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与爱同生》片场传真 马跃无意取代濮存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5:11 新浪娱乐


刘佩琦与高希希戏中谈恋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马跃剧中饰医生:无意取代濮存昕

刘佩琦饰演的出租司机在剧中被怀疑传染爱滋病

  新浪娱乐讯 在北京经济开发区一所十分现代化的医院,《与爱同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拍摄。连日的疲劳令导演高希希声音喑哑得让人只能凑近他才能听到他在说些什么,但这种情况并没有影响整部剧的拍摄进度,更没有影响高导的谈兴,说起这部戏和他心爱的演员,高导一如既往地侃侃而谈。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高希希:与爱同生的是信念

  《与爱同生》还是坚持类似《结婚十年》一样的平民化视角,因为老百姓最关心的是身边事,对于他们来说,落在家里的事情再小都是大事,所以当爱滋病降临的时候那当然是大难临头。而国家是由家庭这样的小单位构成的,这便引申为国家大事了。有人说我和杨亚洲很像,我说不好是不是这样,不过我的确很欣赏他,他的《空镜子》是难得一见的优秀作品。

  其实这部戏不止是在说爱滋病的问题,由此折射的是人与人的关系以及伦理道德,也就是当灾难降临时人们是什么样的反应,人物是怎样的命运,主旨还是要给观众一钟信念。因为从根本上来说,我们不可能告诉观众怎么治爱滋病,但我们希望帮助观众建立战胜困难的信念,有了坚定的信念,一切困难都将不成其为困难。

  我对演员的选择是根据剧本的内容,同时要求接近现实生活,让观众相信身边就有这样的人,而不可是遥不可及的F4类型。刘佩琦、陈瑾、马跃等等都符合这样的要求。刘佩琦很有魅力,一句台词他能用多种方式表现,各具特色;陈瑾的戏很严谨,恰到好处;马跃的气质健康昂扬,与剧中人物十分贴近。

  镜头上下的刘佩琦没有任何差别,朴素、直言。《与爱同生》里他扮演出租车司机,在拍摄现场,只有当聚光灯打在他的身上时,围观的人才会突然发现“大腕”刘佩琦的存在,而当聚光灯抽离,刘佩琦便如同一个普通人、一个普通的出租车司机般混济于芸芸众生之中了。

  刘佩琦:第一次恋爱的感觉很好

  我一直演小人物,从没演过谈恋爱的戏。《与爱同生》里我演一个出租车司机,和李琳是一对,本来马上就要结婚了,可一场车祸使我被怀疑染上了爱滋病,结果婚也就结不上了。刚开始说让我跟李琳演一对,我还有些顾虑,觉得自己岁数太大,李琳说我演二十七、八岁到四十七、八岁的人都行,我可没这信心。不过和李琳照了结婚照之后,看着还行,我也就找到了感觉,也终于在屏幕上谈了一次恋爱。我和李琳初次合作就很有默契,有一些即兴表演的东西让人感到挺愉快的,也很珍贵,每当导演夸我们的时候都觉得挺美的。

  我从没接触过爱滋病病人,不过身边有人得过癌症之类的绝症,所以能在生活中找到那种感觉。我们的戏不是很直白地写爱滋病,而是把爱滋病当成一种载体,通过它写到家庭亲情、男女爱情等等,这就把戏写活了,也是我喜欢这部戏的原因之一。

  虽然我演的是一个出租车司机,一个小人物,但我很喜欢,因为出租车司机是我们几乎天天都会接触到的人,对他们的生存状况和精神状态大家都很熟悉,这引发了我的创作欲望。因为如果我演的不像,很离谱,那么观众马上就能看得出,这就很有挑战性了。

  陈瑾说有生人在的时候自己很拘谨,不苟言笑,可要是都是熟人时便很能说笑,于是当《与爱同生》中陈瑾丈夫的扮演者何伟走到她身边与她共同接受记者采访时,拘谨的陈瑾一下便放松下来,笑闹着对记者说她们山东女人对爱人表达喜爱之情时从不会莺声燕语,而是声色俱厉地斥责:“讨厌!”话音刚落,何伟大笑。

  陈瑾:工作≠生产 才够快乐

  《花非花》里我的角色是阴沉的,整部剧充满悬疑,显得很玄奥,《与爱同生》就平民踏实多了。我演一个母亲,此前我已经演过几次母亲了,但是这部戏里有很多此类角色不同以往的新鲜东西。演这么多年的戏,我体会最怕的是重复,当工作成为生产的时候也就没有了创造的快乐,所喜我和剧中演我儿子的小演员能撞击出一些新的火花,激发出我的创造性。

  我从没接触过爱滋病,演这个戏学习到很多知识。大多数人听到爱滋病都会感到恐慌,这种恐慌来自于强烈的个人保护意识,以及人们对科学认知的有限程度,可以理解,但是我们不能因此就彷徨不前。现实生活中对爱滋病人的排斥经常出自于道德上的批判,好象染上爱滋病就意味着这个人的生活很乱。其实这是种偏见,而且对待爱滋病人也不应该从道德上进行批判,因为他已经是病人了,你所给予的应该是关爱,而不是批评。所以《与爱同生》就是告诉大家,心中要有爱,因为有爱才有力量,才能战胜自我,也才能战胜困难。

  马跃在片场怡然自得,对待剧中的医生角色,他轻车熟路,一切了然于胸。他更大的兴趣放在了向大家讲述我国爱滋病发展的严峻形势上,俨然社会感极强的义务工作者。当有人问他是不是有兴趣接替濮存昕成为爱滋病防治宣传大使,马跃立刻表示,还是身体力行做些实事更快乐。

  马跃:无意取代濮存昕

  《与爱同生》里我演一个医生,早前我刚演完一个医生,在《不弃今生》里,那也是个爱滋病题材的电视剧。其实我的原则是不重复自己的角色,更不可能连续接下两个医生,但这一次情况特殊。我在演《不弃今生》时了解了很多爱滋病的情况,非常惊讶于我国的爱滋病发展的严峻形势,那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用实际行动为这件事做点贡献,所以《与爱同生》一找到我,我就答应了。真的,你想想每天都有一万六千人、每分钟有十一人感染上这个病,多可怕啊,而中国因为人口基数大,已经是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了,每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是不是都该拿出些实际行动?

  关爱爱滋病病人协会跟我确实有些接触,不过我还不想担任具体的职务,像大家说的接替濮存昕,还是切实可行地做些事更好,比如宣传一下相关的知识。上次记者来采访我,我无意中问起他们一些爱滋病的常识,发现很多人都答不上来,由此推想,这么高文化的人群都不很了解爱滋病,那么全社会呢?《与爱同生》里,我的台词就好象爱滋病的教科书一样,里面包括传播途径、如何防治等等,我希望全社会都能加强这方面的意识。 (图文/尤优)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