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红雷《走过幸福》告别酷哥 演绎小男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9:42 新浪娱乐
孙红雷《走过幸福》告别酷哥演绎小男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红雷《走过幸福》告别酷哥演绎小男人(组图)

  由著名导演叶大鹰执导、实力派演员孙红雷、周韵等主演的《走过幸福》,眼下正火热亮相全国多个卫视台,在这部戏中,孙红雷出乎意料地一改酷哥面目,塑造了一个都市小男人的形象。

  《走过幸福》VS《空镜子》

  《走》可以说是“现代版的围城”,人们在冲进来与冲出去之间徘徊、犹豫、痛苦,但不管“城内”还是“城外”都是诱惑的,所以这种轮回试的痛苦就更有一种宿命的味道。而要想跳出这种轮回,剧中最后告诉了大家一种解脱的方法,就是把小我溶到大我中。

  另外,不同于《空》讲述的女人成长故事,《走》表面看是以朱小北为中心,而实际上却是男人戏,告诉你关于两个男人对一个女孩以及他们彼此间的情感、踌躇、愤怒、理解与宽容。

  导演为何锁定叶大鹰

  该剧出品方介绍说,首先,叶导是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导演,对人性、情感把握的精准程度,从他的作品《红色恋人》、《红樱桃》中大家已能充分感觉到。我们之所以选择叶导最主要的是看重他这点,因为《走》本身就是一部对现代都市人生活、情感进行人文关怀的戏,故事的情节设置很简单,关键是淋漓尽致地展现人物的内心情感,拍出味道来,这部戏给观众展现的也不是故事情节怎样惊心动魄,而是让观众通过人物的细腻表现体察他们的内心、关注他们的命运,而这点正是叶导的强项。

  其次,如上面所说,该剧注重细节的处理,无论人物表演还是每场氛围的营造,而能把细节做到极至的导演其必须具有上乘的艺术功力,从这方面叶导也是符合我们要求的。

  最后,叶导以前一直在导电影,《走》是他第一个电视剧作品,按说选择一个没拍过电视剧的导演是很冒风险的,是不是能把握好电视剧的节奏等都是未知数,但让我们选择叶导的原因也正是由于他一直在拍电影,精练的镜头语言、各方面都追求完美,正是我们这部剧需要的,而且事实证明我们和叶导合作得非常愉快。

  孙红雷一改酷哥面目

  一位业界人士用饱蘸感情的笔触浓缩了孙红雷的历史:知道孙红雷这个演员,是早在《永不瞑目》中的建军了,一副算不上讨巧的模样,一张比较笨拙的嘴皮子,还有一个平凡人的气质,却惹来了观众无数的好评。

  自那之后,孙红雷便和“黑”打上了交道。《征服》,《浮华背后》等多部作品中,孙红雷将那些令人恨之入骨的“坏人”给演活了,沉稳的气质,有厚度的声线,张弛有度的表演都让人们不得不记住了这个演员。

  在《走过幸福》中,孙红雷一改往日作风,放下了刀刀枪枪权利纷争,拿起了油盐酱醋,谈起了小情小感,不禁让人瞠舌含笑。观众们也不禁在心中画起了一连串的小问号,这个在毒品枪杆上出风头的“小坏蛋”,能做个温柔娴淑的好丈夫吗?

  在剧中,孙红雷饱尝婚姻爱情个中酸甜苦辣,演义都市小男人,又一次用演技征服了观众,用事实说明了他优秀的演员素质,将一个令人可怜,可爱,可恨,可笑,可喜欢的小男人刻画得栩栩如生。就仿佛是同一个办公室里的大哥,也好像是隔壁常见的那个邻居。生活中透着亲切,让人看着就会不自禁的赞叹,原来孙红雷还是比较“苗正根红”的啊。

  一个刚刚结婚一年的丈夫,面对深爱的妻子的外遇,面对同事之间的友情,孙红雷完全将自己融入了一个小人物的思想世界里,感情戏上的把握有分有寸,对比起原来的“黑”色人物,人们已经很难再将两者联系到一起了。

  最喜孙红雷那憨憨的一笑,心无城府的,有着很强的感染人的力量。还有他忍受痛苦时泪水在眼眶中打转,红着眼圈的样子,凿实的让人看着心疼,感叹人间最折磨人的莫过于“感情”二字,不管是多么好的人,在这两个字面前,也无法摆脱酷刑。愤怒的时候,早已不同于往日剧中的那种狠毒,却多了一些让人同情和心疼的感觉。时不时的耍点小聪明,让人哭笑不得。做标准好丈夫,又让女性观众去羡慕这世上的好男人自己怎么就没遇到。做孝顺的小女婿,做关心人的好同事,都让人感到栩栩如生。有时候也有他的小坏样,对不喜欢的邻居的恶作剧,对自己遭遇的自嘲,对妻子外遇的气愤,各种表情极具回想价值,观众会发现,银幕上的一个他,在生活中却有着千千万万的影子。

  《走过幸福》是孙红雷的一个转型戏,我们不用怀疑他是成功的,孙红雷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技派演员。在这里,我突然想起来孙红雷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成熟的女人,爱看我演的戏”。我想是这样的。不靠外表靠演技取胜的孙红雷会是一颗亮得长久一些的星。

  周韵:单纯,就像一张白纸

  周韵接拍《走》剧时刚从中戏毕业,像孙红雷形容的“单纯,就像一张白纸”。关于为何选择周韵,按叶导说的“周韵眼睛里有一股子灵气,既淳朴又具有灵性,与朱小北这个自小生活在大城市里的干部家庭子女非常合拍----她还没有受到熏染,紧很纯洁的姿态进入社会的,是个敢爱敢恨、富有追求但又不失内深处的高雅和纯洁的现代女子”。而周本人对朱小北这个角色也是爱不释手。 (陈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走过幸福》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走过幸福》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