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便衣警察》之海岩与他的作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3:21 新浪娱乐
《便衣警察》之海岩与他的作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海岩,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从事小说、散文及剧本创作。代表作有长篇小说《便衣警察》《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你的生命如此多情》《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玉观音》,中篇小说集《死于青春》等。并出版《海岩文集》及电视剧本近百集。

  海岩15岁当兵,任海军航空兵歼六飞机电气员;18岁当工人,任炊事员和汽车修理工;19岁当警察,当过劳改、治安、交通警察;29岁下海经商,任北京新华实业总公司干部 、科长、处长;北京昆仑饭店、亚洲大酒店、上海新锦江大酒店总经理;现任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锦江北方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北京昆仑饭店董事长,为高级经济师;并兼任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中国国有资产青年总裁协会副会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兼职教授等职。

  在文坛与商界演绎双重人格与职业的海岩,自谦是“文学票友”的海岩,在这个渴求纯真情感的时代,正为我们讲述着一个又一个令人叹婉的爱情悲喜剧,80年代红极一时的经典小说、电视剧作品《便衣警察》,似乎已逐步在人们的记忆中淡忘,依稀记得的是那首主题曲《少年壮志不言愁》。或许更没有多少人知道,在今天文坛上人气最旺、作品最为畅销的作家与前者的作者同为一人,便是海岩。不管是《永不瞑目》、《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玉观音》,还是《你的生命如此多情》、《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不管是用文字来唯美的小说,还是用画面来渲染的电视剧,同时身为锦江集团副总裁、昆仑饭店的董事长的海岩,是如此成功的在网络时代的今天又一次让人们彻底感受到传统文学不可抵挡的魅力。亦或,魅力同样也源自其个人本身?正如王朔所说,海岩的作品有他自身非常特别的气质,那就是情不自禁时流露的极大的柔情。有时他对这种柔情的着力甚至超过了他向来予墨最浓的案情发展,以至于读者总恍惚于一个问题之间,他究竟是在写犯罪,还是在写情感,亦或是两者并进?但如何偏重?始不得其解。海岩是在写生命,同时,也用生命来写。

  海岩的每一部小说都曾改编成轰动一时的电视剧。从十几年前的《便衣警察》到后来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再到将要电视剧和电影两条战线上同时大有作为的《玉观音》和《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海岩难得地把小说的商业性与深刻性近乎完美地结合起来。在观众和制片商看来,海岩大概和池莉、琼瑶一样是极具商业号召力的小说品牌,但海岩除了讲故事之外的深刻性才是真正使《便衣警察》、《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们跨越时间考验的真正原因。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明星秀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