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经济频道砍十二个日常节目应对黄金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1:42 新浪娱乐
央视经济频道砍十二个日常节目应对黄金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央视经济频道砍十二个日常节目应对黄金周(图)
cctv2要改版了

  新浪娱乐讯:为了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对节目进行了全新的编排。昨天,经济频道将国庆期间的收视编排表公开发布,在这个表上,十分明晰的把全天的收视时间分割成上午、午间、下午、晚间几个大的版块,《经济与法》等十二个日常栏目将暂时被取消,安排特别节目,这些特别节目也进行了特别的编排。

  经济频道改变节目播出模式

  经济频道节目总监梁晓涛说,早在今年6月,经济频道就专门成立了调研小组,对历年来的全国的假日编排收视了分析,总结了许多节日期间的假日编排规律,结合经济频道的实际情况,他们最后做出了一个十分人性化的国庆节目编排计划。经济频道国庆期间的编排由“特别节目+精编节目+品牌栏目”为主体构成,在“加大特别节目的投放,强化精编节目,放大已有品牌节目的影响”的原则之下,无论是各档节目的播出时长还是播出时间的选择,都充分考虑长假电视观众的生活习惯与收视习惯。

  根据早中晚不同的收视特点,经济频道全天各个版块都安排了不同的节目,而且还各有一个统一的大标题来进行统领。这其中,两大假日特别节目,《超市大赢家》、《欢乐英雄》占据晚间黄金收视强档,并选择在中午黄金时段进行重播;白天段的“共度好时光”标题下的节目,则是将历年来经济频道的名牌节目进行精编,通过全新视角、全新的诠释进行全新的编排。而包括《开心辞典》、《幸运52》、《非常6+1》在内的七档品牌栏目,在每日21点55分播出,占领夜间黄金收视的第二落点,构成“特别节目+精编节目+品牌栏目”的节日播出模式。

  特别节目两档上位黄金时段

  从晚上19点30分到21点50分,安排了经过经济频道几年锻造的黄金假日品牌节目,《超市大赢家》《欢乐英雄》两大特别节目横贯七天黄金时段。

  《超市大赢家》是今年“五.一”赢家争雄的继续。节目选取不同职业、不同背景的消费者在超市比赛抢购商品的时间和机会。比拼的参与者的速度与智慧。

  《欢乐英雄》则是一档为黄金假日特别打造的真人秀节目,于2002年“十一”黄金周首次播出,至今已进入了第三个年头。今年“十一”,《欢乐英雄》的赛制将更加健全,竞争也更加激烈。10位选手将带着欢乐英雄的梦想,走进汽车训练营,驾车走过沙漠、森林、河滩、城市、乡村,比赛选手的出色的驾驶技能,野外生存能力,以及人际关系处理能力。

  “共度好时光”占据假日白天

  经济频道白天编排的节目统一标题是“共度好时光”。上午8点30分到10点50分,下午13点55分到16点15分,这两个140分钟全部打通,同时针对午饭前的午间11点到11点30分以及晚餐前的16点45分到18点15分,还特别安排了一个30分钟档和90分钟档的特别编排。

  这些节目的内容分别是《开心辞典》、《幸运52》、《非常6+1》、《鉴宝》、《欢乐家庭》五大品牌栏目的四年精选,和《满汉全席》、《青春中国中央电视台服装模特大赛》、《电视烹饪大赛》、《美味情缘对对碰》、《欢乐英雄之魔术训练营》、《旅游风向标》这六大特别节目的精华,并进行了全新的编排。

  七大品牌栏目晚间60分钟出新

  从21点55分到22点55分,这个晚间60分钟档,将交给全频道的七大品牌栏目,分别是《开心辞典》、《幸运52》、《非常6+1》、《鉴宝》、《美味情缘》、《对话》、《绝对挑战》。

  10月1日,《开心辞典》“五朵金花”回大理。来自北京、湖南、四川、浙江东西南北中的五位青春亮丽的姑娘成为《开心辞典》大理特别节目特别挑选的选手——“五朵金花”。蝴蝶泉边的对歌比赛、苍山脚下的扎染初试、南诏风情岛上与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学舞,是游戏也是淘汰赛。

  10月2日《幸运52》与幸运作伴,推出《长城脚下是我家》。

  10月3日《非常6+1》将回顾精彩:一期80分钟的节目汇聚了16期节目的精华,其中包括,非常选手的非常表情、非常专家的非常怪招、非常主持人李咏的非常妙语、非常对话、非常愿望……

  10月4日《鉴宝》要比眼力,真假共辨;猜价格,珍宝同赏。在节目现场,主持人将带观众解开层层迷雾,共赏宝物精髓。藏品真假共辩,现场一一揭晓,珍品现场展示,观众也将大饱眼福。持宝人娓娓道来的收藏故事,也能让观众在了解宝物“身世”的同时,感受到文化与历史的内涵积淀。

  10月5日《美味情缘对对碰》将进行决赛,家庭厨艺大比拼中的参赛选手为6位英俊潇洒、机智幽默、厨艺高超的单身男士,他们将经过5关的重重考验,在每一关都会有被淘汰的可能。最后的奖励获得与一位热爱美食的漂亮妹妹紫萱共进烛光晚餐的机会。

  10月6日《对话》见证中国体育,对话中国杰出的体育外交家何振梁。

  10月7日《绝对挑战》中,“东方舞蹈女神” 陈爱莲为自己的学校选择副校长。三位选手所要面临的挑战,就是以副校长的身份主持学校的日常工作,面对压力面试,面对职场难题。(小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