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素女的故事》火爆荧屏 杨若兮演活“荷仙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1:14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新戏播映的杨若兮,凭借在《素女的故事》中神形兼备的“荷仙姑”一角重新回归荧屏,带动了暑期的收视新高潮。

  《素女的故事》正在北京4台热播,虽然有奥运会转播的冲击,但丝毫没有影响到该剧的高收视率,很多观众都会在观看奥运会转播的间隙跳回来看《素女的故事》。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素女的故事》这部神话剧,除了填补荧屏现代剧和武侠剧的空档外,还为暑假的学生们又增添了一项乐趣。这部剧中一改以往史料剧的正经直白的铺述,而是有点荒诞的喜剧成分,更加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尤其以学生和老人为主。据说这部戏的高收视率主要来源于暑假在家的学生们鼎力支持,而“漂亮、正直的若兮姐姐”则是吸引这些学生的一大亮点。杨若兮在外景地赶拍新戏的间隙也总会被围观的大爷、大妈认出来,直呼她为“荷仙姑”……

  其实早在《素女的故事》拍摄之时,有关杨若兮这个“荷仙姑”的受欢迎程度就在当地留下了很多经典趣闻。

  在八仙之一荷仙姑的的故乡,到现在为止,荷仙姑在当地还有很高的威望。所以《素女的故事》剧组从抵达增城到结束拍摄,一直得到增城人民大众的厚爱。而且当地市政府可以说是给了剧组最大的帮助。剧组在增城的整个拍摄过程畅通无阻,可以说是想敢嘛就干嘛,想在哪里拍就在哪里拍,今天想搭个景就搭个景,后天想拆就拆掉。剧组享受到的方便条件是在以往拍摄其他电视剧时前所未有的。

  杨若兮讲述拍摄时的趣闻时说:“我觉得八仙在我们这一代已经很淡化了,现在像什么哈利-波特、007之类的故事太多了。再以后的小孩子们可能对八仙只有一个很淡的印象。我没有想到荷仙姑在当地还会有如此从高的地位。我们刚一开始拍的时候,群众就围得水泄不通,最后不得不叫交警来维持秩序。”

  荷仙姑在当地人心目中的和地位可不是谣传。扮演荷仙姑的杨若兮在当地上街去买饮料,当地人都坚决不收她的钱,说是供给荷仙姑喝得不能要钱。但同是一号主演的男演员徐峥就没有这么高的待遇。后来没有办法,只好让剧组中的同事去买零食和饮料。但还是有很多时候,剧组买了几大箱水回来,就会专门有一瓶是指定送给荷仙姑喝的。当时的情景经常弄的杨若兮目瞪口呆的。演员要不断饰演不同的角色,不可能真的就把自己当仙姑,但当地的百姓已经不容置疑地认定她就是荷仙姑了……

  杨若兮最近两年拍了不少影视剧,但由于种种原因都还未在荧幕上播出,就连这部广为观众喜欢的《素女的故事》也是在2002年拍摄完成的。杨若兮也曾为辛苦拍摄完成的作品不能播出而暗自焦虑过,但心态平和的杨若兮在确立了“顺其自然”的想法后便全身心投入到新角色的创作中,古装戏《双龙会》、《剑出江南》,时装戏《人命关天》,还有与日本一线男星织田裕二联合主演的电影大片《军火》……

  人气高涨的杨若兮最近正在北京拍摄由著名导演高群书执导、与陈建斌功同担纲主演的都市情感戏《从爱情开始》,不少媒体都赶到拍摄现场去采访杨若兮,因此杨若兮也再次在各种娱乐报道类的栏目中频频亮相,这更让喜欢她的影迷们欣喜若狂。

  据悉,杨若兮月底将启程去上海拍摄与佟大为、范玮琪共同主演的《醋溜族》,相信俏丽可爱的若兮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新惊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