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硬汉赵恒煊:5年拖瘦《成吉思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8:08 新浪娱乐

  先在《大雪无痕》里出演可敬可爱的优秀警察,后又在《绝不放过你》和《大江东去》里担纲反派形象——几年来,最早在银幕上扮演“白眉大侠”立住脚的硬汉演员赵恒煊,在荧屏上已经被认同为雷献禾的嫡系男星,全程出演了雷献禾的“反腐打黑三部曲”。周六晚登陆央视的历史大戏《成吉思汗》,则让我们看到了他一个完全不同的演技侧面。因为该戏曾被深度雪藏5年之久,赵恒煊在谈及《成吉思汗》时频频报料。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在央视一审就5年

  港台已经抢先播

  赵恒煊在《成吉思汗》中扮演札木合,他强调说,《成吉思汗》是一部全方位讲述成吉思汗一生历程的历史人物传记片,没有任何戏说的成分。当年拍摄完成后,就已经拿到了内蒙古当地批准的播出许可证,并可以拿到各个地方台播放,但考虑到成吉思汗是一个重要的人物,所以投资方制片方等坚持认为在央视首播是最适合的。可是央视对影片的审查一向比较严格,5年来我们不停地按照要求修改,但一直未能获准播出。“这期间港台已经抢先播了。”他说。

    “手术”不算小 瘦身2集

  曾以为死在手术台上了

  “《成吉思汗》在台湾、香港地区播出时效果很不错。为了能获准在央视播放,5年来导演等人不停地在对片子进行修改,从30集缩水瘦身到28集,‘手术’的内容我想可能涉及成吉思汗征服欧洲、部分敏感的台词等。” 赵恒煊还强调:“适量的修改是可以接受的,以前我与雷献禾导演合作的《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和《大江东去》等都遭遇手术。但这次《成吉思汗》作出的‘牺牲’应该是更大的,我曾一度以为这戏死在手术台上了……”赵恒煊表示,他尚未看到修改版,所以这几天会看央视的播出,与全国观众一起感受来自5年前的“自我魅力”。

    拍摄过程记忆犹新

  播出时已成名人旧作

  对当年的拍摄,虽然事隔5年,但赵恒煊还记忆犹新。他说:“开拍前,剧组就邀请了100多位史学家一起探讨研究,确保全面正确地反映历史事实。涉及的主、次人物都是见诸史册的。在演员服装上剧组当时公布的花费是600万。由于部分片段拍摄的危险性较大,剧组还专门为演员购买了20多万元的保险。该剧1999年开拍的,经历了330天的拍摄期,2000年全部完成,全景式讲述了成吉思汗的一生,讲述了他统一蒙古的伟业,也表现了他杀人无数的残酷。”他还介绍,该剧的绝对男女一号是巴森和萨仁高娃,同时有至少20个演员当时是把“一夜成名”的筹码压在这戏上的,没想到被深度雪藏这么久,大家只好找别的成名突破点了。现在不少《成吉思汗》里的演员都已经很有建树了,该戏播出时已成名副其实的名人旧作了。(王奎龙/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成吉思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