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偏不离婚》人物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22:15 新浪娱乐

  人 物 介 绍

  第一单元《今日乱我心》

  曹和平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男,35岁,中学数学老师,高大英俊却文质彬彬,在学校是资深教师,也是女教师和女同学的梦中情人,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因无意中看到了正在洗淋浴的女生许点点 ,就从此被许点点一言不发在盯上了,许点点盯到家里,全家一下子不安宁,王绵心烦意乱手足无措。在学校因为这件事使本来在竟选校长中稳操胜券的他最后以一票落选。他千方百计要缓和逃避,却怎么样也走不出许点点的目光。他深爱自己的妻子,看到妻子为家庭和自己忍辱负重担惊受怕的样子,他无奈而难过。

  王 绵

  32岁,善良温和,她是曹和平的妻子,并深爱自己的丈夫,许点点闯入她的生活,她一开始是难过和慌忙,但马上坚定了维护和巩固家庭的信心,她不知道其实曹和平什么事情也没有,只是凭着一份爱,承受着突然袭击,并一步一步走向不能自控,却还要拚命忍受。

  许点点

  17岁,高中女生,因在家庭中和父亲无意之间造成了误会,在心里落下创伤。当遇上和曹和平的误会之后,她无法控制自己,也找不到合适的解决方法,她觉得曹和平应该向她说一声对不起,就一直一言不发紧跟着他。偏偏曹和平觉得这根本不是一个事情,他觉得自己正派心底坦荡,却由此引来了许点点的步步紧逼,把事情搞得一发不可收。

  小飞

  9岁,曹和平之子,在寄读学校上学,一周回家一次,不能明白家庭中正在发生的事情,按照孩子的方式生活着。

  第二单元《前妻来信》

  丁皓明

  40岁,知名律师,外表儒雅,不是很帅但十分清爽,性格沉稳,什么事情都比较认真。初恋是大学同学,但在儿子不满周岁时妻子跟人走了,他一个人把儿子抚养长大,父子之间感情很深,对儿子开明而信任。和好朋友汪伦的女朋友费解一见钟情,爱得轰轰烈烈。表面上对爱情有着比一般人更多的理解和对精神上的追求,但骨子里却依然狭隘而容易猜疑,对妻子和前男友之间怀着某种猜忌。

  费 解

  30岁,幼儿园钢琴教师,优雅娴静,有生活情趣,外表有着一看就是江南女子的清秀。曾经和汪伦有过一段比较平实的爱情,见到丁皓明的第一眼就爱上了他,认为他才是自己生命中的唯一。因为媒体的介入和不实炒作,费解开始对丈夫的爱没有把握。于是冒充丁皓明的前妻给他写信,以证实自己是否丈夫的唯一。

  段婷婷

  31岁,南江著名的主持人,精明犀利,咄咄逼人,但工作负责认真。家庭不是很美满,是个工作狂。对别的家庭有点窥视欲,对丁皓明和费解之间的矛盾,她表面上是同情和歉意,但内心却是幸灾乐祸并自鸣得意的。在她看来,夫妻间的恩爱都是作秀,根本经不起考验。

  辛 曙

  24岁,报社记者,热爱新闻,做事毛手毛脚,有时不经大脑,在报社不被领导重视。善良热情,总是怀着美好的理想。在丁皓明事件上没有恶意,却无奈痛心。但因为这篇成功的专访,他的工作能力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好评。

  丁 简

  14岁, 初中一年级的男生,开始变声。顽皮而天真,生活中充满了阳光,十分善解人意,看到父亲寂寞总是希望父亲能找个好女人结婚。初次见到费解就十分喜欢她,和费解的感情十分融洽。总是希望父母融洽,也总是在努力,但总是不得法。最后在父母的大吵中从阳台上掉了下来。

  汪 伦

  35岁,杂志社资深编辑,在文坛有些地位,对朋友非常热心。表面上大大咧咧,内心却很细腻,因为被丁皓明和费解的真爱感动,最终退出。但始终关心着这对夫妻,当丁皓明和费解之间出现矛盾时,他真心希望他们和好。但是他的好心却屡次被丁皓明误解,而引起丁皓明的猜疑。其实他对费解的关心是坦坦荡荡的。

