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醋溜族》专题 >正文

黄磊《醋溜族》饰两角 用自嘲体验滋味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7:40 东方早报

  对记者来说,对黄磊的采访其实更像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聊天。这个男子,没有绯闻、永远不在事件中心,和他的谈话却没有任何乏味,他绝对是一个能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的人,就如同他能把一件普通的事情说得眉飞色舞。

  从下午3点下飞机到晚间9点出现在记者面前,黄磊没有任何休息时间,先是为《醋溜族》剧中的形象剪了头发,后又拍摄定妆照。一坐下来,便摸着自己的下巴开始为前一晚
才刮的胡子喊冤:“今天才知道,我在《醋溜族》里要扮演两个角色,其中一个角色要留胡子,早知道不刮了,现在搞得像大白兔一样……”

  对黄磊的采访一开始就集中在电视剧《夜半歌声》上。剧本已基本大功告成,黄磊才放心来了《醋溜族》。在《夜半歌声》中黄磊自己选择了一个坏人的角色,说是想尝试一下角色的变化。十年前的电影《夜半歌声》几乎是一部恐怖片,现在改编成电视剧,言情的东西多了一点,恐怖的东西相对减少。说到主题,黄磊的老师身份漏出了一角:“一部名著最有意义的是主题多元,不同时代的人要看出不同时代的感受,《夜半歌声》最早是惊悚片,后来是爱情文艺片,在这个电视剧的故事里,要探讨的是欲望……很多时候,希望和欲望、爱情和欲望很像,藏在你心里,分不清……”

  看着剪短头发、刮干净胡子的黄磊,记者忍不住怀念起早些年那个有些青涩的极有文艺气的歌手黄磊,已经许久不唱歌的黄磊直称自己纯属“业余”:“刚开始出唱片,真的是一种缘分,不过自己觉得很对不起唱歌这件事,那时一年就唱15天歌,就是在录音的时候……现在和朋友们去钱柜就尽唱自己的歌,可是不看歌词……”

  现在的黄磊又编又导又演却游刃有余,他的解释是,想多做点事,能多掌握工作的状况,不过最喜欢的还是编剧这活儿:“有些事情是兴趣,有些事情是习惯,有些事情是无奈……都要去做的。”

  话题在一个摄影记者无意中提起的亚洲杯足球赛中跑开,看上去一贯平和的黄磊不可避免地激动起来,和记者侃侃而“评”,说哪场哪场球的裁判“一看就是坏人,都不用演的”,那场点球“太吓人了,足球比赛真是太残忍了”。

  说完球赛,话题就宽松得多了,黄磊玩笑着抖出自己的省钱“妙方”,不看杂志是因为20块一本太贵,酒吧的啤酒25块一杯是怎么都不喝的,理发呢也瞅着进《醋溜族》的机会用了剧组的钱,他笑着说:“人嘛,最重要的是要能够自嘲……”看上去平淡温和如黄磊,或许正是因着这样的力量才寻着生活的滋味。作者:涂一慧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