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无线王牌节目重现江湖 曾志伟周日《超级无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13 南方都市报
无线王牌节目重现江湖曾志伟周日《超级无敌》

曾志伟(阿MAN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无线王牌节目重现江湖曾志伟周日《超级无敌》

  王牌节目《超级无敌奖门人》(简称《奖门人》),曾为无线赢得了很高的收视。今年,适逢《奖门人》十岁生日,无线又再隆重其事地复办该节目,新一辑《奖门人》将于9月26日与观众见面。《奖门人》重出江湖前夕,主持人曾志伟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这一延续十年的节目,新版设计了许多搞笑新桥段。据曾志伟透露,他本人的造型千变万化,每集不同,“智囊团”也想出了20多种玩法备用,TVB明年甚至考虑办个“奖门人年”,带给Fans们新的快乐。

  1 问

  告别两年后为何复办《奖门人》?

  曾志伟(以下简称“曾”):这个节目做了十年,对它的情结是一定有的。10年前做这个节目的时候,林晓峰还是小伙子一名,但现在都结了婚、有了两个孩子,我也变了,观众也有很大变化。这个节目两年前停了,这次重办,都是应观众和广告商的强烈要求,因为两年这么久,没有一档欢乐性的节目带给观众,大家都沉寂了很多。而且这个节目的受众面又这么广,可以说从3岁到83岁的观众都有,TVB想我重新将它做起来。而之前许冠杰的“继续微笑、继续欢乐演唱会”,带给久违他的Fans很多怀念和感慨,也带给香港人很多新的快乐,我们受到阿Sam的启发,所以才提出“继续无敌”这个口号。

  2 问

  新版《奖门人》与旧版有何不同?

  曾:大致上不会有太大的不同。做了这么多年,我们抓到了一样东西,就是游戏节目一定要老少咸宜,你们可以将我们的游戏带回学校、办公室、私人Party、结婚喜宴、郊游玩乐和朋友聚会等等去玩,所以我们在形式的设计上,不会追求太大型、太过机械化,尽可能地令大人、小孩子都能玩。

  3 问

  节目收视高谁是最大功臣?

  曾:主持人、嘉宾、游戏本身,没有一样能缺少,没有谁比谁更重要,一定要全盘炒在一齐才会好看。

  4 问

  旧版遭投诉新版还敢出位吗?

  曾:至于有些地方过火,比如会出现咸湿笑话,这些都在于嘉宾,因为许多题目都是他们设计的,他们讲了咸湿笑话,大家就会觉这个节目很咸湿。其实不是的,游戏本身是老少咸宜的,对小孩子绝对没有问题,有一些游戏已经不知不觉玩了上百集,我们对它们都产生感情了。有些游戏我们自己觉得创意挺好的,但玩了几集就不得不停了它,比如“喷奶”这个游戏,观众就投诉我们浪费食物啦、有不良意识啦……这个节目观众层面这么广,一些形式的设计上就要照顾不同观众的情绪,所以我们“度桥”(设计桥段)时,都会预先想出20多种玩法备用,我们背后有一大班智囊团,当然我自己也会参与“度桥”。

  5 问

  国王新造型有何特别意味?

  曾: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次次都一样的造型观众看久了就会觉得乏味,所以才会特别花心思去设计。我们这次的造型每集都会变,但背后那三个蜡像是不变的,它们是“继超级无敌奖门人”的卡通形象代表。

  6 问

  同类节目多《奖门人》有何特色?

  曾:我觉得,这类节目玩得最好的除了香港,还有台湾和日本。每个游戏都会代表它自己的本土文化,从模式和套路上可能都是很相似的,但到了不同的地方就会加上不同的地方色彩。比如我们创造了“马拉松”这个形式,它很受欢迎,马上许多地方的游戏节目都出现这种“接龙”的形式,吴宗宪他们也有学啊,不过他就用了食物的方式。其实私底下我们都会互相留意彼此的节目,取长补短,见到面时就会拍拍对方的肩膀说:“哈哈,我平时都有看你的节目啊!你那条桥我都有用。”

  7 问

  40点收视率能否再创新高?

  曾:现在邻台对我们也没有什么威胁,不像当年为了与亚视播的《还珠格格》抗衡,一周连播5天。所以我们的节目也没有什么收视任务可言。但听说明年TVB会办一个“奖门人年”,具体是怎样一个概念或形式我还不知道,先做着十集八集摸索一下吧。收视能够达到多少?我们从来都不做这类的猜测,尽力而为。最高收视曾经去到40点?我想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可能是那晚有些突发事件令人突然间不想离开家里,所以只好守着电视机,令收视无端端多了几点吧!但是我们不会特别兴奋的,只要平均保持到28-32这个数我们都满意了。不过要做到这点都很不容易。

  8 问

  停办又重办会否风光不再?

  曾:不会,我想是观众对《超级无敌奖门人》有种特殊的亲切感吧,已经形成了习惯,而且我们放在周日播,正是一家大小团聚的时候,大人都会拿这个节目来逗小孩子:“看完《无敌奖门人》就要乖乖地睡觉啦!”本报记者 蔡丽怡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