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舒畅好梦成真 心想事成塑造“精卫”(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9:12 新浪娱乐
舒畅好梦成真心想事成塑造“精卫”(组图)

《精卫填海》精卫扮演者舒畅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舒畅好梦成真心想事成塑造“精卫”(组图)

舒畅好梦成真心想事成塑造“精卫”(组图)

  爱做梦的舒畅非常有观众缘,五岁时就曾在电影《小巷情深》中有过精彩表现的她近年来更是凭借在《孝庄秘史》、《金粉世家》、《连城诀》、《皇太子秘史》、《宝莲灯》等多部电视剧中的认真演出获得无数观众的喜爱与认同。

  昨天,笔者在浙江新昌紧张拍摄中的电视剧《精卫填海》现场见到了背着十几支“冰弓玄箭”的舒畅。

  《精卫填海》在古代神话中天神炎帝女儿精卫化身为精卫鸟填海传说的基础上,结合了更多古代传奇,综合改编成一部气势磅礴的电视剧。剧中女一号“精卫”由舒畅饰演。

  在剧中,舒畅饰演的“精卫”在风神西王母的抚养下长大,了解到自己的父亲被天帝陷害后,义无反顾地来到人间,在拯救父亲的过程中又联手后羿等人为挽救生灵疾苦四方奔忙,最后又舍身化为青鸟,衔圣灵石填海,终于化解了一场足以导致人间毁灭的巨大灾难。

  剧中的“冰弓玄箭”是天神夸父为了拯救炎帝而穷千年心力打造成的克制天帝金乌的武器。此箭专为后羿而煅造,因为后羿具有父亲战神刑天临终前赋予他的“圣灵石”,只有结合“圣灵石”才能彻底发挥出“冰弓玄箭”的神力。精卫救父心切,利用后羿对自己的信任和好感骗取了“冰弓玄箭”。

  笔者见到舒畅时,她正在赶拍这场重戏。

  舒畅从小就爱做梦,无数次梦到过自己变成一只小鸟在天空自由翱翔。提起“精卫”这个角色,舒畅有一种抑制不住的激动。她滔滔不绝起来。

  舒畅去年曾在央视摄制的神话剧《宝莲灯》中,她饰演一个可爱善良的小狐狸,为爱能不顾一切。她与男主角沉香在救母的路上偶然相遇,并多次舍身相救沉香,最终两人结为夫妻。舒畅说自己很喜欢这个角色,但那毕竟只是个不能飞翔在天空的小狐狸。

  “而我的梦想是做一只无拘无束的小鸟。”舒畅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后羿射日”、“夸父追日”、“精卫填海”等神话故事,自己一直希望有机会把化身小鸟的精卫变成具体的银幕形象。

  接到“精卫”这个渴慕已久的角色,舒畅感觉自己真是应了那句“心想事成”的老话,太幸运了。

  舒畅说,“那天正在上海拍摄《雨季不再来》和印小天的一场重头戏,《精卫填海》剧组制片人习辛大哥打来电话,匆忙地告诉我剧组在先后十多个女演员筛选中最后敲定由我来出演“精卫”一角。得到这个消息后,我激动得一夜都没睡着,特别兴奋!”

  舒畅连夜读完《精卫填海》的剧本,深深地被剧中的人物所感动,当看到剧中的“精卫”化身为青鸟衔着圣灵石投向大海时,舒畅感动得泪流满面,以至眼睛肿得跟红桃似的,第二天在现场还挨了导演好一顿说。

  舒畅说,因为自己在《雨季不再来》中的戏份比较重,接拍《精》剧就意味着自己要穿梭在上海和新昌两地,仅是两地往返路上就要花费八个多小时。

  “但是有情有义的精卫、无所畏惧的后羿,每一个人物都性格鲜明,剧本写得太好了!不管多辛苦,我一定要拍好这个戏!即使把自己身体拍垮,也要把‘精卫’这个角色塑造好!”

  据悉,《精卫填海》中的“后羿”一角由目前风头正劲的青年演员李解担纲演出,“西王母”由著名演员贾娅饰演。

  据了解,舒畅为了不耽误学业,经常要在拍戏之余抓紧一切时间温习功课;为了拍摄,她平均每天休息的时间只有三个多小时。

  “这么辛苦值得吗?”

  “当然值!谁叫我天生就是“精卫”的命呢!”舒畅略显疲惫的脸上充满了灿烂。

  从舒畅自信的表情中,我们可以相信,她饰演的“精卫”必然能给观众一份漂亮的答卷。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