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慧玟”陈姿颖倾诉与施大生的一段倾城之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3:58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情定爱琴海》讲述了两个女人的爱情故事,蔡琳苏有朋的爱情以悲剧结尾,如人鬼情未了般凄迷美丽,而另一个女人慧玟的爱情看似有花有果,却历尽了炼狱般的心痛与折磨,因为她的爱情一经出现,就意味着另一个女人的即将出局和一个貌似完整家庭最终的崩溃,这是个情感上令人同情,而道德上而颇有争议的人物,听慧玟的饰演者陈姿颖娓娓道来她和施大生的一段倾城之恋,蓦然发现这个戏中的“第三者”在现实中也有着不同凡响的美丽和个性主张……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阳光丽人陈姿颖

  粉红女郎的梦

  陈姿颖丝毫不掩示自己的美丽,这个女子有着湖水一般大大的清澈明亮的眼睛,翘翘的小鼻子和粉嘟嘟的嘴唇,她的美丽是鲜活的、灵动的又直接热辣的,带着生机勃勃的活力和十足的穿透力。与她美丽共存的是她与生俱带的性感和张扬着强烈个性色彩的性感主张。她的个性是简单透明的,随意而率真,所以她的性感也就没有丝毫的矫揉造作,而更多的天真无邪的色彩。她的随性,她的如男孩子一般表达的直爽与直接,让她的行事带了强烈的西化色彩,喜欢作的事就去作了,没更多的计较和盘算,不喜欢的事干脆回绝,从不拖泥带水;她喜欢热闹,喜欢交朋友也喜欢帮朋友,因为她喜欢快乐,而帮助别人也是一件快乐事情。在这个有些浮躁和功利的圈子里,她的简单和爽直让人放松而没有丝毫的压力。

  陈姿颖是聪明而自信的,她知道自己热力四溢的青春和性感会让自己在任何场合都会为自己赢得100%的回头率,不只男人为之倾倒,女人们也同样喜欢她喜欢得不得了,她就在这男人女人交织的爱恋的目光中,滋滋润润、自得其乐过着她自己单纯而快乐的生活,因为她觉得这一切来得自然而顺畅。

  美丽的陈姿颖在成长,在绽放着她的美丽的同时,也在张扬着她勇敢、坦率而富有主见的个性及这性格带给她的有些任性、天马行空般的人生经历。

  这个早年在艺校学习芭蕾的女孩子,曾经一度沉醉在舞台上穿着白纱的短裙在柔柔的灯光下放纵自己的性感和妖媚,有一天,她突然觉得电视可以更直观地把她的肢体和声音的特质淋漓尽致地发挥,于是她又去演戏了,就有了后来的《新闻小姐》,《京港爱情线》,照样依照本色将她们演绎得可爱清新。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台湾著名音乐人听了陈姿颖的一首歌,这个曾给张学友等巨星策划过许多唱片的音乐人敏感地觉查到这是一块可以雕琢的璞玉,鉴于之前陈姿颖没有接受过专业的音乐训练,于是他决定以一年封闭式的强化训练来全方位打磨她,但一年的封闭对于一个在屏幕上已经开始窜红的艺人无异于淡出影坛,这个决定有一些残酷。但陈姿颖就是陈姿颖,她喜欢这么作就作了,她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

  谈起那段息影的日子,陈姿颖把它叫作潜水和自我雪藏。一年内,她从发声练起,广拜国内名师,她又用半年的时间到香港专业研修现代舞,师从于李玟、郑秀玟的舞蹈教练,雪藏自己的日子有些寂寞和残酷,但古人不是有十年磨一剑之说么,好在陈姿颖的天性就是一个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主儿,那段日子最让她高兴的是她的唱片《爱的天使》的问世,这张唱片让制作人大为欣赏,而且销量也不错。

  为了发掘她更大的潜力,公司决定送到到美国深造,在加州学习的日子让人兴奋,她像一块海绵“贪婪”地吸取着西方音乐的养分,在异国他乡的日子也是孤独的,每天训练完,晚上她只能用看国内带来影碟打发寂寞和对亲人的思念。看着那些屏幕上熟悉的面孔,一种久违的演戏的欲望越来越强烈,是继续留在歌坛还是重回银屏,她徘徊犹豫着。终于她决定回国了,演戏对她的太有诱惑力了。所以至今在歌坛,陈姿颖的名字也许还令人陌生,但听过她的唱片的人记忆中都会留存着一个大眼睛的女子和她纯净动听的歌声的回忆。

  复出后陈姿颖有了许多的改变,她还是灿烂的,明亮的,只不过多了几分沉稳与内敛,想想多少和她同样起步的女星或早已大红大紫,或湮失不见,几人又能如陈姿颖一般有勇气从头开始,虽然芳华正茂,但谁会记得貌美容颜的背后的寂寞和不懈努力?

