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50集电视剧《红玫瑰》分集介绍(1-1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6:05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故事从1949年开始,年幼的慧芳、慧君、慧玉三姐妹在基隆港码头焦急地等待父母。父亲刘金木三个月前离开三个女儿说是出去挣大钱,从此一去不返;母亲美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台湾。三个孩子无人照料,只得忍饥挨饿,全靠大姐慧芳想办法弄些食物糊口。慧芳在偷馒头的时候被店主抓住殴打,海员巴巴桑不但替慧芳解围,而且慷慨解囊,慧芳从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心底感谢这个好心人。慧芳将得来不易的馒头分给小男孩阿茂,还在捡剩菜的时候认识了小姑娘阿春。

  母亲美兰回来了,她身上的钱在上船的时候被抢光,只剩下慧芳外公留下的怀表,当作宝贝。

  十年过去了,三姐妹长大成人。慧芳靠做海蟑螂贩卖私货养活全家,因为相貌美丽又聪明伶俐、性格泼辣,成为基隆港赫赫有名的“红玫瑰”。

  慧芳在做私货交易时被派出所代所长杨中伟发现,慧芳逃走,杨中伟紧追不舍。这时,慧芳被新来的警察程秉华拦住,阿茂路过,替慧芳解围,并骑车带走慧芳。

  阿茂在码头被一群流氓围攻,幸得秉华帮助,他和阿茂当兵时就是好朋友。

  高利贷团伙的打手们找阿春麻烦,慧芳挺身而出帮助朋友。

  父亲金木回来了,他十年前做私烟生意被黑吃黑入狱,刚刚出狱。家人唾弃金木,惟慧芳体谅父亲,金木十分感动,对母女四人深表愧意。

  巴巴桑归来,慧芳、阿春欣喜不已。巴巴桑给她们带来不少私货,被秉华抓个正着。

  第二集

  秉华欲抓慧芳回警局,慧芳几句辩白就让老实的秉华无话可说,只得放了她。

  二妹慧君在老板娘阿桂的华都旅社工作。巴巴桑回来也住在旅社,阿桂暗地里一直爱慕巴巴桑,盼他回来,总是替他留着房间。

  杨中伟和手下的警察搜刮百姓,征收“所长税”,被秉华见到,杨欲用金钱收买,秉华正直,不与之同流合污。

  秉华向阿茂问起慧芳身世以及巴巴桑,阿茂告诉他,巴巴桑关心资助慧芳一家很多年,二人情同父女。

  金木在码头上找工作,遇到工头阿茂,金木逞强扭伤腰。秉华在场,送金木回家,正赶上慧芳回家遇见,误会秉华是来找她麻烦。

  金木骗家人已经找到工作,是做工时闪了腰。慧芳认为父亲是工伤,执意找老板索要医药费,在码头碰到阿茂,才知道真相,又急又气。阿茂安慰慧芳,还答应介绍金木去码头仓库做管理员。

  秉华买书遇见慧君,慧君因为没带钱被老板娘奚落,秉华替她解围,还帮忙修理自行车,慧君对秉华产生好感。

  慧芳鼓励阿春和她一起做海蟑螂,还拿出自己的钱给她做本钱。

  慧芳交易时被杨中伟设计逮捕,但坚决不肯向杨屈服。

  巴巴桑闻讯赶到警局,交了钱才救出慧芳。慧芳对被抓不以为然,而巴巴桑仍替她担心。

  杨中伟被慧芳的美貌和个性吸引,心生歹念。

  秉华不收杨中伟的黑钱,深感警局黑暗。

  第三集

  阿茂替慧芳的父亲介绍工作,因为金木有案底,老板不愿接收,还提出要保人和保金。阿茂挺身而出替金木做保人,还愿意付100块的保证金。

  金木打算将家里的阁楼出租,凑够保证金。美兰反对,金木坚持。

  杨中伟别有用心,租了金木的房,还付了100块钱,住进慧芳家。

  阿春送阿茂礼物,阿茂不理解她的好意,伤了阿春的心。阿春也知道了阿茂心里喜欢的是慧芳。

  慧芳回到家,见杨中伟住进自己家,又急又气。

  杨中伟告诉秉华他要追求慧芳,秉华惊愕。

  慧芳做私货交易,秉华跟踪,正赶上慧芳被窃追小偷。秉华误会慧芳是要逃走,紧追不放,纠缠中慧芳扭伤脚,秉华送她去医院治疗。之后,秉华坚持带慧芳回警局接受处理。没料到,杨中伟不但替慧芳开脱,还出言警告秉华。

