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播剧场》专题 >正文

《历史的天空》热播 李静诠释侠骨柔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1:47 新浪娱乐
《历史的天空》热播李静诠释侠骨柔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历史的天空》热播李静诠释侠骨柔情(图)

  新浪娱乐讯 目前由北京小马奔腾影视公司和上海天视影视公司联合摄制的三十二集大型战争电视剧《历史的天空》正在教育3台热播中,早在《历史的天空》投入拍摄之际,就有媒体评论《历史的天空》将在从抗日战争,到解放胜利,一直到改革开放初期这样一个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展示别样的人生大曲折、大精彩、大魅力。

  中国空政话剧院的青年演员李静,在《历史的天空》中展现了战争年代的奇女子高
秋江的成长历程,有着不错的出生背景,哥哥是国民党高级将领,有着不错的教育背景,年纪轻轻就是国民党某女子战地服务队的大队长。仿佛人生可以一直春风得意,却在这时,遭遇了国家民族命运的突变,个人爱情命运的转折,由此展开了自己丰富、曲折的人生历程。

  日前,笔者在北京一家略带西式风格的茶馆中,对李静进行了专访,了解了李静在塑造这个人物前前后后的一些故事。

  笔者:为什么会饰演高秋江这样一个角色呢?

  李静:(笑)其实每个演员饰演什么角色并不完全由自己决定啊。不过,我在看了剧本之后就对高秋江这样一个角色非常感兴趣。第一呢,我之前也演过一些侠女、女警察,比如与胡兵合作的《锵锵儿女到江湖》中,我就演一个大马金刀的女侠,还有与陈建斌合作的电影《致命的一击》中,我也饰演了一个女警。呵呵,或许我有一种侠义的气质,导演都喜欢让我演这样的角色。但这次的高秋江,与以前的角色有个非常大的区别:虽然同为侠女型人物,做事情属于坚决果敢型的,但高秋江在个人感情发展上,比以前的角色要丰富曲折,有魅力得多。

  笔者:这是这个角色吸引你的主要原因吧,能简单介绍一下怎样的曲折动人呢?

  李静:戏刚开始,她自己是国民党女子特工队的大队长,有一个在国民党任高官的哥哥,喜欢哥哥的一个下属石云彪,此人作战有勇有谋,后来石云彪因为各种压力,不能接受高秋江的爱情,这让高秋江非常不可理解,可以说之前这段,她一直在爱情上处于痛苦的状态,但这一点也没有妨碍高秋江在事业上的奋斗,她一直在抗日的第一线,以特工的形式进行抗日。其实,这个时期,高秋江后来的丈夫--孙松饰演的陈墨涵已经开始对她有了朦胧的感觉,但高秋江只把精力放在石云彪和抗日这两件事上。后来,石云彪离奇死亡,为了给他报仇,高秋江抛弃了一切,甚至亲情。抗战结束后,陈默涵率部起义,之后,陈默涵历经千难万阻找到高秋江,并与之结婚,此时的高秋江隐居在一个小山村中当小学老师。解放后,随即到来的运动中,为了不连累陈默涵,高秋江提出离婚,独自离去。拨乱反正之后,高秋江终于又回到陈默涵身边……

  笔者:其实这个人物的命运是非常坎坷的?

  李静:对啊,首先是由于那样一段历史背景,其次,高秋江个人的出身,个人的性格都导致了她的个人命运发展轨迹。从一开始,她的人生就有了悲剧的色彩,至少我觉得她是一个悲剧性的人物。她热爱自己的国家民族,却不幸有一个军阀一样的哥哥,从而成为国民党中的一员,她渴望全力抗日,但与当时国民党的最高目标相悖,她喜欢自己的恋人,恋人却被历史所左右不能接受她的爱。但她还是很决绝,在大是大非上不犯错误。

  笔者:这个人物与以往的国民党女特工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这方面你是怎么把握呢?

  李静:对,以往人们印象中的国民党女特工都是戴着贝雷帽,留着大波浪头发,专门勾引革命战士的。(笑)其实,我觉得可能是一个误解吧,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国民党特工都是这样的。我饰演的高秋江就是一个与以往完全不同的角色,我把她当作一个真正的军人来饰演,对于抗日这样一个大目标,她是执著的,同时,她也是一个非常感性的女人,对于爱情,她也很执著。

  笔者:与张丰毅、李雪健是第一次合作吧,感觉怎么样?

  李静:对于我们这些青年演员来说,与张丰毅、李雪健老师合作,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因为可以从他们身上真的学到很多的东西。尤其是,《历史的天空》后半部分是去年冬天在安徽黄山市拍摄的,整个剧组非常团结,举个简单的例子,到了安徽之后,张丰毅、李雪健老师他们几个,每天都穿着戏服,连出去吃饭也都穿着新四军那样的大棉袄、大棉裤。这说明什么,说明他们真正把戏放在了第一位,时刻都在找戏里的感觉。你说,在这样的剧组,谁会偷懒,谁敢偷懒,大家一有时间就开始讨论剧本,讨论怎么表演。非常敬业,这样的剧组很难得的。在这样的剧组工作,能力提高非常快,我去年参与的两个电视剧《历史的天空》和《军人机密》都是这样,我自己感觉经过这两个戏的锻炼,现在让我演什么样的角色我都能胜任了。

  笔者:冬天在安徽拍,很冷吧。

  李静:我记得有一场戏,是我、孙松、李琳在大雨中的一场,我骑着马,在雨中奔跑,剧组是借得洒水车喷的水,我还戴着帽子,穿着皮靴,那个雨一浇,一点不夸张,就像刀子在割你的脑袋一样。一场戏下来,我的靴子都脱不下来,腿都没有感觉了。当时那种苦,现在根本不可想象,不过当时坚持下来,现在想来还是非常值得的。

  笔者这里记述的,只是与李静对话的很少部分,很多时候,看着李静微微翘起的嘴角,听她诉说艰辛付出和幸福获得,还有那眼神洋溢出来的自信,可以感受到一个青年演员的成长与努力。另外,笔者获悉,李静去年担纲拍摄的另外一部大型电视剧《军人机密》也已经开始在全国播出,在北京与观众见面指日可待,或许,到那个时候,大家可以了解到一个更加丰富的李静。(笔者:小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历史的天空》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历史的天空》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