  曾看过陈姿颖演的《新闻小姐》,《京港爱情线》,《龙珠风暴》大多是青春活泼,健康阳光的类型,非常贴近她自身的性格,以为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本色演员,但看了近日在各台播出的《情定爱琴海》,陡然间让我对这个小女子不敢小看,不只是对她的美丽,更有对她的聪明。在这部戏中她实现了脱胎换骨一般的转变,其中跨度极大的形象与心理更换被她诠释得传神到位。

  一杯苦咖啡

  在戏中,她演的慧玟是一个深深暗恋着老板的女助理,事业上精明干练、忠心护主,在感情上却有着不谙世俗的一往情深和坚持。尽管外型柔美恬静,性格敏感内敛,但对爱情却有着热切的渴望及执着的追求。戏中她和施大生的爱恋穿越了漫长的岁月,从刚开始柏拉图式的互相思念和牵挂到放弃所有与心爱的人勇敢地生活在一起。这是一个既现代又传统,在情感上很让人认同,道德上却颇受争议的角色。慧玟的情感是《情定爱琴海》中一条重要的爱情辅线,当初导演选定陈姿颖时,看中的是她身上有戏中慧玟的那种坚韧的气质。但是毕竟是头一次出演这样与自身形象反差很大的角色,陈姿颖坦言压力很大:“刚开始接这个戏的时候,骨子里甚至有一种很拒绝的感觉,这是一个美丽的却很压抑又很走内心的角色,而我是一个从个性到经历都很单纯的人,戏中慧玟经历了从恋爱、逃婚、隐居、怀孕、生子,一系列的人生波折,都在这个女子身上奇迹般的突发,几乎淋漓尽致地演尽了一个女人的一生,而且从头至尾几乎以泪洗面。刚开始为了让我尽快进入状态,导演甚至动员了全组的人“孤立”我,他自己则每天用一种“恶狠狠”的眼光冷冷地打量我,真的很难忘起初的那几天我一个人孤孤单单地躲在一个角落里,每每看到导演冷冷的眼神就直打哆嗦,一种挥之不去的压抑让我几乎透不过气来。”“在这样一个强大的压抑的气场下,我很快进入了慧玟的世界,那时我每天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都要花一段时间把自己调整到一个忧郁的状态,一段时间下来,我整个人的性格,思维方式都被它改变了。比如说,同样发生一件小事情,以前不会想这么多,现在就变得多愁善感起来,这是一个入戏的过程,更是一个寻找自我的过程。之前我是一个很爱漂亮的女孩,总希望在镜头前展现自己最漂亮的一面,因为剧中慧玟是一个职业白领,她的服装都很简洁中性,有的时候真的好羡慕蔡林她们能够穿着漂亮的衣服在镜头前跑来跑去。终于有一场戏我作了新娘,穿起了漂亮的婚纱。之前我以为自己会很开心,因为我知道导演会把我拍得很漂亮,可是真的当服装师给我穿上了婚纱的时候,我却强烈地难过起来,因为在戏里要嫁一个不爱的人,那一刻流泪的慧玟也许不是一个很美的新娘,但却是一个最真实的女人,悲剧的魅力就是要把最美的东西撕碎了给别人看,表演的真谛也许就是一种忘我和牺牲,后来逃婚的戏拍得也很顺,因为那一刻我觉得我在演自己,我已经与慧玟溶为一体,忘我真的是一种境界。”

  陈姿颖是冰雪聪明的,在《情定爱琴海》这部汇集了众多中外明星的大戏中,她既不喧宾夺主,又能处处出彩儿,如此的拿捏有度把一个悲情角色时时演得一波三折,对一个新人来讲时属难能可贵。我们原本觉得纯真的蔡林是美丽的,我们发现这里有着许多忧郁的陈姿颖同样也是美丽的,只不过这美丽是低调的,舒缓优美的、含而不露的;如果说蔡林、苏有朋的爱琴海之恋美丽得让人心碎,陈姿颖和施大生的倾城之恋则像一杯带着淡淡甜味的苦咖啡,给人绵长悠久的回味。

