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梦醒漓江》张扬文艺气息 寇世勋倾情忘年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5:58 青年时报


寇世勋和张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夏末的桂林郊外,山峰延绵、碧水荡漾、绿草苍苍,在如此人间仙境谈一场缠绵悱恻的爱情,真有浮生若梦的感觉,恍惚、曼妙、不可多得。彼时,两位置身画境的神仙眷侣近在眼前——台湾著名演员寇世勋和内地新秀张谊。昨天下午,桂林愚自乐园度假景区内,30集电视连续剧《梦醒漓江》剧组首次接受台湾及少数内地记者的采访,该剧男女主角寇世勋、张谊、郑家榆、高峰等笑对媒体,第一次畅谈出演这部浪漫爱情戏的感受。也许是少有的绝色外景实在打动人心,很显然,所有演职人员都是一幅很享受的模样。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梦”之剧情——忘年恋VS四个人的爱情

  来自台湾的国际知名雕塑家沈慕光(寇世勋)遭逢丧子(客串儿子的是刚刚被选中的《神雕侠侣》中杨过的扮演者——台湾演员霍建华)之痛,受愚自老人的邀请来到桂林的艺术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并兼任愚自乐园的艺术总监。在愚自乐园她遇到了青春直率的墨俐(张谊),自此展开一段忘年之恋,然而却因此和视墨俐为女友的仲文(高峰)关系决裂。慕光在仲文身上找到死去儿子的影子,欲大力提携他,却终因陷于与墨俐的感情而伤害了仲文。而另一方面,愚自老人的独生女儿雨柔(郑家榆)却深深爱上仲文。由此展开的是四个人动人心弦的感情故事。

  “梦”之特色——精美台词VS老将带新人

  该剧总策划李烈曾经是台湾家喻户晓的演员,谈到这部以“新文艺浪漫爱情戏”定位的电视剧李烈有自己的想法,她认为虽然“文艺、浪漫”对于现代偶像剧不算有太大新意,但本剧有一个突出的优势——“在台词方面的精致和讲究是我们追求的一大特色”!在她眼里,吸引观众最重要的还是剧情本身,也因此在选角方面,她大胆起用新人和老牌明星搭档。“这和我是演员出身有很大关系,比如选择选择女主角张谊,我第一眼就被这个女孩子的眼神所打动,她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郑家榆在我看来和雨柔这个角色很相像,她本人就是那个样子。至于寇世勋,以他的演技,什么角色都能胜任。”

  “梦”之男一号——寇世勋前所未有的“爱情”

  “这是我30年的戏剧表演中第一次诠释这样一个角色——和比自己小二十多岁的女孩谈感情,从相识、恋爱到结婚,硬生生要演出整个过程来,对我确实是一个挑战。要演绎一段老少恋真的对我们两人来说都会有尴尬,因为之前双方都有绝对的陌生感,加上年龄上的巨大差距以及生活中从未有过此类经验。我们不知道观众看了之后的感受,所以必须将这些困难一一克服。”但寇世勋同时也认准了,正因如此,观众会很好奇,并相信他们会满意。对于新搭档张谊,他不停地夸奖她聪明好学,并表示:“这部剧的成功和失败我们两个人都是联在一起的,最关键的是要让观众接受这段感情,看了之后感觉舒服!”

  “梦”之女一号——张谊一边偷师一边享受

  站在寇哥身边的张谊小巧柔媚,整个采访过程都被身边这个出色男人特别关照着,而在她眼中,“几乎所有男人的优点都可以放在寇老师身上。她是好老师、好父亲、好老公、好男人”!。在戏里和寇世勋谈着一段痴恋,戏外同样对他仰慕而欣赏,张谊幸福的表情洋溢了一脸。“与其说我该考虑如何把握好这个角色,不如说我正尝试着怎么跟成熟男人谈情说爱,我觉得自己在拍戏过程中要做的就是放松,好好享受过程!”一边说着自己摸索出来的独家秘籍,这个笑靥如花的女孩子一边还在琢磨:“说不定以后我会接受和成熟男人谈恋爱!”并淘气地侧身问一旁宽容微笑着的寇哥“是不是,是不是啊”!(青年时报特派记者 韩 蓓 文/摄 发自桂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