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秀苗圃戏路大变脸 《范府大院》挑大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45 京华时报
新秀苗圃戏路大变脸《范府大院》挑大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中国国际总公司投资拍摄的长篇电视剧《范府大院》,即将完成。这部央视的鸿篇大制,透过跨越清末、民国、抗战、新中国成立等各个历史时期的剧情,在国恨家仇,两代人的情感纠葛,正义与邪恶,奋斗与沉沦,传统与道德,爱情与背叛之间展开了一幅时代变迁的史诗般画卷。该剧的特别之处还在于,故事虽然发生在范府,但贯穿剧中的人物不是范家的老爷、少爷、太太、小姐,而是范府大院的下人,苗圃扮演丫鬟玲子,孙红雷饰演管家彩三。

  从小在西安长大,父母都是出色的戏曲演员,5岁时就跟着父母上台演出,使她拥有不同于一般青年演员的功底。这就是苗圃,目前被认为是内地最具实力的女演员之一。有导演说:苗圃可以成为眼下中国第一小青衣。本为无名之辈的苗圃赢得这番赞誉,大多源自与张国立张铁林王刚等合作的电视剧《五月槐花香》。在这部由市场人气颇高的所谓“铁三角”主演的电视剧中,苗圃饰演一个跨越40年的悲剧女性形象莫荷。她正直善良,从不抱怨贫困命运,苗圃又赋予了她倔强、不屈、反抗的一面,丰富了人物的内涵。这本是个配角,没想到该剧播出后,最先得到观众肯定的却正这个莫荷。也因了这个莫荷,为人低调的苗圃声名鹊起,片约不断。一年多时间,她先后主演了《作女》、《大宋提刑官》、《苍天有眼》、《求求你表扬我》、《范府大院》等片。滕文骥冯小刚、黄建新、吴子牛、赵宝刚、张建栋一批知名导演与苗圃合作后,无不对这位新秀刮目相看,赏识有加。

  因此,央视意欲先拍40集,然后再拍40集的大制作《范府大院》,选中了苗圃来挑大梁。在这部戏中,苗圃不仅要和陈道明、孙红雷、冯远征等一干颇具实力的演员一一过招,并且她要“颠覆”自己过往塑造的以青春、健康、朴实、善良为底色的所有角色形象,戏路大变脸,换以从未有过的面目出现在观众面前。年纪尚轻,阅历仍浅的苗圃是否能成功面对这一挑战,得到观众的认可,我们只能拭目以待。(北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苗圃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