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刘晓庆携主演出席《281封信》发布会(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30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刘晓庆携主演出席《281封信》发布会(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个叱咤影视圈多年的影视“常青树”,一个近年来颇有争议的中国女商人,一部揭露娱乐圈造星内幕的电视剧,刘晓庆注定一生要将自己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由刘晓庆担任艺术总监,并与男友阿峰一起倾情出演的21集青春偶像剧《281封信》将于10月20日登录中国教育三套“首播剧场”,并且从《281封信》开始,中国教育三套“首播剧场”将从原来每晚的八点钟提前到每晚七点半。昨天,刘晓庆携手剧中主演出席了该剧的媒体见面会。

  “大姐大”位置无人憾动,揭黑幕不怕惹麻烦

  《281封信》是一部以娱乐圈造星内幕为题材的青春偶像剧,故事新颖情节起伏跌宕,主要讲述的是青春少女关晓霞和柳飘飘为了实现歌星梦而踏入了纷繁复杂的娱乐圈,经历了一系列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和商业竞争,揭露了歌坛造星的种种鲜为人知的黑幕。剧中关晓霞是一位直率而真诚的北方女孩,她钟爱着歌坛明星于枫——冷面柔情的“小于哥”,更是发狂地写信给他。另一方面,好友柳飘飘渴望成名,被卑鄙的经纪公司老板尹之华欺骗利用,甘做针对于枫的一颗“糖衣肉弹”。飘飘越陷越深,为成为“超新星”跟人上床;于枫过于感性,终被“同性恋”、“摇头丸”事件弄得声名狼藉,进而销声匿迹。就在飘飘将成为新人气之星时,深知真相的关晓霞在“星梦”经纪公司的策划包装下杀进歌坛,以超常的发挥击败了飘飘……

  自《皇嫂田桂花》担当艺术总监走向幕后之始,刘晓庆开始走向另外一种艺术创作的道路,岁月的磨蚀已经在她年过五旬的脸上刻上了本该应有的痕迹,当观众以为从此荧屏上将要失去这位影视常青树身影的时候,《281封面》传来了她与男友阿峰一起出演的消息。在剧中,她和阿峰分别是两家演艺公司的老总,两人各自力捧的两位歌手在歌唱比赛中狭路相逢,经过一段惊心动魄的明争暗斗,最终刘晓庆力捧的歌手荣登“超新星”宝座。

  《281封信》为近年来少有的、大胆利用娱乐圈敏感话题为素材的电视剧,该剧第一次比较全面地揭露了残酷的娱乐圈竞争的种种内幕,包括近年来不断被曝光升温的娱乐圈事件,如:明星出名前曾“卖”身求荣、摇头丸事件、殴打事件、“同性恋”传闻、“排行榜”的公正性等众多公众特别关注的敏感事件……编剧兼导演牛朝阳是曾经为歌手李琛创作过《初吻》、《窗外》的音乐人,对歌坛有全面而细致的了解,而担当艺术总监的刘晓庆纵横影视圈三十余载,大风大浪里走过,对影视圈更是了如指掌,所以该剧的真实性应该是最具有观赏性的。

  拍摄这种揭黑幕性质的电视剧,难道不怕给自己惹麻烦吗?刘晓庆对此显得非常坦然,她认为:“娱乐圈中的确存在一些不正当、不公平的竞争,有的时候看见电影学院、戏剧学院刚毕业的孩子奔波于各个剧组之间找戏时,我都会想起自己从前的一些经历。但这部戏并不是以揭黑幕为主,整体感觉还是一部比较轻松的感情戏,观众看起来还是比较轻松、愉快的。”看来历经风雨之后的刘晓庆,已经将一切看得很淡,俨然还是一副“大姐大”的模样。

  剧情颇具武侠风格,编剧曾“拜师”金庸

  《281封信》中的关晓霞俨然就是武侠剧中的一个女侠客,她直率侠义,一生暗恋于枫,却羞于表达,反而去成全别人和于枫,后来于枫遭到陷害,她又挺身而出。剧中人物的情感发展有点像女版《小李飞刀》,只不过这回李寻欢变成了关晓霞,于枫变成了林诗音。提到《281封信》的情节及人物架构,该剧导演兼编剧牛朝阳说,中国人讲故事喜欢采用章回结构,就是武侠剧的构架,而且现在的人们对武侠有着特殊的情感,从时下正在热播的各类武侠剧都有极高收视就可以看得出来,所以我们就把金庸、古龙武侠小说的故事架构及人物特征移植到青春偶像剧中来,希望建立一种独特的故事风格。

  牛朝阳介绍:“《281封信》里的关晓霞被人陷害失声,反而因为失声意外打通声线,练成了一流唱功,这种写法就很武侠,像《射雕英雄传》,只不过郭靖和杨康变成了俩女孩,斗争的战场也由江湖变成了流行歌坛。作品的总体风格是恩仇分明、际遇离奇,人物性格极端鲜明,大起大落,强调对比,故事不断进入高潮,把爱情附着在斗争线上,而斗争要格式化、回合化,还有很容易被忽略的一点,也是一般青春剧没有的,就是一定要给一个比较宏大的故事背景,当然借鉴了武侠手法的青春剧和真正的武侠剧是完全不同的。”

  发布会上,主办方还举行了隆重的“首播剧场,新先上视”调整时间仪式,据悉,从《281封信》开始,即10月20日起,“首播剧场”将原来的开播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即从原来的每晚八点提前到七点半。提及此举,主办方负责人说,调时是为了更好的适应首都观众的收视习惯,七点半,正是新闻联播和天气预报播完的时段,这样“首播剧场”就可以第一时间抢占老百姓的眼球,将更多更优秀的电视剧奉献给京城观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281封信》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