  生活在别处

  陈姿颖的星座是巨蟹,这个星座的人天性就很活泼,很细心同时又母性十足,巨蟹座的陈姿颖更是将她这个星座的特质发挥得淋漓尽致。

  活泼的小巨蟹喜欢旅游和购物。每到拍戏的空档,她就喜欢背起小包包满世界狂走,她自封自己为“暴走族”,她喜欢加州的阳光和夏威夷的海滩,总之一切美丽清新的地方都会吸引她留恋往返。拍《情定爱琴海》时,剧组转展希腊的雅典、圣托里尼,几乎将希腊美丽的风光一网打尽,也让陈姿颖过足了希腊旅游瘾,没戏的日子,她就会拉着蔡琳尽情地享受着希腊的碧海蓝天,也浸润着这个文化古城从容、优雅的气息。当然旅游也是一个购物的好时机,聪明的陈姿颖懂得如何展现和发挥自己的美丽,让自己永远站在时尚的风口浪尖上,有朋友评价陈姿颖对服饰的理解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她可以不用试穿就可以目测出哪种款式适合自己。这个女子真的知道怎么将老天爷给她的本钱发挥得淋漓尽致。陈姿颖的聪明在于点到为止,她深知自己的身材已很是惹火,所以不必轻解罗裳依然可以吸引满世界的眼球……这个女子的性感主张看似低调而神秘,但依旧让你在浮想联翩中忍不住血脉喷张。不管你暴出眼球也好,血脉喷张也好,陈姿颖依旧用她烂熳无邪的双眸笑盈盈地望着你,这笑意像一池幽幽的湖水,忍不住让你把自己的魂魄交了出去。

  从夏威夷渡假归来,她又如痴如醉地迷上了异域风情的配饰,在短短的采访空档,她孩子气地举起手中美丽晶莹的水晶珠串得意地向众人献宝:“这可是我逛遍了夏威夷的商店淘来的,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作‘天使之吻’”,随着她可爱圆润手臂的晃动,那付晶莹剔透的珠串发出清脆的叮叮当当的声音,看来陈姿颖的服饰主张又要有所提升,不但要养眼,而且还得悦耳。想想她穿着鲜亮美丽的衣裙,挂着亮闪闪的水晶,环佩叮当的招摇过市的模样,有女如此,又复何求。

  喜欢购物的小巨蟹也是一个喜欢热闹又爱交朋友的人,天性的直爽让她对朋友有求必应,而骨子里的纯良和聪明灵俐又让她成了一个很细心又对朋友呵护备至的人,在餐桌上,她永远热心地为你布菜,真心地替你挡酒,快步如飞与你争抢着买单,而在花团锦簇的美女堆儿中她永远是最抢眼儿、最可人的那一个。

  她的朋友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而这些朋友又把她的生活描抹得如五彩调色板一般绚丽斑斓。拍《情定爱琴海》时,因为互相欣赏,她和蔡琳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她在记者面前不吝言词对蔡琳的演技大加赞赏,甚至称其已达到收放自如的境界,可以说哭便哭,说笑便笑。:“她真的太可爱了!记得我和她演一场哭戏,前一分钟她还和我还有翻译笑咪咪的聊天,可是到了镜头前,导演从五倒数还没到二时候,她眼泪就哗啦哗啦地掉,哭的跟个小泪人儿似的,我在旁边看她哭的那样都伤心觉得揪心,可等导演喊卡的时候,她把眼泪一擦,跟个没事人似的,还冲我做鬼脸,把我给乐坏了。” 虽然和蔡琳语言不通,但是两人一有机会在一块拍戏的时候,就把翻译拉过来聊个没完。戏中的这对姐妹花在戏外也有太多相似的地方,喜欢旅游和漂亮衣服,也喜欢运动和美食。外出拍戏的日子的有点漫长,蔡琳开始想家了,常常偷偷背着人落泪,“看她掉泪的样子我真的是好心疼”,于是,没戏的日子小巨蟹满街疯跑着找韩国料理店,晚上,她拉上苏有朋和何润东这两个保镖拥着蔡琳来到店里,听到熟悉的乡音,蔡琳绽开了花一般的笑脸。

  拍戏的日子是很苦的,有的时候大家甚至累得不想讲话了,陈姿颖这时就会主动跳出来发挥她快乐的特长了,她可以一边唱歌一边舞蹈,本来这就是她的天性,她骨子里就是个很阳光健康的人,何况她的音乐和舞蹈还能让大家快乐起来,于是,在她的感染下,那些原本就喜欢她的男人为她的天真烂漫而更加迷醉,而那些因为她的美丽和灿烂而鼓舞的的女人们也更加自信、快乐起来了!

  接触陈姿颖,望着她长长的卷卷的睫毛伴着甜甜的笑一闪一闪的样子,不由想起时尚圈里一个朋友的话:“最性感的女人就是长着‘卡哇伊'一般天真无邪的脸,魔鬼一般曼妙身材”,她的天真无邪可以让你如朋友一般喜爱依恋她,而她成熟女性的妖娆身材又让你如遇梦中情人般浮想联篇:想想在一个多雨的夏天,你随手在唱机中放入一张你喜爱的唱片,然后慵懒地躺在沙发上回味一下如陈姿颖一般美丽女子的容颜,你立时就会觉得生活真的是一件很美丽又快乐的事。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情定爱琴海》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