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香港武指曹荣加盟《李元霸》开创武打设计新境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9:25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傻小李元霸》片场,来自香港的动作导演曹荣绝对引人注目。他个子不高,一脸斯文,但身姿矫健,行如风、坐如钟、站如松,一看就是练家子。他雷厉风行,对工作要求非常严格,容不得半点马虎,剧组中每个人几乎都挨过他的训。所以演员们都开玩笑地说:“一听到曹导那带着香港腔的普通话,像打了强心针一样,立马儿来精神。”

  其实,曹荣的名字对许多内地观众来说比较陌生,可是在香港武行里他却是响当当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的人物。他来自于成家班,与他合作过的演员有成龙、洪金宝、李连杰等业内大腕儿。如果你想不起他什么样儿,也不要怪自己见识少,因为在这些大明星主演的片子中,曹荣更多的是做幕后英雄,担任武术指导。不过也別小看他,他担任武术指导的《霹雳火》是1997年中国引进的十部大片之一,凭着《义胆厨星》中匠心独到、精彩绝伦的武打设计,他荣获第34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动作指导奖。现在的曹荣,更多的是导演的角色,先后执导《西游记后传》、《女驸马》、《正义令天下》等。

  7月8日,在紧张的拍摄间隙,曹荣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我发现剧组的人好像都比较怕你?

  曹荣:(大笑)怕?这说不上吧。其实在工作之外,我们关系非常好,经常带着大家一起玩,他们都觉得和我一起玩比较放得开。我只是在工作中认真一点,严格一点。对于我来说,朋友是朋友,工作是工作,因为我要对投资方负责,要对观众负责。就像成龙大哥说的,做就做到最好,否则就干脆不要去做。我想无论做哪一行,这一点都是必须的。

  记者:你的作品多以武打戏为主,有没有考虑其他风格的戏?

  曹荣:当然有啦!去年,我指导20集电视连续剧《撑起生命的蓝天》。这部戏与我以往的电视剧风格截然不同,它是由宁夏电影制片厂、全国妇联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摄制的,是“十六大”重点献礼片之一。我作为一名来自香港又以武术指导出身的导演,能指导这样一部感情色彩极为浓重,以亲情、母爱、自强、康复为主旋律的影片,对我来讲是一次全新尝试。在拍摄之前曾遭受很多人的质疑,这也是很正常的。但我天生人性倔强,不服输,越有压力我的干劲儿就越足。我不愿过多解释,我是用事实来说话的人。这部戏播出后反响比较大,有很多人给我写信,都说拍的很感人,画面也很好看。从而改变了我在观众心目中只是一个武术导演的形象。应该说,我是以武戏擅长,在文戏方面我有自己独特的理解。

  记者:你和港台艺员合作比较多,他们和内地演员有什么不同?

  曹荣:最大的不同是港台的艺员比较敬业,比较遵守职业道德,耍大牌的现象非常少,而且懂得尊重人。像成龙,在片场极少迟到,而且对大家很随和,经常请我们喝红酒。而李连杰有空的时候会请大家打麻将。

  记者:你是怎样加盟这部戏的?

  曹荣:这件事说起来比较复杂,其实,我一直特别想当这部戏的导演。我很早就看过这个剧本,非常喜欢,可以说是手不释卷。老实讲,作为一名导演,一生中能够碰到的好本子并不多,能够让我们兴奋的好本子更不多,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后来制片方确定张绍林出任这部戏的导演。我只好重操旧业,又当上了动作导演。但我不会不服气,我会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到极致。其实我们香港的艺员都是非常遵守职业道德的。我相信会和张导配合的很愉快,一起打造精品。

  记者:《傻小李元霸》是一部搞笑的武打戏,武戏很重,对此你有什么想法?

  曹荣:虽然没有成为该剧的导演,但我将会在武打设计上作一番全新的突破。我和导演、制片方反复讨论过,大家一致的意见是这部戏的武打设计要追求喜剧化、类型化,在写实中加入幽默的元素,让观众在刀光剑影、血肉横飞中开心一笑。这是非常困难的,但我有信心让观众耳目一新。我们这次的武打设计要清楚干净,打中有笑,斗中有乐。通俗地讲,就是打得要爽,效果要爆笑,让人捧腹,可以借鉴我以往指导成龙、洪金宝的影片中一些成功的效果。总之一句话,这次我要开创武打设计的新境界。侯迪/文 关云桐/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傻小李元霸》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