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九品芝麻官》开拍 张默聪明黄圣依精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3:43 新闻午报
《九品芝麻官》开拍张默聪明黄圣依精明(组图)

将“陆小凤”的令牌往脑后一插,眼中立刻现出狡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九品芝麻官》开拍张默聪明黄圣依精明(组图)
十指紧扣,好不缠绵

《九品芝麻官》开拍张默聪明黄圣依精明(组图)
外表娇弱,实则爽朗好胜

  由张默、黄圣依领衔主演的30集古装轻喜剧《九品芝麻官》已于近日开机。该剧是浙江华新影视继《十岁大钦差》、《杨门虎将》等剧后又一部大制作的古装大戏,并与曾制作过《倩女幽魂》《爱在有情天》等剧的香港名制作杨绍鸿合作,堪称国内首部公案斗嘴喜剧。香港“栋笃笑王”黄子华、“啰嗦唐僧”罗家英、“名嘴”曾志伟、新闻不断的苏永康以及泰国小天王TAE也将在剧中一一展现他们或无厘头或智慧或啰嗦或大牌的个性,且施展搞笑斗嘴功夫。记者昨天前往横店
影视城探班,领略了日前在国内影视界风头正劲的两位年轻的焦点人物———张默和黄圣依戏里戏外所展现的聪明和精明。

  张默:骨子里的狡黠

  “打人事件”后的第一次公开露面是参加华新制作的电视剧《十岁大钦差》在上海的首播式,第二次便是此次华新新戏《九品芝麻官》的媒体探班。同一个制作的公司,同样风格的古装轻喜剧,然而张默已经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角色跃升为绝对的男一号。他说是华新的赵总“太喜欢我了”,以致于一连签了好几部。而一旁华新的老板赵依芳女士正慈祥地抚摸着张默脑后长长的辫子,仿佛为看到一个渐渐长大成熟的“儿子”而感到欣慰和高兴。采访中,张默的话不多,但绝对在幽默简练中透着机敏狡黠。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九品芝麻官》中,张默饰演男主角———一个没什么文化却一心想当官,遇事很调皮却一定要认真处理的九品芝麻官陆小凤,张默说其性格中有股“跌得越深,弹得越高”的韧性。记者问这是不是与他自己的性格很像?张默说:“人的性格是很复杂的,有时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下一步会做什么。”他想了想笑着补充一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生活中的我可能也会这样吧。”

  ———打人事件有没有对你现在造成什么影响?

  “没有影响,你看我现在生活得多好,如果你不提,我都忘了。”

  ———现在对感情会有所回避吗?

  “不会刻意回避,有些东西是顺其自然的,该来的总该要来,逃也逃不掉。”

  ———喜欢怎样类型的女孩?

  “喜欢的女孩类型很多,但现在只喜欢拍戏。”

  三个似乎已经过去很久的敏感问题,记者问得直截了当,而张默几乎不做什么思考,又迅速又配合地回答。张默说自己是个很丰富的人,有时候也会很沉默。而两次的采访经历,记者眼里的张默绝对是个聪明人。和张国立不是一个派的人

  几部戏的锤炼下来,问张默觉得自己的演技是否可以超过老爸张国立?“我们不是一派的,他是上一代的,我是新一代的,就算放在同一时代也没有可比性。”张默保持着一贯的作风,回答得迅速而毫不犹豫。听上去似乎仍想与父亲“划清界线”。“打人事件”前张默只是个非常年轻的普通演员,而之后众人都知道他是大名鼎鼎的张国立的儿子,希不希望大家都知道他是张国立的儿子?“我不希望你们知道,你们不还是知道了?那件事我不希望发生不还是发生了?这些问题我不希望你们问,你们不还是问了?”机灵的张默一口气说下来,反倒把记者逼问得哑口无言。曾说过只与父亲合作三次的他这一次倒没有拒绝记者有关是否会参演张国立制作的电视剧的问题:“他是大导演,大制作,他如果邀请我,我当然想演,而且会问他要很高的片酬,把以前没要的零花钱全部要回来。”一席话说得大家哈哈大笑,刚才还与父亲紧张的亲情关系在“零花钱”三个字上得到迅速瓦解。

  媒体的“群攻”完毕,张默一跃而起,拿着画有自己画像的木条摆出各种鬼脸让记者拍照,有记者开玩笑说张默你的眼神奸猾一点嘛,张默则一板一眼:“为什么要奸猾?我是个好人嘛!”然后与同剧演员韩雪肆无忌惮地玩耍起来,纨绔公子的风流个性展露无疑。

  黄圣依:上海女子的精明

  “上海里弄里走出来的女孩子是最厉害的。”这是周星驰对黄圣依的评价。昨天,黄圣依在张默和黄子华两大性格帅哥的左右守护下款款出场,一席飘逸的长发上还点缀着几朵白色绒球,愈发显得其气质的高贵。而黄圣依的确是不俗的,采访中回答问题得体大方,显然是受过周星驰星辉公司的严格训练,又不自觉透着“上海弄堂女子的精明。”

  黄圣依此番在《九品芝麻官》中她的角色很特别———保护九品芝麻官的女版展昭展随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功夫》的关系,人家几乎以为我是打女了。”黄圣依爽朗地笑说。“其实我只是学过很多年的舞蹈,能把舞蹈功底全部发挥到表演中去,也是一件乐事。”

  被星爷钦点的幸运女孩黄圣依并不避讳“星女郎“这个称号,只是再次被问及对周星驰的印象时,她将重复了千百次的回答再次重复一遍:“周星驰人很好,很有风度,”然后轻声道:“今天还是多问点有关这个电视剧的问题好吗?”

  黄圣依已签约了周星驰的星辉公司,她说自己最想演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小姐:“我是上海的老式里弄里走出来的,我长得也有那时候的气质,很希望有所尝试。” 本报记者潘昕 摄影记者朱良城发自浙江横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九品芝麻官》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