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塌方、生食、高山反应 《七剑》天山之巅论艰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49 新疆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塌方、生食、高山反应《七剑》天山之巅论艰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塌方、生食、高山反应《七剑》天山之巅论艰险

塌方、生食、高山反应《七剑》天山之巅论艰险

  “拍摄梁羽生老先生的力作《七剑下天山》是件很伟大的事情。”《七剑下天山》剧组成员在新疆天山上拍摄时发出了如此感慨。《七剑下天山》在天山山顶的拍摄为期一周,尽管天气和环境恶劣,但此次天山山顶的拍摄过程还是有惊无险,导演霍耀良对拍摄效果也十分满意。

  登顶遭遇山路塌方

  这是《七剑下天山》剧组在新疆最为艰苦的一次拍摄,不仅每天从驻地到现场的距离远,而且都是崎岖的山路,除去路上颠簸来回的时间,真正用在拍摄上的时间并不多。

  这次天山之行每天天不亮剧组就出发,星月高照才回到驻地。

  在拍摄的第二天剧组还遇上了塌方事件,仅能容纳两辆车来回的将军庙段公路被从山上塌下的山石堆满了,堵住了前往拍摄景点的去路。

  塌方发生在剧组车队的中部,所以有一些车已经前往景点,但有些车被拦在半路,由于在山谷中出没的车辆很少,手机也没有信号,当时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幸好在道具车上有些铲子和锤子,工作人员和演员就一起动手开出一条路来。

  因为塌方,一些演职人员晚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现场。不过,除了耽误了时间,并没有人员受伤,所以拍摄还是照常进行,直到晚上到达驻地,大家还在庆幸当时没有被山石砸中,真是万幸。

  午餐吃生面条

  因为路途遥远和山路难行,剧组的午餐一般是吃煮面条。由于有关部门没有考虑到因为海拔高,水的沸点也高的原因,煮面条时怎么也煮不开水,导致大家吃的都是半生的面条,不过所有工作人员都没有抱怨面条黏牙齿,而是自己开始想办法解决食物。

  尤其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赵文卓王学兵带头改成干啃方便面,赵文卓还笑着说:“这是多年拍戏的经验。”赵文卓表示这是第一次在天山山顶拍戏,天山真是太美了,每个景都不再是单纯的景,而是老天在新疆画下的符号,在这儿啃方便面也很开心。

  本来就是新疆人的王学兵虽然高山反应不强烈,但是对眼前的美景还是赞不绝口,他说刀郎唱的是“2002年的第一场雪”,他们现在看到的应该是“2004年的第一场雪”了吧。

  当记者向王学兵证实他和美女范冰冰的绯闻时,他说:“在这儿还是多看看天山美景吧。”王学兵巧妙地拒绝了记者的问题,这一次天山成了王学兵的挡箭牌了。

  大侠不惧高山反应

  在海拔高达3300米的天山山顶上,做一个轻微的动作都要喘大气,对于有些人来说反应更强烈,有几位工作人员还有头疼、恶心的反应,不得已只有中途送下山回驻地调整休息。

  但演员有高山反应可没有这么幸福,因为缺了演员就没法拍摄了,按照剧情需要,演员不仅要骑马狂奔,还要做许多武打动作,对年轻演员来说这都是件困难事,但对于年过六十的于承惠老师来说却并不那么难。

  饰演付青主的于承惠表示,在天山上高山反应都顾不上了,“我要在这多拍些照片,这里太美了,在这么美的环境中,我感受到了自然的力量,感受到了侠的力量。”当记者向于承惠老先生讨教对付高山反应的秘诀时,于老师的回答是:“平时多锻炼就是我的秘诀。”

  同样是老前辈的马精武老师在剧中饰演的是晦明大师,他还是惟一一位在电视电影中都演出的演员,他也是没有高山反应的演员之一,他说:“我是新疆人,虽说离开新疆已经很多年了,但是对新疆的感情却始终不变,尤其是对天山的感情,我二十多年前就在天山拍过电影,如今又来到天山拍《七剑下天山》,真是和天山有缘。”文/新疆都市报记者 侯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