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视频:大型科幻电视剧《天使在线》片花欣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3:11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天使在线》视频欣赏(宽带版)

  在当今电子信息技术不断飞速发展的时代里,人类10年、20年后的计算机用户界面将会发生什么变化?如果说“十年后流行超逼真,电脑画面能听能摸”

  是存在于现时科普读物中的科学预言,那么形容有机分子电脑芯片诞生后虚拟现实和超逼真发展到极致,人们能够进入到网络空间中去体验另类人生而演绎出的一段生死离别、悲欢情愁的故事,则将出现在今年下半年即将开拍的中篇科幻电视连续剧《天使在线》的情节之中。

  《天使在线》的总编导汪洋啸为了把他这部心血力作变成高科技与超现实形象完美结合的巨制,他对于出炉很谨慎,并没有急于寻找明星阵容匆忙敲定拍摄进程,而是不断地修善剧本,加大力量塑造人物的艺术造型、影视艺术的科技创新与突破上。事实上为了制造一部国内真正意义上的科幻大片他已故意推迟了原定于今年上半年就开始进行的拍摄计划,以便在各个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

  科技的进步是最应该带动物质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把人类的想象力引进到影视艺术的创作中给人们带来超越现实、震撼视听、净化心灵的艺术享受,已经成为当今世界不可阻挡的发展潮流。国外每年都要推出几部科幻大片,当年的《侏罗纪公园》、《山崩地裂》、《天地大碰撞》,近年的《黑客帝国》等等,无不适应了现代人的审美需求,让年轻人兴奋不已。国外的科幻制作水平与市场化运作已相当成熟了,但我们中国还刚刚起步,还受到一些客观现实与观念的制约。

  “——但主要是观念制约!”汪洋啸说,“我们并不缺乏机械、机电、电子、软件工程师;我们也并不缺乏科幻文学的作者;我们缺乏的是集科幻精神与人文理念于一体的创作思路,缺乏把高精尖的科技引进影视制作从而逼真演绎人类精神世界的编导。”因此,《天使在线》剧组将在艺术创作上力求完美的同时,在道具和特计制作中引进高科技人才,应用过去国内无人问津的制作技术,如自动化遥控等,使中国的科幻电视连续剧的制作水准跨上一个新台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国内第一”。

  关于演员的挑选,剧组目前已与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的首届“东方天使”世界华人选拔赛活动部达成合作意向,大赛活动的获奖选手将与剧组签约。“东方天使”世界华人选拔赛目前正在大量征集报名者,将在今年7月的选拔赛中角逐胜出一批优秀的选手并通过剧组走上中国的演艺之路。

  “正如人类的想象力不能被落后的科技束缚,人类的人文艺术也需要广泛的大众参与,不能禁涸于依靠个别明星全盘搞定的传统思路中。” 要敢于挖掘影视新人,把跃跃欲试的现代“新新人类”带进《天使在线》的未来世界中,给广大的影视观众展示一批美好的新面孔,真正实现本剧新与奇的主打特色。可以说,这是给广大喜好文艺的年轻人准备的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使在线》(ANJEL ON LINE)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