料也将被汇入报告之中。《中国电视栏目成长发展报告》将在2004年8月24日“创新 创意 制片人2004”活动上,隆重发布。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