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宗翰专访:《喜气洋洋朱逢春》第一次演动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23:18 新浪娱乐

  在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开机就连遇绵绵细雨。李宗翰一身哮天犬装束,头戴有一对狗耳朵的金黄头套,金发披肩,站在青瓦粉墙的廊下,煞是引人注目。影视城里有打伞的游客经过时,好奇地伸长脖颈窥视,立刻传来惊呼,“哇,是刘德华!”

  李宗翰被误认为是“华仔”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尤其是那只大鼻子和方正的下颌,还有那双炯炯有神的眸子。今天的哮天犬造型,更把这些特征展露无遗。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廊下沉思的李宗翰忽然被游客的叫声惊扰,立刻微微地笑笑,仍是默不作声,像是在默记着什么。

  一只狗妖,怎么演?

  李宗翰说:“在大连时,有媒体问我下面的计划,我说,去大理拍《猪》3演‘哮天犬。’记者朋友们都说,‘好啊,好啊。’其实,我心里还在打鼓呢,一只狗怎么演?但媒体朋友表现的非常有兴趣,说那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收视率高,老少都喜欢。”

  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开头!

  问:或许很多观众都还记得你的《壮志凌云包青天》,那个“展昭”和“哮天犬”的造型反差真是够大的。

  答:这也是我比较没底的方面。不过,他们在“忠”和“义”的方面是一样的。《包》3的展昭其实也和以往的有所区别了。展昭办事的时候很认真,可是,一和范冰冰“谈恋爱”的时候,就很傻。但同时对范冰冰又“很痴情”。哮天犬对二郎神、对玉帝都是很忠义的,对相思的感情又非常执着,最后有了一个长相厮守的结局。

  无论范冰冰也好,韩雪也好,她们突然的某些动作是挺让人心动的

  问:和漂亮女孩演对手戏,怎么把握呢?

  答:其实,无论冰冰也好,韩雪也好,她们突然的某些动作是挺让人心动的。真的!那天半夜我到大理,第二天一早就开拍,我来的有些匆忙。第一次在片场看到韩雪。我说“韩雪,你好!”

  我和韩雪是一对狗妖情侣。那天,第一场戏就很有感情的。拍戏时,韩雪有一句台词,她说“你不要对我不好啊,否则你会见不到我的。”说着,韩雪就把手一下搭在我肩膀上————当时,我心中确实升起一种悸动的感觉!(笑)因为,可能,就是面对这样漂亮的小女生吧,你会感觉像是和她谈恋爱一样,很真实的感觉。(笑)突然一下,我在表演时就挺有感觉的了。突然知道哮天犬在面对相思时,该怎么演了。突然豁然开朗,一下顿悟,甚至也能找到对整个角色的把握了。

  问:是一种内心的领悟。

  答:对,也就是不要作太多的设计,只要真实地去感受韩雪给予你的好多东西,表现出来就一定会好看。

  问:范冰冰也是这样吗?

  答:冰冰演戏非常有经验。因为她拍了很多戏。我演的展昭在戏里经常被冰冰非打即骂的。在现实生活当中,冰冰也那样对我。(笑)所以,我和冰冰在《包》3,戏里戏外都是一样的。我和冰冰直接把现实生活中的东西带进戏里。

  问:也有什么让你心动?

  答:有一场戏,我给冰冰看了一个不该看的东西,她就特别生气地推了我一把就走。没想到,拍戏时,冰冰没有给我思想准备,当时,啪的一声,就给了我一个嘴巴。我当时眼冒金星,眼泪在眼里打转。我用余光看见她当时走出去时非常愧疚。导演“cut”,冰冰立刻过来道歉,说“宗翰,对不起,我打的太重了。我当时就想打你一把掌,没有别的什么想法。”

  后来拍出的效果还不错。

  问:挨一下无所谓?

  答: 我觉得无所谓,为了戏好看嘛。

  李宗翰说:“韩雪的声音真好听,像飘过来的清风。”

  问:第一次演神话剧吗?

  答:是的。所以心里没底。这次,第一眼看见韩雪,我觉得她挺可爱的。她的声音真好听,就像清风一样。我当时在片场正在穿服装,听见有一个声音,心想,这声音真好听!还给别人说。原来是韩雪。结果,一拍起来,没有感觉有什么隔阂。我还问她,我演狗,是不是要像狗一样。韩雪说,不用,只要像正常人一样。

  问:你以为应该有一个动物的像出来?

  答:对,我第一次演一个动物。《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和猪八戒给我的印象太深了。他们都有一个动物的特征出来。后来,我在一场戏里,还是不由自主地耸了耸鼻子。导演说,好!因为狗的嗅觉是最灵敏。(海尼/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喜气洋洋朱逢春》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