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铭传》垂青牛青峰演李彤恩展“峰”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8:50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型历史剧《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是一部以弘扬爱国精神、倡导祖国统一为主题,真实反映刘铭传对祖国统一事业所做功绩的优秀电视连续剧。《台》剧已于七月七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该剧台湾著名演员刘德凯首次“升任”巡抚,将刘铭传这个可歌可泣的历史人物演的投地有声;而剧中作为刘铭传心腹人物出现的李彤恩这一形象,竟也是被演绎的浓墨重彩、可圈可点!他的扮演者就是中戏九六届明星班班长牛青峰。和牛青峰聊天时感觉很轻松,才几句话你便不自觉得被他的热情所打动,干脆不加修饰;那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男性特有的浑厚声音里传递着他东北汉子的豪爽。

  弃画从影 艺术之间是相通的

  小时候的牛青峰喜欢美术,初中毕业后考入辽宁艺术学校学习舞美设计,但他并不是个墨守陈规的“好学生”遨游在艺术世界的海洋中,青峰一边学习专业课,一边努力吸收着各种对自己有用的知识。也就在那时候,他对表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决定了自己今后的人生方向……放弃喜爱的美术而专攻表演。但时至今日,牛青峰仍然没有减少过对美术的热爱,就在北京公司里还摆放着他创作的画作。

  中戏毕业 九六级明星班班长

  了解牛青峰经历的人也许会说,牛青峰是颇为幸运的,因为金榜题名的光环曾经那么多次的眷顾着他。但任何事情的成功都会有一定的道理,也许正是牛青峰本身踏实稳重的性格使他敲开了表演艺术的大门。十七岁,正是一个充满激情与梦幻的年华,牛青峰只身一人跑到上海报考”谢晋恒通影视学校”。本色的表演让他当场即得到谢老的肯定,差一点就成为赵薇的同学,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放弃了当年的入学。但牛青峰也萌生一定要敲开艺术殿堂最高学府的大门,他积极准备了一年后过五关斩六将,最终顺利的进入了中央戏剧学院。

  提起当年班级里的一些情况,牛青峰只是憨厚的笑笑。而据记者所知,牛青峰所在的那个班级正是在圈内外都赫赫有名的中戏九六届明星班,大名鼎鼎的章子怡刘烨秦海璐、袁泉……等都是他的同班同学。而在同学们眼里成熟稳重、为人正直的牛青峰当仁不让的成为众明星们的班长。在校期间,牛青峰专业成绩一直是全班名列前茅。还曾获得学年最佳表演奖!由牛青峰主创(编剧、导演、主演),和刘烨、章子怡等合演的小品《大荒漠》一直是中戏同学津津乐道的“样板戏”,也是他们考入梦寐以求“中国青年艺术剧院”的代表作品,另外牛青峰和袁泉、秦海璐等合演的《梁祝》在中戏黑匣子、人艺小剧场创下共计连演40场,场场爆满的演出纪录……

  实力演员 表演风格多样化

  自从出到以来,牛青峰的表演似乎更多见于古装剧。如果你稍有留意,定会对他饰演过的众多古装剧里的人物印象深刻——《少年张三丰》里十恶不赦的张启樵;《绝色双娇》里憨厚本分的史书才;《护国良相狄仁杰》中有勇有谋的捕快“陶甘”;《满汉全席》里爱美食成癖的福贝勒等等……

  都说喜剧是最伟大的艺术,能把小人物表现出大幽默也许才是喜剧本身真正的魅力所在。牛青峰近来虽说演的都是古装轻喜剧,演的也都是些诙谐幽默的角色……但每个人物都有他独特个性化的一些内容在里面,看后让人回味。比如正在北京播出的喜剧《绝色双娇2之皇后进宫》里牛青峰饰演的是一个跟自己反差很大的木纳秀才“死书呆”,永远的满口之乎者也很是考验他的台词背功;而在央视一套即将首播的大型历史剧《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里饰演的则是一位正气凌然,铁骨铮铮、性格刚烈、重情重义的男儿汉“李彤恩”……

  提到表演的风格,青峰说自己并没有刻意的去追求什么,或者说要演什么类型的人。“凡事顺其自然,碰到每一个角色都去用心演好!”这是牛青峰本人对待演戏,也是对待人生的一种态度。

  绝色双娇 “二牛”联手演绎银屏”假夫妻”

  在时下北京“首播剧场”及各卫视频道热播的电视连续剧《绝色双娇2之皇后进宫》中,牛青峰承袭了第一部戏中的角色,再次饰演牛莉的老公“史书才”,塑造了一个憨厚本分正义凛然的书生形象。此翻两度联手,牛青峰牛莉这对银屏“内地最佳古装情侣”也配合的更加默契且游刃有余。有人笑称此两部戏下来总共长达八十余集的合作,使“二牛”的人气直追内地连续剧夫妻档之冠的张国立、邓捷。两人还曾经一度受到台湾电视台方面的邀请,报纸上赫然醒目的标题是:二牛游台湾!但终因档期等方面的原因而作罢.……

  央视大戏《刘铭传》 李彤恩不可小觑

  在问及拍摄《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时的一些感受,牛青峰说:“这是一部历史正剧,自始至终都贯穿着一种正气在里边,很悲壮也很打动人。”首次与台湾著名演员刘德凯合作,青峰感觉很愉快,他说:“刘德凯是一位集导演和演员于一身的前辈,很容易沟通和交流,也很平易近人。这次合作大家关系都很融洽,剧中我扮演刘大人的军师,也是他的女婿;戏里戏外,真的都很像一家人!凯哥很照顾我这个新人,对词、走位都会特别认真,戏德特别值得我学习!”拍戏的空档,牛青峰和刘德凯更是兄弟相称,几个经常去喝点小酒,交流一些经验。

  在《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中,牛青峰饰演的是一位颇有才华、具有维新思想、深受刘铭传的器重和重用的年轻人李彤恩。深受刘铭传的器重和重用。剧中最让牛青峰印象深刻的是自己的出场戏,要介绍自己——能说善道的李彤恩在刘铭传面前这样介绍自己:木子李、彤光普照的彤、恩泽八方的恩,简单十六个字听来言简意赅,却也包含李彤恩对刘大人的做官期望……一语双关顿时让刘铭传觉得这个青年印象深刻、不可小觑。《台》剧已于七月七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相信我们每一个观看此剧的中国人都会从内心深处发出一种血脉相连的共鸣.“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毕竟,穿越时间和空间的阻隔,早日实现海峡两岸的统一是古今中华儿女的宏愿!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