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白先勇亮相上海 电视剧《玉卿嫂》将开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13 新浪娱乐
白先勇亮相上海电视剧《玉卿嫂》将开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白先勇亮相上海电视剧《玉卿嫂》将开机(组图)

白先勇亮相上海电视剧《玉卿嫂》将开机(组图)

  根据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先生代表作《玉卿嫂》改编的同名电视连续剧将邀请海内外一流明星大腕加盟,联手打造中国电视剧的经典之作。7月15日,该剧原作者白先勇先生来到上海出席媒体见面会。

  《玉卿嫂》是白先勇先生早期的代表作之一,台湾曾在八十年代拍成电影,引起很大的轰动,女主演杨惠珊也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玉卿嫂》将在忠于原著、遵循人物原有命运路径的前提下,对故事进行符合电视艺术样式的全新架构,倾情讲述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上世纪三十年代末的中国社会,战祸连连、民不聊生,在封建传统压迫下的女性更是灾难深重。深入骨髓的封建专制压抑下的人性,导致了玉卿嫂的人生悲剧,该剧真实再现了三十年代桂林的社会风情,展现了男女情感经历中关于是与非,对与错的艰难判断和把握,为现实生活中的情感取向提供了积极的参照。

  爱情是该剧的灵魂,几对男女之间对待爱情的不同态度,使人物性格鲜明,各具特色,展现了特殊时代的社会伦理和道德准则。

  该剧编剧程蔚东先生是中国电视金鹰奖十佳编剧之一,他和金一鸣刚刚结束了《一江春水向东流》剧本的创作,又立即着手进行《玉卿嫂》的改编,这期间,他们三下桂林体验生活,多次与白先勇先生交流沟通,又几度修改分集大纲,为电视剧拍摄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该剧导演黄以功先生是台湾著名导演,他与白先勇先生是多年挚友,对白先生的作品有深刻的理解。黄导曾执导电视剧、舞台剧作品百余部,以其生动、清新自然的表演方式开创了时装写实剧的新风貌,开拓了现代表演的新观念。

  据悉,该剧将于十月中旬在广西桂林开机,十二月底完成前期拍摄,2005年可望与观众见面。(尤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