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小春拍《天下第一媒》 感叹做媒人好麻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9:28 城市晚报
陈小春拍《天下第一媒》感叹做媒人好麻烦(图)

《天下第一媒》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陈菡报道 由“中视影视”投资拍摄的大型睿智型古装电视连续剧《天下第一媒》在横店悄悄开机,著名演员陈小春当仁不让出演皇封的“天下第一媒”,喜剧明星孙兴、美女杨童舒和人气正旺的马浴柯、苏可、刘希媛等年轻演员也加盟了此剧。记者昨日通过该剧组的企宣佟奉燕电话采访了陈小春,从其口中了解到了许多拍摄现场的内情和花絮。

  剧中戏外不一样 陈小春:做媒人好麻烦

  电视剧《天下一第媒》是国内首部以“才子说媒”的故事为最大看点的电视剧,剧中陈小春扮演的祝枝山不仅是智慧过人、会咏诗抚琴、挥毫作画的才子,还是个忧国忧民、嫉恶如仇、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豪杰,这也是陈小春喜欢祝枝山的原因。“我接这部戏的主要原因是我喜欢祝枝山,就像当年我演韦小宝一样,祝枝山是‘四大才子’之一,所有的华人都知道他,但是他又很‘四大才子’中的另类,我就喜欢这样的角色。媒人是没有人讨厌的,祝枝山给达官贵人做媒,为几位才子做媒,他幽默可爱,风趣狡黠,故事的结尾非常感人,一下子就吸引了我。”

  采问陈小春,记者们也体会到了他“边讲边演”陈式风格,刚刚还沉浸在他营造的气氛中,一下子,陈小春就话锋一转,把记者硬拉回现实中。他平静地说:“祝枝山爱给朋友们做媒,我小春是不干这种事的。”“为什么?”“太麻烦了。我只能做到介绍A先生和B小姐认识,不可能知道他们相处得如何,如果他们处得不高兴,都来找我我可怕死了。”

  耍招式研究昆曲 陈小春:要做第一戏迷

  祝枝山是“苏州第一戏迷”,陈小春自然要研究昆曲这一他从未接触过的戏种。刚拿到剧本时,他还不知道昆曲是什么味儿,那个时候只要一听到有人唱戏,他便悄悄地问身旁的人“她唱的是昆曲”吗?现在陈小春已经敢在记者面前说“我对昆曲有了研究”这句话了,而且还会炫耀地说:“昆曲是京剧的前身,我很喜欢京剧,我也打算在拍完这部戏后,以后要多多下些工夫研究一些剧种,将来做个第一戏迷。”

  陈小春解释他被导演选中的原因却很另类:“祝枝山就像一条赤炼蛇,我身上就有蛇的性格。除了突出的个性外,我觉得我应把握的是文人的思考状况,我与编剧们进行了交流,我敢说我扮演的祝枝山一定会成功。”谈到他的造型设计,陈小春告诉记者:“化妆和道具给了我很多的元素,比如让我留上胡子,拿着才子风流扇,我还比其他才子多有一个招式——放大镜。哈哈……不能在向你透露太多的情节了,否则导演该不干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