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牛群“辞官”风波专题 >正文

牛群为“还债”煞费苦心 低调专心拍戏拒绝采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3:12 法制晚报

  前天,记者赴石家庄《还债》剧组探班,主演牛群低调并且认真。他的准时出现代表工作开始,离开则是工作结束。在公众视线里,几乎没有多逗留片刻。和导演随时的密谈,成了片场最常规的风景。

  两天的戏都集中在河北师范大学拍摄。深秋的校园微有寒意,遍地落叶一踩就粉碎。牛群始终穿着绿军大衣,因为演出角色是一位普通甚至窝囊的市井小民,所以这身打扮有
两点好处:夜戏时直接穿着上场表明身份,白天用来防风取暖也不失为佳品。

  除了一句“老牛,慢点走”,片场几乎没有许多导演特有的急躁的大吼大叫。每每换场,导演齐星、牛群两人就像哥儿俩似的“勾肩搭背”,找个没人的地方研究剧本,一聊许久。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牛群在下榻的宾馆里还“光着膀子,扇着扇子,背台词”。

  虽然拍摄之余,牛群鲜有表情,听导演说剧本时,空荡荡的眼神甚至让人觉得木讷。但“意外”的时候,他也会在用来休息的“依维柯”车前,照照“镜子”。有一场夜戏,剧照师的相机出了点问题,极度热爱摄影的牛群,还积极帮他鼓捣起来。

  最后,记者问牛群对该剧角色的理解,他开玩笑婉言拒绝:“我是从头开始说呢,还是拣主要的说?这样,要不等我演完,再给您看?”牛群像在说相声,同时脸上也露出喜剧般的笑容。

  文并摄/本报记者 王晓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牛群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