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国家命脉》主演柳渊:我就想演出我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21:18 新浪娱乐
《国家命脉》主演柳渊:我就想演出我自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国首部税务情感悬疑剧《国家命脉》已被多家电视台确定为年底大戏,以全新的演员阵容和全新的故事演绎方式刷洗荧屏,”昨日,从该剧出品方传出这一好消息时,女主演柳渊正在河北拍摄新剧《敌后武工队》。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国家命脉》中的表演很努力,但整个表演是在顶着外界舆论压力下完成的。她希望观众朋友能以欣赏而不是猎奇的眼光去看《国家命脉》,去看一个叫做柳渊的影视新人。

  《国家命脉》拍摄期间曾有传言称该剧有关税务的剧情影射刘晓庆风波,甚至有报道说刘晓庆是剧中女主演。当大家知道女主演是柳渊时,自然不自然地要将其在镜头前的表现与刘做比较。当记者在该剧关机前到哈尔滨探班时,柳渊在拍戏间隙看的一本书是《做一个你想做的人》,言谈间,她透露,外界的这种比较的声音或多或少给自己带来了压力,好在这是陈国军导演转型过程中一部制作精良的高层次作品,开拓了国家公务员情感剧目类型的新领域。一切的真实情况并不像外界传的那样。整个拍摄自始至终跟刘晓庆没有丝毫瓜葛和关联。这期间,剧组同时和陈国军导演对她的演技很支持,也给了这位新人不少指导。这都最终让她有信心表演出自己的风格,逃离刘晓庆的光环。后期制作时,《国家命脉》剧组还针对媒体部分曲解报道,在北京郑重发布了4点声明,其中第2条特地表明:《国家命脉》女主演为柳渊。柳渊作为青年实力派演员,很好地完成了角色创作,我们对柳渊的表现表示满意和感谢。

  “我就想演出我自己。”柳渊原来是学航空商务管理的,因为兴趣才辞职考学了表演。“我当时对表演什么也不懂,只是凭着感觉去考,居然得到北京电影学院和解放军艺术学院两所大学本科的录取通知。”在上学的时候,她和江珊,孙洪雷在《太阳不落山》中,饰演一个敢爱敢恨,泼辣热情的理发店老板。当时这个片子曾获“五个一”工程奖;这几年循环热播的《绿萝花》中柳渊又出演了一个社会小混混儿。在《沉浮》中,她饰演过忍气吞声的打工妹,在电影《一见钟情》中饰演一个有过情感挫折的少妇,在《行棋无悔》中饰演单纯执著的女大学生的角色。柳渊不愿意重复自己。她用“飞”来形容自己这种不停的角色转换:“我觉得在各个人物中飞来飞去,真的很幸福,我感到很幸运。我也不想给观众一个什么固定的形象,我想我也是这么去努力做的,合格不合格还是得大家来评说。能被观众认定一种属于我自己的表演风格而不是被拿去与他人比较,真的会很幸福!”

  柳渊现在正在电视剧版的《敌后武工队》中扮演女主角——妇委会主任汪霞。因为此前著名导演雷献禾曾拍摄过电影版的《敌后武工队》。柳渊依旧不愿意被人拿着去跟电影版里的表演比较。无独有偶,与她一同出现在《国家命脉》的另一位小美女肖潇的饰演者徐景也表示,要靠自己的出色表现留在观众的视野中,而不是“傍”上的谁的名气或者无聊的炒作。从《省委书记》、《雪白血红》、《家变》等剧中走出的徐景,希望《国家命脉》能有好的播出前景,希望包括自己在内的一批新星在剧中的演技能得到认可。(王奎龙报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明星秀 刀郎




《国家命脉》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