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国军自我鉴定:《国家命脉》纵情造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47 新浪娱乐
陈国军自我鉴定:《国家命脉》纵情造星(附图)

严雪与项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国首度投拍的税务情感悬疑电视剧《国家命脉》日前在北京亚运村完成后期制作,导演陈国军说:“该剧最大的亮点是内容精彩——以税务内幕事件为主体,讲述主人公的职业忠诚和爱路里程,这样的主旋律适合电视台黄金档播出。”这是国家严管涉案剧以来,这位一度以公安打黑题材见长的导演的首次自我鉴定。

  《国家命脉》今年上半年在山东开机拍摄时,外界曾纷纷将其认定为陈国军“顶风 而上”的涉案剧。随后公布的剧情也以“风雨交加的德式老楼里,国税城南分局的张局长死于非命,上千万增值税发票被盗”开头。陈国军说:“发票被盗案,仅仅是我们设计的一个开头而已,在整部戏里,正是因为有了如此惊天大案,所以牵出了一连串爱恨情仇、恩怨是非的往事;正是因为有了如此惊天大案,各路人等才集中上演着责任与良心、颓废与丑陋;正是因为有了如此惊天大案,几代税官的情法交融、职业忠诚才愈加鲜明地被展现出来。”他强调,《国家命脉》虽然有这么一个案件线索在故事中,但绝无凶杀暴力和色情等国家严管涉案剧所禁止的内容。对该剧“触电”“违规”的担心是不必要的。投资方大连天歌传媒负责节目购销的主管马千策则进一步向媒体透露:“陈国军导演在指导后期剪辑时,更加强化了情感戏份。把主人公——年轻税官项钧完全置于情感的旋涡之中,项钧与同是税官的肖潇以及昔日恋人严雪的爱路纠葛是一条线,项钧对哥嫂的内疚与情债是另一条线。从这个角度而言,整部戏讲的就是项钧在爱情、亲情上的困顿与自拔,把持与超越。尤其是剧情进展到高潮时,哥哥项铜在执行任务中牺牲,嫂子又病重入院,急需巨款,这一切使为官清廉的项钧陷入痛苦……而深爱着项钧的女孩肖潇深知他与兄嫂之间的情深义重,为不让心上人和痛苦,她做出了惊人的决定……另一个深爱着项钧的女人严雪,其丈夫冷彪和项钧的矛盾冲突因她的介入而将如何发展变化?职业忠诚VS爱路里程,让该剧在揪心的情感推进中,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税务官的内心世界与崇高精神。”

  “我拍的戏,没有问题!”当被问及对《国家命脉》收视前景的预测时,陈国军非常肯定地说。据介绍,《国家命脉》是他的情感回归试点之作。这位上世纪80年代就以《趟过男人河的女人》等情感作品叫响中国影视界的资深导演,虽然近年来连续拍摄了《犯罪升级》、《第八警区》、《末路》、《威胁》、《追捕》、《内幕》等涉案剧,但一直未改对情感剧目的最爱。《国家命脉》给了他重操情感指挥棒的机会,在这部作品中,陈国军巧妙地将自己沉淀多年的情感剧的创作想法融会贯通,他也由此大大增强了回归情感剧创作的信心。在他的下一部电视剧《梦回青河》里,他将把《国家命脉》的情感指挥棒继续舞动,把人物情感与命运执导得更加抢人眼球,也更加发人深省。

  《国家命脉》中的项钧由王海地饰演,这位最早在陈国军《趟过男人河的女人》中就声名鹊起的实力派男演员,这些年来一直低调行事,不接受媒体采访,活在自己的意识圈子里。女主角之一的严雪由新星柳渊扮演,她倒是位活泼能侃的女孩,在《走向共和》、《绿萝花》、《立案侦察》、《绝对权利》等剧中均有不俗表现,最近又接下的《敌后武工队》也正在河北热闹拍摄。陈国军有信心通过《国家命脉》把王海地、柳渊的“星级指数”提升到全新的高度。

  该剧计划10月底起在全国各地播出。(王奎龙/文 杨一玲/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国家命脉》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