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年十一假期影视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央视一套《国家使命》播出 献礼建国55周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4:44 新浪娱乐
央视一套《国家使命》播出献礼建国55周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国庆献礼片、20集电视连续剧《国家使命》于9月29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该剧改编自我军空气动力研究基地中年作家高翔的长篇小说《风洞》,以我军空气动力研究状况为蓝本,向观众展示一个全新领域的军人生活。

  该剧由曾轰动一时的电视剧《突出重围》原班人马精心打造,是成都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继《突出重围》之后,历时三年精心筹备的又一部长篇军事题材电视剧,也是其 “军营三部曲”的第二部。其剧本由著名作家姚远先生历时三年创作而成,著名导演舒崇福再次操刀,杜雨露、田少军、孔琳、张小彤、曹培昌、王海燕等著名演员出演。

  题材新颖是该剧的特色之一。空气动力研究、风洞王国、西部神秘山谷这些颇有诱惑性的字眼相信会吸引不少观众的眼球。另外,它的主人公是一群年轻的大学生,同时也是军人,这种双重身份下的人物的内心世界、价值观念之间的冲突及融合将会是吸引观众注意力的又一大看点。

  在风格和样式上,该剧较之《突出重围》有很大突破,用其导演舒崇福的话说,是在“突围”后又一次突围。舒崇福介绍说:“两个剧关注的都是国家和军队建设的大事。《突》剧用宏大叙事的结构和形式完成了宏大叙事的内涵;本剧力图通过平民叙事的方法完成宏大叙事内涵。如果说我在《突》中制造了一个铺天盖地的大浪的话,在《国家使命》中我们要做的是构筑一条类似长江、黄河那样的河,它表面上波澜不惊,水下却涌浪不止。《突》剧看后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和思考,而《国家使命》给人的是坐在平静的河湾,欣赏流水冲沙的优雅感,涓涓泉水入心,缕缕清香沁人。”

  剧情简介

  该此剧讲述了一个荡气回肠的励志故事:20世纪60年代中叶,北方大学以宋朝、伍岩松为首的一批大学生,在我国著名空气动力学家郭庄教授的推荐下,来到四川西部荒凉神秘的金龙山中,接受党和人民赋予的特殊历史使命,为共和国设计建造用于飞机、火箭等高科技装备进行空气动力学地面试验风洞。军人一个永恒的命题:事业与爱情能否兼顾?国家利益与个人生活究竟该怎么安排?

  当年的一群热血青年,为了一个伟大的理想,不声不响的离开了恋人,开始了寻找事业之路。所幸的是,热血青年背后也有伟大的女性,共同的信仰,感情的支持,以及贯于一生的追随之路……这些都是对伟大事业的无形支持。乡村姑娘默默的付出,战友无悔的牺牲,文化大革命的无情打击,任何一项伟大的工程总是要经历无数的磨难,状况层出不穷,只有信仰不变!当然,军人也是凡人,无数次的意想不到的打击,战友的殉职,亲人的离世,实验结果的失败,当他们面对这些时会以什么心态来面对呢…… 陈静 袁颖 文并供图(图为该剧剧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