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醋溜族》专题 >正文

图文:佟大为范玮琪苏慧伦亮相《醋溜族》(6)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7:14 新浪娱乐
图文:佟大为范玮琪苏慧伦亮相《醋溜族》(6)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投资2000万的40集都市爱情偶像剧《醋溜族》,经过近10天的试镜准备,今天(7月13日)正式对外宣布在上海开机。佟大为、范玮琪、孔令奇、苏慧伦、杨若兮等海峡两岸当红偶像明星悉数出现在苏州河畔一家老式医院改装成的现代酒吧,在摄像机前、镁光灯下,扮演小白、小红、小黑、小兰和小黄,一个乱糟糟的城市里一群酸溜溜男女的故事正式登场,有你、有我、有他的新新人类的人情百态由此拉开帷幕。

  《醋溜族》是金牌制片人王中磊第21部电视剧,从《心理诊所》、《梦断紫禁城》、《大宅门2》到《天一生水》《铁拳浪子》、《月牙与阳光》,但是一直以来他给外界的印象却只是电影,《大腕》《寻枪》《天地英雄》、《卡拉是条狗》、《手机》《天下无贼》《功夫》《可可西里》等等。“电影和电视都是我的爱人,可原先我有些偏心,对外只讲我的电影,今后我的电影和电视我都要对大家讲,讲的一样多。”王中磊介绍,《醋溜族》是现代社会的一幅“清明上河图”,讲述了从社会低层到富裕阶层诸多层面的人物故事,人物涉及警匪、大款、白领、金领、北漂一族,包罗社会万象。王中磊说,电视剧《醋溜族》反映的社会问题目前在两岸三地普遍呈现,拜金主义,信任缺失,情感弱化,电视剧《醋溜族》的推出定会引起海内外观众的广泛共鸣。

  朱德庸的四格漫画《醋溜族》,用四幅画面表现一个生活片段,没有什么人物背景和故事情节,每个生活片段也没有什么关联,这就给改编者创造了想象的空间,可以自由地发挥、组合人物和故事。王中磊以100万购得《醋溜族》的改编权并交由华谊剧本工作室编剧,写作班子包括说唱歌手李小龙,策划高晓松负责剧本的统筹。《醋溜族》将会呈现全明星阵容,除了佟大为、范玮琪、孔令奇、苏慧伦、杨若兮外,每3集的一个故事,都会有时下当红的影视歌坛大腕客串,古典音乐家及体育明星的面孔也会出现在该剧当中,传说中的高晓松爱人阿朵倾情出镜,朱德庸本人也将扮演一偷窥别人的漫画家,导演由曾拍摄过《流星花园2》《情定爱琴海》的台湾导演江丰宏担纲。

  范玮琪、孔令奇、苏慧伦是台湾新生代歌手中的代表人物,他们均在台湾出演过多部电视剧,有着大批的影迷。音乐教父小虫的弟子孔令奇在美国长大,有着西方人特有的幽默感,他扮演的小黑,是一家酒吧的驻唱歌手,后参加歌手大奖赛得了奖,最终成了歌星。在剧中,有大量他在舞台上唱歌的镜头,正好发挥了孔令奇的优势。身高1米72的长腿妹妹范玮琪,曾经是台湾知名模特,后来进入歌坛,取得了不斐成绩,如今是台湾当红的影视歌三栖明星。以歌曲《鸭子》和《LemonTree》成名的台湾歌星苏慧伦,步入歌坛已有12年,先后出了近20张专辑,原本学戏剧出身的她近些年才开始涉足影视圈,之前她在上海与吴奇隆合作过一部偶像剧《追梦》,这次将是她第二次在内地拍戏。佟大为和杨若兮是内地年轻一代的偶像明星,他们都演过喜剧,生活中也是“搞笑一族”,在《醋溜族》中可称作是本色表演。高晓松评价,《醋溜族》的演员形象、台词语言不是低级幽默,具有高级讽刺意味。

  “最漂亮,但不一定整齐;爱新潮,但不一定时髦;爱赚钱,但更爱花钱;爱真理,但更爱欲望;盼望爱情,但又害怕束缚……”的《醋溜族》中的新新人类生活,是现代都市的风花雪月,“小白、小红”们也不像“上班族”、“股票族”们已被人确认,但人们很容易从红男绿女、纸醉金迷中找出他们,他们真实地存在于城市的每个角落,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身上。(尤优)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