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四十集电视剧《大清徽商》主题思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21:46 新浪娱乐

  自明中叶至清中叶的三百余年间,引领中国商业经济潮流的,是著名的商业劲旅——徽商。当时的中国大地上,西至川黔湖广,北至京师关外,南至福建两广,东至滨海江浙,乃至南洋东瀛,到处都是徽商的车船店坊,到处都是徽商永不疲倦的身影,到处流传着“徽骆驼”顽强奋斗的事迹。

  四十集大型电视剧《大清徽商》,以大篇幅、大视角、大容量、大手笔演绎了一代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徽商的人生命运和情感历程,展现了那个时代社会各个阶层的生活,以及那个时代特定的政治与文化,并从徽商由盛而衰的变化,折射出盛世浮华掩盖下的封建制度走向腐朽和没落的必然性,是一部具有史诗风格的重点电视剧,具有较高的历史认知价值、审美价值和市场价值。

  四十集大型电视剧《大清徽商》,通过两代徽商经商的坎坷历程和人生命运,展现了徽商的义利观、贾儒观和人生信条,宣传了徽商“义利兼顾,利以义取”以及“以诚待人”、“以信接物”、“以义为利”的营商精神和商业道德,揭示了徽商重文重教、“亦贾亦儒,贾而好儒”的特点。同时,通过对汪宗昊、程元亮、汪无竞等年轻徽商成长历程和经商实践的艰辛和付出,对商业的社会价值予以充分肯定,给商人的社会地位予以正名,从而也对封建制度下的“重农抑商”政策和“士农工商”等级观念进行了有力的批判。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