  秉华劝慧芳做合法的工作,言语中,慧芳改变对秉华的偏见,知其正直善良。阿茂看到二人在一起,心里不是滋味。

  秉华和阿茂都喜欢慧芳,秉华劝阿茂勇敢追求所爱,阿茂深知慧芳心比天高,痛恨贫穷,不会和他这个穷小子在一起,反而鼓励秉华。

  杨中伟买了风琴送给慧君,还赢得了美兰欢心,尽管慧芳坚决反对收下,一家人还是被杨说服。

  杨中伟约慧芳看电影《乱世佳人》。看完电影回家的路上,杨欲非礼慧芳,慧芳反抗。阿茂出来接慧芳,替她解围,与杨结仇。

  阿茂向慧芳坦白心意,而慧芳表示痛恨贫穷,一定要嫁个有钱人。

  第四集

  金木在仓库工作,遇见以前的生意伙伴老郭,他还在做私烟买卖。金木借机威胁老郭,老郭答应分一半利给他。

  杨中伟花言巧语,让金木帮忙追求慧芳。

  慧芳断然拒绝杨中伟。

  巴巴桑考虑结束海上的漂泊生活,和慧芳商量日后的打算,谈话中心脏病发作。幸好阿茂经过,二人送巴巴桑住进医院。

  杨中伟在华都旅社“临检”,见到慧君,才没有收黑钱。

  医生说巴巴桑的身体不能再上船了,慧芳趁机劝他珍惜阿桂的感情,撮合二人。

  杨中伟为巴结慧芳,将巴巴桑送进条件好的大医院。

  金木收了老郭好处,答应帮老郭走私烟草,二人商定好五五分账。

  阿春送便当给阿茂吃,向他表白少女心思。阿茂不解,令她十分伤心。

  阿春路遇杨中伟,杨软硬兼施让她帮忙追求慧芳。阿春拒绝,表示不会对不起自己最好的朋友。

  秉华送慧芳去医院看巴巴桑,慧君看到吃醋,和慧芳言语冲突,二人翻脸。慧君固执地认为是大姐抢走心上人秉华。

  巴巴桑决定不再出海,向慧芳提出不要再做海蟑螂,出钱帮她开一间委托商行。慧芳反对,不愿动用巴巴桑的养老钱。

  慧君因为秉华误会慧芳,怪罪她。慧芳明确表示不会选择秉华,慧君才放下心,和大姐和好。

  巴巴桑欲从华都旅社搬走,阿桂坚决反对,向巴巴桑表白心意,遭其推拒。

  第五集

  慧芳、阿春好言相劝,巴巴桑才答应留下。

  杨中伟接受上司命令抓捕烟草走私分子,通缉犯老郭——郭阿财。杨跟踪老郭到了金木工作的仓库。金木向老郭要钱,老郭不允,争执中杨出现,带走老郭。

  金木赶回家,准备处理掉藏在家里的私烟,被慧芳看到,责怪父亲。这时,杨中伟也赶到刘家,逮捕金木。杨用金木坐牢威胁慧芳,要她用自己换取父亲的自由。杨欲强暴慧芳,阿茂赶到,救下慧芳。杨怀恨在心,命令手下将阿茂当共犯逮捕。

