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播剧场》专题 >正文

牛朝阳八年心血结晶 《281封信》北京播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4:28 新浪娱乐
牛朝阳八年心血结晶《281封信》北京播出(图)

牛朝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天晚上(10月20日)七点三十分,二十一集青春偶像剧《281封信》将和北京观众见面。记者采访了本剧编剧、导演兼剧中八首歌曲的词曲作者牛朝阳,牛朝阳向记者回顾了创作这部电视剧及剧中歌曲的艰辛历程。

  8年前开始创作《281封信》剧中歌曲

  1996年,牛朝阳是北京鸟人艺术公司的签约歌手,出版了个人词曲唱专辑《大款梦》,同年,他创作了后来火爆全国的金曲《窗外》,在这一年,牛朝阳也写出了后来收在《281封信》中的歌曲《两只蝴蝶》。

  牛朝阳介绍说,《281封信》中的所有歌曲,除了《杯水情歌》是在2002年为电视剧重写了一版以外,其余所有歌曲均创作于1996年到2000年四年间,《281封信》中的歌曲其实是他多年积累的作品。

  而今,牛朝阳的《281封信歌曲全集》销售火爆,剧中歌曲几乎每一首都深受歌迷欢迎。歌曲流行的背后,隐藏着牛朝阳多年的创作心血。

  4年前开始创作《281封信》剧本

  《窗外》在全国范围广为传唱,但盗版猖獗以及版税制度的不健全等市场因素使词曲作者牛朝阳本人从《窗外》一歌获得的收入仅有几千元。迫于生计,音乐人牛朝阳被迫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次偶然的机会,牛朝阳参加北京电视周,萌生了写剧本的念头,他最初的想法是把自己创作的歌曲连成一个故事 ,如果这个故事被影视公司看好,则所有歌曲可被连带推销出去。

  2000年5月,牛朝阳开始创作一个叫《歌坛风云》的剧本(后来被刘晓庆改名为《281封信》),其间数易其稿,前后共写手稿约七十万字,历时近两年。在此过程中,牛朝阳曾得到著名编剧史健全老师的指点,使这部剧本有了质的飞跃。

  2年前《281封信》第一次筹拍

  在与一百多家影视制作单位接触后,2002年春,晓庆文化公司看中了牛朝阳这部精雕细琢的剧本,并准备于2002年六月开始拍摄。

  牛朝阳为了说服刘晓庆让他做这部戏的导演,自费一万元拍了剧中的一场重场戏,并写了厚厚的两本导演阐述。牛朝阳的真挚与才华终于打动了刘晓庆,同意牛朝阳出任该剧总导演。

  晓庆公司税务风波事发,《281封信》被搁置,牛朝阳又写了两个剧本《少女总裁》和《我为短信狂》,《少女总裁》已先于《281封信》拍摄完成,由他与孙树培导演联合执导,《我为短信狂》正在筹备中。

  但是,毫无疑问,《281封信》是牛朝阳和制片人刘晓庆最渴望拍摄的电视剧。在刘晓庆为牛朝阳小说版《281封信》写的序中,刘晓庆说拍摄《281封信》是她一段特殊时期的某种理想。

  1年前《281封信》第二次筹拍

  2003年8月,刘晓庆复出后,立即找到牛朝阳,再次筹拍《281封信》,历经磨难的《281封信》终于得以在2004年2月1日开机,倍受全国观众关注。牛朝阳全力以赴,用尽了自己所有的才华,一边担任全剧总导演,把握全剧质量,一边担任剧中歌曲制作人,为《281封信》录制了自己创作的八首歌曲作品。牛朝阳还在剧中担任角色,并演唱插曲《好好过慢慢来》,实现了传奇般的编、导、演、词、曲、唱六位合一。

  8年心血终结晶,《281封信》今晚亮相北京

  今天,《281封信》终于得以登陆教育三套首播剧场,牛朝阳希望自己首部与北京观众见面的电视剧能够获得观众喜欢。在此之前,牛朝阳听说剧中歌曲已在东北、天津、福建等地广泛流传,八年前写的那首《两只蝴蝶》也有望出现《窗外》般的轰动和流行,牛朝阳对此倍感欣慰。

  《281封信》拍完后第三天,牛朝阳喜得贵子。为了纪念《281封信》,他为儿子取名为信信。牛朝阳说,等信信长大后,我要让他看《281封信》,让他知道我在25岁到33岁八年时间里都做了什么。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81封信》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