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成吉思汗》盗播查出眉目 出品方欲借法律维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4:12 法制晚报
《成吉思汗》盗播查出眉目出品方欲借法律维权

《成吉思汗》剧照(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王晓晶)记者昨日获悉,备受关注的央视大戏《成吉思汗》盗播事件,调查初有眉目。该剧出品方、内蒙古仕奇集团负责人杜杰明确表示:据目前的调查结果来看,盗版《成吉思汗》均来自内蒙古鸿马影业公司。为给外界一个交代,仕奇决定今天上午在内蒙古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以表明借助法律手段打击侵权行为的决心。

  杜杰说:“盗版《成吉思汗》从鸿马影业流出后,包括北京中淼达广告公司在内的
多家中间机构互相转卖,最后在各个地方电视台播出。目前我们已经落实的是成都和武汉两家电视台,其他的律师还在追。”

  而对于之前的“港台盗版说”,他表示:“在央视之前,《成吉思汗》已经在港台地区播出,但这些电视台都是正规单位,播出之后把带子都退回来了,所以不可能。”但内蒙古鸿马影业公司是如何得到母带的,是否“内鬼”所为?杜杰说还在调查之中。

  据了解,待这起侵权、盗卖、非法播出等事件全部落实清楚之后,内蒙古仕奇集团将作出相应的维权行动。而法律专家郑先生认为:“鸿马影业和中介公司应该承担连带责任,版权人可以向他们任何一方主张提起侵权诉讼,进行索赔。违法播出该剧的电视台也应承担相应责任。至于央视,如果认为盗版影响其收视率的话,也可以维权。”

  事件回放

  2004年8月31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出《关于停止盗播电视剧〈成吉思汗〉的通知》,并提前电告四川省广播电影电视局,责成成都电视台立即停播盗版《成吉思汗》。

  2004年9月2日,媒体爆出正在央视热播的《成吉思汗》发现盗版,成都、武汉、哈尔滨、南昌等十多家地方台都有播出。

  2004年9月30日,广电总局发出《关于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盗播电视剧〈成吉思汗〉的情况通报》,对其置法令于不顾给予处分。

  2004年10月12日,《成吉思汗》又惹侵权纠纷,一蒙古文书法家向VCD影碟发行商索赔30万元。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成吉思汗》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