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演绎宫廷斗智 导演王文杰解密《大清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8:18 新浪娱乐


导演王文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王文杰在拍摄现场

  日前,由北京中天润公司投资拍摄的30集清装娱乐电视剧《大清官》在北京杀青。《大清官》的导演王文杰曾执导《大染坊》、《孔繁森》、《天路》、《红十字方队》、《世纪之约》等脍炙人口的作品,在王导的统率下汇聚了高明、傅彪、周野芒、萨日娜等一批实力派演员。《大清官》演绎的是清朝宫廷斗智的故事,是一个系列剧中的第一部,共30集。帝王题材的电视剧目当前已经很多,而乾隆皇帝的故事更是频繁登上荧屏。《大清官》到底有什么“魅力”,“大清官”又是什么样,都成了观众心目中大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大的疑问。笔者从导演王文杰处获知了一个完全解密的《大清官》。

  《大清官》有何不同

  《大清官》讲述了乾隆初年山东水灾引发的乾隆王朝一系列的大事,王导希望《大清官》可以区别与目前的娱乐剧,让清装剧上一个档次的。王导说目前的一些电视剧在拍摄过于倚重造型、音响、画面等形式上的环节,导演这次就是要在情节、思想方面升华电视剧。

  《大清官》如何重现历史

  拍历史题材的电视剧对布景、造型、人物等要求都比较苛刻,虽然任务艰巨不过导演还是能想出绝招再现历史。王导介绍说为表现黄河修堤的河堤场景,剧组在许多地方选景但都不合适,最后回到山东的黄河河道选景,导演沿河道找了一天才找到一处适合剧情的河堤。正是这些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让演员们也十分感动。

  《大清官》带给观众什么

  王导对《大清官》的要求并不简单,他希望该剧能够再现历史的同时又不拘泥于历史,通过娱乐的表现形式传达一定的思想内涵,给观众留下思索的空间,具有现实教育意义。他对《大清官》的要求是:每一集都要有吸引观众的看点和打动观众的真实情感,让观众观赏的时候,被曲折的故事情节吸引,为精致的画面折服。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2004年高考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