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图文:《电影传奇》-《甲午风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17:35 新浪娱乐


《甲午风云》老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甲午风云】The Naval Battle of 1894原片简介

  电影《甲午风云》由林农导演、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完成于1962年,是中国第一部有关北洋水师、甲午战争的影视作品,上映之时即引起轰动。该片描写了爆发于1894年的丰岛海战与黄海海战,由于当时满清朝廷的腐败和投降派的出卖,这场被称为十九世纪最大规模的现代海战,以远东第一舰队——北洋水师的惨败告终。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甲午风云》整整影响了几代人,邓世昌、王国成等英勇杀敌,为国捐躯的英雄故事广为流传,由李默然、庞学勤等饰演的人物形象也深入人心。影片更于1983获得葡萄牙第十二届菲格腊达福兹国际电影评委奖。

  【甲午风云】之沉默的海

  1894年的中国海上,战前,北洋水师被誉为远东第一舰队,声名远播;战时,北洋水师五艘军舰沉没,将士阵亡七百多人……;战后,远东第一舰队即告土崩瓦解;

  1960年4月,电影《甲午风云》在大连开机拍摄,演员们穿上戏装登上军舰,开始了历时两年的眩晕之旅。第一次拍电影的话剧演员李默然,和编剧叶楠、导演林农、摄影王启民、演员浦克、周文彬、庞学勤、方化、李颉、王秋颖、宋雪娟等人将甲午海战永远地记录在了银幕上;

  2004年1月,长春电影制片厂第六摄影棚,《电影传奇》开拍《甲午风云》再现片段,揭开甲午海战和电影拍摄背后的故事。


  图:2003年12月,长影 崔永元、司马南、鲍大志、让-马克(法)、芮米(瑞士)

  拍摄“美国骗子”一场,两个外国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演出,他们很兴奋,说圣诞节回国的时候要告诉家人这个事情。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