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28集电视剧《红旗谱》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2:00 新浪娱乐

  第六集

  “北伐”开始。

  混入县军政界的冯贵堂借军队“招募”士兵为题,设套抓了运涛的“丁” 。崇尚义气的朱老忠决定用儿子大贵替换回运涛,不想,大贵也被“混世”司令看中,留在军队。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朱老忠认为,朱、严两家出两个拿枪的,也能为百姓长威风;春兰和运涛,一对有情人挥泪离别。

  翼中大旱,冯兰池越发盘剥农民,要关闭水闸,收钱卖水。朱老忠为民夺水,发生械斗千钧一发之际。贾湘农带领“演武堂”的农民赶来,舌战冯家三儿子冯焕堂,大长了农民的威风……

  第七集

  北伐军节节胜利。朱老忠、春兰等乡亲们翘首以待。贾湘农组织农民骨干,准备趁北伐胜利闹革命。这时,冯兰池举家溜走避难。

  1927年4月12日,国民党反动派叛变革命。已成为共产党员的严运涛被投入狱中,等待宣判。他临危时,保护了想在腥风血雨中入党的大贵,叮嘱和鼓励着悲痛的大贵……

  锁井镇内,严妻得知儿子入狱,病逝……

  冯兰池又回到锁井镇,庆祝着所谓北伐的胜利。朱老忠强仰制住仇恨,遂与春兰去济南看望运涛。

  第八集

  济南监狱中,春兰和运涛生死相见,因运涛被判处死刑。运涛当春兰的入党介绍人……

  刑场上,盘成“出阁”头样,戴着孝的春兰跪拜即将就义的运涛。拉着大棺材的朱老忠为运涛送行。关键时刻,电话打来,运涛成为“陪绑”,被改判无期徒刑。春兰留在济南。悲愤交加的朱老忠回乡。

  贪婪成性的冯兰池以各种古怪的税收盘剥农民,又勾结军警借抓捕贾湘农的机会,要灭剿了“演武堂”。刚刚赶回锁井镇的朱老忠震慑住冯焕堂带领“演武堂”的农民冲进冯家大院,绑了冯兰池,准备与冯家以性命和鲜血一搏。贾湘农得知后,为避免和保护农民无谓的流血牺牲,再次挺身而出。被捕入狱。

  第九集

  朱老忠被共产党的情意和无畏精神所震撼,冒险探监,请贾湘农发展他为共产党员,发誓一辈子跟共产党走。同志情,兄弟情,战友情,使朱老忠和贾湘农流下热泪。

  冯贵堂要以共产党名义除掉贾湘农。为避免朱老忠暴露,共产党员张嘉庆劫持了冯兰池。朱老忠、张嘉庆巧计威逼冯贵堂,警告他敢动贾湘农一根毫毛,冯兰池就死无葬身之地,冯家大院将成为一片灰烬。尚无绝对军政大权的冯贵堂,只得就范。贾湘农得以释放。

  济南城内,春兰得知运涛要被押解到贵州,连夜告别,说对党对爱,两情致死不渝!

  第十集

  冯贵堂为得到军政权力,除掉政敌徐克强,嫁祸于他人。

  革命低潮时期,贾湘农一面保护发展起来的地下组织,一面立志要组织武装暴动。

  已无路费的春兰步行回家,路遇衣衫褴褛的大贵。大贵但始终保护着的机关枪。二人回到家。

  冯兰池得知严运涛被判无期徒刑。要长子冯月堂向老驴头家求婚,遭春兰严厉驳回。

  贾湘农和朱老忠在积极筹措枪支弹药,准备暴动。并说冯家买了枪支藏起来,威胁很大。话被春兰偷听去,她说自愿去冯家“卧底”刺探机密,被朱老忠拒绝。春兰亲自去找冯月堂,要冯家总管李德才做中介、进冯家,但不是出嫁,而是当佣人。冯月堂自然高兴,更高兴的却是老色鬼冯兰池。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