  林纪瑶

  14岁,丁简的同班同学。漂亮、可爱、乖巧,典型的江南小姑娘,对丁简有着朦胧的爱意和崇拜。

  第三单元《红莓花儿开》

  夏太平

  男,40岁。某医院妇产科医生。细长个子,戴眼镜。衣裳整洁,谈吐儒雅。 在医院里是一个快乐的男人,经常跟其他医生及护士说笑。做事勤快,手脚利索,绝不拖泥带水。是妇产科一把刀,是小护士心目中的“新好男人”。敬业,无私,尤其看病时不苟言笑。医术高超,义务帮助同学看病和研究治疗不育症,引起妻子误会。

  夏太平在家里则是另一副样子:不大说话,内心是隐忍、不快活的。爱太太,爱女儿,觉得人生的最大乐趣就是天伦之乐。承担了家里的大部分家务:烧饭,洗衣,打扫卫生,是小区里公认的好好男人。习惯性动作:每当和妻子发生争执,第一个动作是去关女儿房间的门;第二个动作是摘掉眼镜,以一双糊涂眼睛面对狰狞的妻子。

  花月风

  夏太平妻子。三十二、三岁,某机关副科长。穿着时髦,一年四季喜欢穿裙。在办公室有点失落,因为科长是跨世纪干部,培养对象,又比她年轻且漂亮,更兼同事们捧科长,她觉得受到压制。 她的主要工作是为科长准备大量文字,让其去出风头,讨领导喜欢。心里不平衡,常常趁科长不在的时候,坐在其大班椅上,瞎骂一气,骂过之后,连饮三大杯开水,心里似乎好受一些。科室里人都知道花月风有一个好男人,骂不还口,打不还手,是花月风手里五彩的橡皮泥。这一点,她比科长强,因为科长是一个高价老姑娘。花月风得意在心里。 家里的花月风:比较专制,一切以她为中心。尤其对夏太平的态度,好起来一阵风,恶起来一阵风,没有定势。她一直要求夏太平做到尽善尽美。爱丈夫,爱女儿。最喜欢做的事:编织毛衣,丈夫的女儿的甚至邻居的;看足球比赛,兴起时会喊雄起!雄起!开着剌耳的摇滚乐,在家里走来走去,揩灰,监视丈夫和女儿的行动。一直怀疑丈夫心理变态,常常把家里的事说给邻居听。 要么拚命说话,煞不住;要么不说话,咣当咣当摔杯子。

  夏果儿

  夏太平女儿。十二、三岁,高一学生。是那种没心没肺、大大咧咧的女孩。丢三拉四,有一点懒,经常差遣父亲拿东拿西,包括小背心和短裤。

  夏果儿爱父亲,她说将来要结婚就要找像父亲一样会体贴的男人,否则宁愿一辈子不嫁,就在家里享受父亲的温暖。

  夏果儿也能理解母亲的种种怪异行为,她认为这是绝爱的表现,爱就意味着失去自由。

  郝乐乐

  夏太平高中女同学,四十岁。自由职业,身材不高,微胖,快言快语,已婚。结婚五年没有生育,心里很急,一直去找夏太平,希望老同学能助她一臂之力。羡慕夏太平一家,职业好,身材好,女儿好。常去夏太平家,送夏果儿一些小东西,搂着果儿,闻她身上的女儿香。 缠着夏太平,跟到东跟到西,缠着夏太平的目的是要生一个孩子。终于如愿以偿。

  花老太

  花月风之母。七十岁,吃素念佛,写得一手好书法,喜欢抄写《金刚经》,家里一年四季焚着香。花月风时常回娘家,对母亲夸夏太平的种种好。母亲眼里的女儿有一点点疯狂。

  周科长

  花月风的科长。因为年轻,所以无所忌讳。完全知道花月风的为人,也略知她的家庭生活。她说:花月风,终有一天,你会坠入疯狂。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偏不离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