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聊斋》之《痴心灵雀》人物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46 新浪娱乐

  1.赵阿宝:18岁

  大家闺秀,聪颖、美丽、贤慧、自信,执著爱情,孝顺双亲,是巨资赵氏的掌上明珠。

  其父母很在意找一个有才有财的男子作婿,期望给予女儿幸福的归宿。可惜因得罪恶
少而被落蛊惑,不断忘记前事,致令与子楚的感情发展一波三折。幸好子楚的精诚,加上阿宝对爱情的忠贞,终於感动阎王,让子楚重回人世,与阿宝结成佳偶。

  2.孙子楚:25岁

  为人乐天忠厚,有耐性,专注力强,一旦迷上,便会日以继夜地钻研。因家中饲养牲蓄,自小便无师自通,钻研下学会医治禽兽之道,旁人却取笑其行可笑可笨,戏称为“孙痴”。

  爱情上,子楚同样专注,对阿宝一见锺情,竟然为她自斩指头,离魂依附,甚至为了救回阿宝性命,不惜大闹地府。幸其精诚最终感动阎王,得以重返人间,娶得美人归。

  3.柴少安:22步

  阴险,占有欲强,自己得不到的也不许他人得到。自恃是皇族姻亲,家中财雄势大,到处欺凌弱小,是城中有名的恶霸。

  4.苗婆婆:55岁

  茅山老道,心胸狭窄,阴险歹毒。

  与柴氏有远亲关系,居於柴家,深得柴少安信任,协助少安谋夺阿宝,屡次破坏子禁与阿宝的感情。

  5.宝父(赵翁):43岁

  开明坦率,唯一执著女儿的婚事,严格挑选各方面条件皆优的男子作婿。未料因为婉拒柴家的求婚,竟意来对方向阿宝施以茅山术。後来得悉子楚追求阿宝,嫌弃对方家贫,要求子禁考得功名才可娶阿宝。但万料不到,子楚苦读下积劳成疾,更几乎累及女儿断送性命。

  6.高俊宁:24岁

  潇洒、贪玩、心地善良。

  子楚好友,经常戏弄子楚取乐,但无伤大雅,子楚也从不生气。由于家中略有财产,不时襄助子楚一家。

  7.阎王:50岁

  公正严明,执法虽紧却不无人情考虑。

  8.判官(陆本善):45岁

  死时四十八岁,生前为茅山术土,心地善良,率直爽快,古道热肠,屡次帮助子楚脱险。

  习茅山之术只为助人,从不肯为钱而作违背良心之事,因而得罪恶霸柴少安,惨遭害死。死后得阎王赏识,赐予判官一职。

  其他人物—

  1.阿贵:孙子楚书童,忠厚肥仔。刻苦耐劳,乐天知命。

  2.小蓉:宝丫环,多口饶舌,善良,充满好奇,活泼天真。

  3.宝母(赵夫人):贤良慈母,疼锡女儿,事事皆以女儿利益为前提。

  4.楚父:农民,年老体弱,随遇而安,从来不作奢求妄想。

  5.楚母:传统妇人,专注持家,相夫教子,安守本份。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