  慧芳一心救父,不听阿茂劝告。

  阿茂躲在阿春家,二人为慧芳担心。

  慧芳为了换取父亲自由,去杨中伟的宿舍找他。秉华欲阻止,被慧芳拒绝。

  秉华和阿茂为慧芳的举止痛苦万分,阿茂要去杀了杨中伟,被秉华阻止。

  美兰因为金木的事病倒住进医院。慧君出言不逊,责怪大姐没去医院照顾母亲,慧芳忍下。

  这时,金木已经被警察分局的人从杨中伟的派出所带走。

  秉华为慧芳的事找杨中伟理论,痛斥杨的暴行。杨却表示,自己“真心”爱慧芳。

  慧芳为失身之事痛苦不堪,但为了父亲,全都独自承受。

  秉华告诉阿茂,慧芳父亲已被送交警察分局。阿茂怒不可遏,冲出门去要找杨中伟算账。

  慧芳听说父亲获救无望,悔恨交加,愤怒之下拔刀刺伤杨。正巧阿茂、秉华和警察赶到,阿茂夺刀替慧芳顶罪,慧芳不允,也向警察认罪。最终,阿茂被警察带走。

  慧芳欲向警方自首,秉华也愿意为她顶罪。

  第六集

  警方怀疑阿茂不是凶手,带他到杨中伟面前对质,杨默认自己系被阿茂刺伤。

  慧芳没能救出父亲,遭慧君责怪。慧君出言不逊,慧芳一怒之下打了她,慧君哭着离开家。慧芳去华都旅社找二妹,向她认错,但慧君表现得很不懂事。

  巴巴桑一边想办法营救阿茂,一边劝慰慧芳,决定出钱替慧芳开委托行。

  巴巴桑、慧芳、阿春去派出所看阿茂,阿茂向慧芳表白感情。

  阿茂被移送警察分局。

  秉华不堪忍受杨中伟的恶行,提出辞职,杨拒绝。

  巴巴桑找杨中伟摊牌,要他放过阿茂,并威胁告发他的所作所为,杨感恐惧。

  杨中伟回到刘家,慧芳坚决要赶走他,否则自己离家。慧君冷言讥讽。杨最终还是离开。

  杨回到警察宿舍,遇秉华,秉华警告他不要再作恶。

  慧芳和阿春的“春芳委托行”即将开业,一个名叫李逢春的男子却拿着房契说委托行的店面是他租的,三人上派出所理论。秉华秉公处理,查明真相,原来是放高利贷的胡金标偷将已经租给慧芳的店面再次出租给李。李向慧芳道歉,还请她代卖货品,并答应慧芳要求,付她佣金。

  巴巴桑为阿茂之事再次警告杨中伟。

  阿茂从看守所寄信给慧芳报平安。杨中伟妥协,承认自己和阿茂之间只是私人争吵。

  慧芳亲手包粽子,准备送到看守所给阿茂,遭慧君讥讽,慧芳反唇相讥。这时,李逢春登门给慧芳送谢礼。

  第七集

  慧芳去看守所看望阿茂,告诉他委托行即将开业,并让他善待阿春。

  慧芳因失身杨中伟而怀孕,心中悔恨交加,跑到派出所要和杨拼命,杨方知慧芳怀孕。

  慧芳为怀孕之事痛苦欲绝。

  巴巴桑安慰慧芳,慧芳告诉他自己怀了杨的孽种,要打掉孩子。巴劝慧芳生下无辜的孩子,慧芳答应考虑。

  春芳委托行正式开业了,杨中伟送来发财树,慧芳坚决不收。李逢春登门祝贺,遇杨,二人原来早就相识。

  慧芳去医院检查,被秉华拾到她的验孕诊断书,知其怀孕。慧芳坚决要拿掉孩子,请秉华帮忙,秉华应允。

  杨中伟赶到医院欲阻止慧芳堕胎,遇慧芳和秉华。杨哀求慧芳留下孩子,遭其严辞拒绝。二人发生争执,推搡中慧芳摔倒流产。

  巴巴桑知慧芳流产,伤心愤怒。

  慧君无意中听到慧芳怀孕之事,以此唾骂大姐,慧芳一怒之下打了二妹。慧君跑回华都旅社,向阿桂说出大姐怀孕之事。巴巴桑告诉慧君事情真相,慧君后悔如此对待大姐,并求慧芳将秉华让给自己。慧芳耐心开导二妹,慧君破涕为笑。

