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保利华亿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董平接受《新周刊》专访:旅游卫视好戏刚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7:27 传媒时代
董平接受《新周刊》专访:旅游卫视好戏刚开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4年,已经投资了2亿元,还将继续投入5000~7000万元的旅游卫视是保利华亿的重中之重,不仅关系到现在,更关系到它从影视公司转为传媒公司的未来,它的改版被传媒界高度关注。《新周刊》记者日前专访了保利华亿传媒总裁董平。

  《新周刊》:为何将旅游卫视定位在以资讯为主、娱乐时尚兼顾的路子上?

  董平:旅游卫视是一个以旅游为主打内容的专业频道。旅游对中国人来说是比较新的一个概念,我们将内容定位在以旅游时尚为主,加上娱乐报道的专业频道的方向上。我们有2小时45分钟的直播节目,这对旅游卫视很重要,代表着它将来的一个方向。

  我们发现中国很多电视台不大敢碰直播节目,因为它需要非常准确的技术水准,但是即时信息又对我们至关重要。我们把早上、中午、晚上定为《今天》、《现在》、《明天》,这是我们改版的最大的一个力度。我们也希望在栏目的设置上能跟集团内部的资源有一个互补,这是集团保持娱乐、影视、传媒产业的整体的一种支持。

  《新周刊》:《英达剧场》即是根据这种思路设定的?

  董平:《英达剧场》要推出的是系列剧,可能是100集、200集,甚至1000集。它把保利华亿旗下公司的内容很巧妙地糅合在一块,情景喜剧推出来了,旅游卫视的受众面也跟上了。这样,老百姓得利,旅游卫视得利,保利华亿得益。

  《新周刊》:这次变脸旅游卫视推出的主持人中,有不少是刚毕业的新人,有的甚至没有过主持经验,这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董平:我也可以找一些大腕先把频道撑起来,之所以没有这么做,考虑的就是想让旅游卫视以一个全新的理念诞生。就像我们拍电影一样,有时不采用明星,是因为它会让观众跟着这个明星以前的感觉就走了。比如说陈鲁豫,观众也会跟着鲁豫以前的感觉走。我希望通过3~6个月的培养期,让观众先认同,所以我们选择的是一些年轻的可培养的主持人。可能现在还不尽人意,但是兵是锻炼出来的。通过主持人的淘汰和锻炼,让我们的节目变得好看起来。相信旅游卫视同样会产生受观众喜欢的知名主持。

  《新周刊》:这次引进的节目Discovery的《玩转地球》和《真实电视》算是保留了之前的旅游卫视的节目。

  董平:这两档引进节目算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我们要保留一些观众对旅游卫视钟爱的节目,老的观众要保留,新的观众要吸引。旅游卫视整个团队非常年轻,本应是300人的编制我们只用了150人,他们非常精干,能一个人当3个人使,大家慢慢地磨合,慢慢将整个运营机制完善起来。

  《新周刊》:旅游卫视改版后在处理新闻的方式上特别强调了“聊新闻”的状态,有时候两个人,有时候三个人,这是因为执行总裁和总编辑是一手将鲁豫的“说新闻”打造出来的郭滢的缘故吗?

  董平:郭滢在凤凰卫视工作了很多年,他的新闻理念和他的冲劲在内地的新闻人里都是不多见的。在处理新闻的手法上,在很多方面,他仍然能给观众带去更多新鲜的东西。说到聊新闻,事实上这已经是一种趋势了,一种更合理的、更能表现新闻原状态的方式。我们现在的聊新闻,模式已经有了,这种冲劲是其它电视台没有的。

  《新周刊》:对旅游卫视的赢利预期是何时?

  董平:今年年底即能够实现赢利。我们从1月1号开始接手到改版之前已经实现了7000万元,而去年一年旅游卫视才不过4000万元。我们对旅游卫视的投资是2.5~2.7亿元,目前已经投了2亿元左右,计划是今年年底赢利,3年内收回成本。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可能完成的任务。文/新周刊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董平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