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风流戏王》悄然开机 焦恩俊“单恋”俏宁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3: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宁静饰演“秦淮八艳”之首李香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拍摄现场

  一代戏剧大师、被誉为“东方莎士比亚”的李渔的传奇人生终于要搬上荧屏了。前天,连日阴雨骤停,阳光穿过云层映照着花红柳绿。28集电视连续剧《风流戏王》开机仪式在浙江横店影视城“江南水乡”举行,导演范秀明和主要演员焦恩俊宁静、雷恪生、赵亮、戴娇倩等参加了仪式。

  据介绍,《风流戏王》总投资1500万元,是继30集电视连续剧《江山美人》之后,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横店集团影视娱乐有限公司2004年第一部独家推出的力作。故事发生在清顺治八年至康熙初年,时满人入主中原,政局甫定。顺治欲收买人心,多用怀柔之策,尤其对文人士子。故当才名震世的晚明遗民李渔被降臣洪承畴及门生吴湘以作淫书《金瓶梅》而欲加其罪时,顺治不以为然。李渔得隙遂游戏人间,在江南金陵、苏杭一带招募优伶、编演戏曲,一时名声大噪。李渔才华横溢、风流倜傥,深受戏班旦角台柱乔、王二女的爱恋,也为因慕其才名而下江南学戏的皇室养女隆格格所青睐。但李渔独钟情于秦淮名妓李香君。李香君不仅国色天香,且侠骨柔肠,不肯低眉于满清王朝,其民族气节深为李渔所倾慕。然而李香君却心属江南名流、东林党人侯方域。不料侯方域并非有节操之士,令香君万念俱灰,遁入空门。李渔抱憾不已,虽娶乔、王二女,而其心常郁郁……

  剧中糅合了许多著名的历史人物,如李香君、洪承畴、曹玺等,同时将明末清初这段乱世以及东林党事件等戏剧性很强的要素结合其中,增加了矛盾冲突,加上一定的“戏说”成分,从而使该剧具有更强的可看性。

  执导该剧的范秀明是大家熟悉的香港武侠“泰斗”级导演,曾拍摄过1983版《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戏说乾隆》、《戏说慈禧》、《马永贞》、《武林外史》等一批受观众欢迎的影视作品,去年就在横店影视城执导拍摄了《大汉天子2》《李卫当官2》《千古风流一坛醋》《天下有情人之名扬花鼓》、《红罂粟》、《傻王闯天下》等7部电视连续剧。

  李渔的饰演者是台湾当红小生焦恩俊。宁静则饰演李渔的红颜知己、“秦淮八艳之首”李香君。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香君在历史上是个奇女子,自己有信心把她塑造成一个与以往角色完全不一样的荧屏形象。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风流戏王》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