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月沉江南》陈莎莉:这位“女皇”不一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34 新浪娱乐


陈莎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剧中扮演武则天

片场

  新浪娱乐讯 生就一副女皇相的陈莎莉8月1日正式进入《月沉江南--狄仁杰洗冤录》剧组,扮演武则天这个角色,成为该剧明星阵容中除欧阳震华、宁静王菁华王学兵、刘孜、沈晓海以外的又一大亮点。

  在台湾,陈莎莉是大家公认的“金牌皇后”,武则天这个角色在台湾也演过两次,进组前陈莎莉还特意看了前几个版本“狄仁杰”中的武则天,对前几个版本的武则天她给予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了极高的评价。“因为每个演员都根据剧情赋予这个角色不同的形象、性格,所以我想把这个角色大家所没有展示的一面呈现给大家,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武则天的,同时也对自己扮演这个角色充满了自信。这一次我要把武则天塑造成一个聪明而有见地的统治者,要把武则天的老辣持重,和一代帝皇的运筹和气度表现出来。要表现出这个女皇的精明和冷静,还要感到她人情味儿和大度。”善于把握角色和重新塑造角色,这也是陈莎莉之所以能稳座女皇宝座多年的原因。

  陈莎莉说:“武则天和狄仁杰是同乡,这种君臣关系非同寻常。因此,武则天对狄仁杰的信任是其它朝廷势力难以破坏的,因此狄仁杰出了问题,她也要弄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由陈莎莉的话中可见她是一个能够摸准角色,能够深入角色的内心,以不断创新的信念去演绎一个不同于以往的武则天的全新角色的专业演员。

  为了使武则天更加完美的呈现给观众,在进剧组的前几个月,陈莎莉在台湾就邀请了专业的古代饰品设计专家为她量身设计定做武则天所佩带的各种饰品。使这些饰品更加精致完美,陈莎莉为了制作这些饰品自掏腰包花费了近6位数。可见她对于这次所饰演角色的重视,和作为一个成功演员的认真程度。

  在《月称江南——狄仁杰洗冤录》中陈莎莉依然神采奕奕、风华潇洒,更令人惊叹的是她的年龄越来越大,皮肤却越来越光滑细腻,眼中带着光彩,镜头内外都经得住考验。剧组的很多姑娘以前看过陈莎莉演过的电视剧,以为那洁白无暇的皮肤是化妆师的杰作,当近距离观察时,很多年轻的姑娘都自愧不如。可见她对自己作为一个专业演员的要求,敬业程度可见一斑,其实陈莎莉说 “这样保养的秘诀就是保持一个青春的心,和对世俗名声的淡薄,以一颗平常的心去看待一切,同时也是为了能在镜头前给我的观众一个健康向上的形象。”

  熟悉她的朋友介绍,陈莎莉的人缘极好,性格非常爽快,所以北京的朋友很多。只要是她在剧组,那么这个剧组就会笑声不断,在剧组她见到了《大汉天子》中的不少老朋友,还有北京的朋友听说她到京的消息,也纷纷打来电话问候,并相约在北京吃水煮鱼。

  在拍摄现场,陈莎莉一脸严肃,气势逼人,导演一叫“ok”,她马上就开始眉飞色舞地和大家逗闷子。当现场的工作人员安排宫女们站位时,称呼她们“美眉……”,陈莎莉就可爱地睁大眼睛问:“是叫我吗?”,努起嘴来责怪别人的样子也像孩子一样。她多年来练就的女皇嗓门也够高,维持现场秩序的工作人员也被镇住,索性她就干起了副业,用女王嗓门假装呵斥出了点小差错的工作人员,声称要把他们“刨坑埋了”,大家在轻松大笑之余,剧组的工作状态和气氛非常好。拍摄间隙,陈莎莉还请全组的人喝水吃东西,果然是个“恩威并施”的好女皇!

  “剧组中也时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陈莎莉这样说,“由于和剧组所有的人员合作气氛愉快,拍摄进度非常之快,相比原计划提前半月杀青武则天的戏。不过也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其中在拍一场戏的时候,我感觉表现的不够好,就坚持重拍,没想到不小心扭伤了脚,刚开始不是特别疼,也没当回事,后来戏份多自己又投入,所以脚肿的很高,最后走路都困难,但是我怕耽误了整个剧组的进度,坚持把自己的戏拍完。没办法剧组只好请来了专业的足疗师专门为我疗伤,最后终于圆满的完成了自己的戏。”剧组的人员都受她的这种敬业精神所感染,纷纷称她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好演员。

  拍完戏她也没有闲着,陈莎莉说,以往拍戏结束后,从来没好好的休息过,此次准备要在北京住上个10天,吃遍北京的美食,好好的和北京的朋友聊聊天,叙叙旧。(王建忠)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月沉江南--狄仁杰洗冤录》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