  慧君主动找到秉华,和他探讨诗歌,两人相处愉快。

  慧芳自己设计服装样式,还做出来在委托行销售,被李逢春看到,夸赞慧芳,提出合伙开一家成衣工厂,生产成衣销售。李还邀慧芳边吃饭边讨论开厂之事,慧芳欣然应允。

  阿春思念阿茂,暗地里写信给他,却一封也没有寄出。

  第八集

  李逢春请慧芳吃西餐,慧芳感觉新鲜体面。李和慧芳讨论合作开成衣厂之事,提出每人出资5万元。

  慧芳和巴巴桑提到开成衣厂的事,巴劝其慎重,慧芳听不进去。

  杨中伟欲给春芳委托行设置“巡逻箱”保护慧芳,遭慧芳痛斥拒绝。

  阿桂给慧芳送来缝纫机,慧芳欣喜。慧芳亲自设计样式,阿春亲手缝制,一起给阿茂做衬衫。

  阿春到看守所把衬衫送给阿茂,阿茂不收。阿春告诉他这是慧芳设计的式样,阿茂急忙收下,无意中伤了阿春的心。

  阿茂获判缓刑被释放,众人欢庆。这时,李逢春登门,表现得与慧芳很是亲近,阿茂不悦。

  阿茂感觉李在追求慧芳,心中郁闷。秉华鼓励阿茂,勇敢追求所爱。

  李逢春对慧芳展开追求攻势,送慧芳红玫瑰,约她外出,几番甜言蜜语,慧芳终被其打动。

  阿茂去找慧芳,正巧遇见她和李逢春一同外出,二人表现亲密,阿茂十分失落。

  李逢春带慧芳去看成衣工厂,开着名牌机车带她兜风。二人赶上下雨,李对慧芳百般体贴,甜言蜜语。慧芳被其打动,认定李即是理想对象,满心欢喜。

  李逢春和慧芳一起吃饭,碰到杨中伟。慧芳冷脸相对,杨心中有气却不便发作。

  阿茂发现阿春给他写的一摞信,说一定会看,阿春暗自欢喜。正赶上慧芳回来,阿茂因慧芳和李逢春亲近,一气之下没拿阿春的信就走了,阿春看在眼里,伤在心上。

  阿茂气愤地回到旅社,巴巴桑劝解。阿茂决定调查李逢春的底细,请秉华协助。

  另一边,李逢春催促慧芳尽快准备好开成衣厂的5万元钱。

  杨中伟威胁慧芳将之前失身之事告诉李逢春,慧芳害怕失去李,为之困扰。

  阿桂希望借穿新衣引起巴巴桑注意,巴不解阿桂苦心,无动于衷。

  第九集

  茂见李对慧芳花言巧语,提醒她提防李。

  秉华查出李逢春的底细,他从前坐过牢,前科累累,犯过诈欺罪,勾引过有夫之妇,败光了遗产,是个没落富家纨绔子弟。

  慧芳被李逢春彻底俘虏,李海誓山盟,向慧芳求婚。

  阿茂劝慧芳觉悟,将秉华调查到的结果告诉慧芳。慧芳不但不听,还出言伤害阿茂。

  慧芳告诉慧君,李向她求婚。慧君因秉华不会和大姐在一起而开心。

  李逢春在慧芳店里摆满红玫瑰,讨得慧芳欢心。

  巴巴桑来到春芳委托行,见到李逢春送的满屋红玫瑰,不禁为慧芳担心。

  李逢春催慧芳赶快筹钱开成衣厂,以免别人抢走成衣配额。

  慧芳为了筹足5万块钱,找胡金标借高利贷。胡要慧芳用刘家房产作抵押,慧芳思忖再三,决定冒险。

  慧芳回家取房契,母亲听说大女儿有了男朋友,十分高兴,仔细询问李的情况。慧芳为拿房契,支走母亲。

  美兰出门,被一骑机车男子撞倒在地。这人非但不道歉,还高声呵斥辱骂美兰。阿茂路过,认出此人,美兰方知他就是李逢春,又急又气。阿茂告诉美兰李逢春的底细,希望母亲可以劝服慧芳。

  慧芳将凑到的5万块钱交给李逢春,李欣喜若狂,又是一番甜言蜜语。慧芳告诉他,母亲想见他。

  美兰见到李逢春十分气愤,坚决要慧芳离开他。李花言巧语骗过慧芳,她竟不辨真假,站在李一边。慧芳要李向母亲道歉,李借故推拒。

  美兰为慧芳的事向巴巴桑哭诉,巴答应和慧芳好好谈谈。

  巴巴桑对慧芳婉言相劝,慧芳非但听不进去,还替李开脱,一意孤行。

  第十集

  阿茂因为入过狱找不到工作,只好去做别人不愿做的洗猪圈的苦工。

  李逢春路遇债主讨债,逃跑不成被痛打,慧芳的钱也被抢走抵债。

  阿茂因为追赶跑出圈的猪,在溪边发现奄奄一息喊救命的李逢春。阿茂好心救他,路遇杨中伟,李反咬一口,说是阿茂将其打伤。阿茂被杨抓回派出所,遭其手下虐待。

  巴巴桑出面搭救阿茂,一番话说得有理有据。李、杨二人哑口无言,只得放人。

  杨向李摊牌说自己真心想得到慧芳,李不同意,让杨给他时间向慧芳求婚,如果慧芳不允,自己就退出。

  慧芳见李逢春的机车停在派出所门外,问其原因,李骗慧芳是被阿茂打伤。

  慧芳害怕杨中伟破坏她和李逢春的关系,希望躲他越远越好,加上美兰坚决不同意他们在一起,此时,李又求婚,提出带她离开基隆去台北,慧芳应允。

  临走的前一天,慧芳做了一大桌好菜,心中不舍家人,却不能当面辞行。

  巴巴桑介绍阿茂去朋友老何那边工作,老何担心杨中伟捣乱。

  三妹慧玉感觉大姐异样,察觉慧芳离开,出门挽留大姐。慧芳去意已决,表示只是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心中永远最牵挂这个家和家人。

  临行前,慧芳在委托行留信给阿春。

  李逢春将机车托运到台北。在去火车站的路上,李遇胡金标讨债,二人发生争斗。情急之下,李将胡刺成重伤,之后慌忙逃走。

  阿春发现慧芳留下的信,告诉秉华慧芳出走。

  阿茂发现李逢春的机车要托运到台北,察觉慧芳要离开。

  阿茂、秉华奔向火车站,欲阻止慧芳。慧芳踌躇,李执意要慧芳和他离开。最终二人还是离开基隆,阿茂、秉华和阿春都伤感不已。

  胡金标告诉杨中伟,自己系被李逢春刺伤。

  美兰得知慧芳和李逢春私奔,焦急万分,旧病复发。这时,杨中伟带人到刘家滋事,说是李杀了人,抓不到李,慧芳是其女友,要找慧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