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解加盟《精卫传奇》 与舒畅谱写神仙爱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2:05 新浪娱乐
李解加盟《精卫传奇》与舒畅谱写神仙爱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解加盟《精卫传奇》与舒畅谱写神仙爱情(图)

李解加盟《精卫传奇》与舒畅谱写神仙爱情(图)

  日前,由山西电视台和北京名将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精卫填海》在新昌开机。

  据了解,电视剧《精卫填海》将以中国上古神话传说“精卫填海”为故事原型,该片主要讲述一个神话故事,精卫拯救父亲,牺牲了自己化为青鸟,填海,人、神、魔之间的斗争拯救面临灾难的人间为主题,演绎一曲人间真情与天界正义,人神友情与人魔三界爱情
的悲壮之歌。还熔融了中华民族的其他优美传说和神话故事,如“夸父逐日”、“后羿射日”、“刑天舞干戚”等。经过重新创作,全部故事环环相扣,浑然一体,由此展现出一幕幕惊心动魄的传奇情景,描绘出惊天动地的神、人、魔三界的奇幻世界。这部神话剧被称为中国版的《魔戒》,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电脑动画片效果,以一种全新的创意理念和视野,将给观众带来一种前所未有视觉听觉上的冲击。把观众带入到一个梦幻般的神话世界之中。

  该剧将由台湾著名导演马华干、香港著名导演梁国冠联合执导。《精卫填海》的女主角精卫将由舒畅扮演,男主角后羿由在《尘埃落定》中有不俗表现的李解饰演,剧中的刑天、火神等角色将港台著名演员吴奇隆、徐少强等人扮演。

  在开机仪式上,我们见到了最近人气正旺的李解。这次,他将在《精卫填海》中扮演男一号“后羿”。只见他披着长而卷曲的黄色头发,一身短打扮,有些神话人物的味道。

  李解16岁就独立生活,学舞蹈出身,从艺校毕业后分在南京歌舞团工作,之后辞职考了谢晋恒通艺术学校,读了一年,又留校一年任形体老师,1997年考上北京电影学院。

  他长得比较清秀,体形很好,1.79米的身高看起来很挺拔。他平易近人,坦率爽朗。他说,生活中他喜欢安静,双重性格特明显,玩起来特疯,安静下来就会伤感,反思生活中的现象、自己。他说他的表演特真可能与生活中特真有关。

  在《笑傲江湖》中他把林平之那娇媚中透着轻蔑的神情,注视时的阴毒眼神诠释得入木三分,把一个一心为父母报仇而不得不付出作为男人最大代价的公子哥给演得活灵活现。制作人张纪中、导演黄健中,甚至金庸本人都曾对李解称赞有加。虽然大家从林平之认识了李解,但李解说,他本人生活中的性格与林平之差得挺远,尤其到后来就更没可比之处了。

  之后,李解在第二部大戏《稀世宝帖》中,马上升为了“一哥”。这是导演冯建国“相中”的,就因为他年轻、英俊,像戏里的人。更幸运的是,在根据获得茅盾文学奖的长篇小说《尘埃落定》改编的同名电视连续剧中,因为剧中男主角孙红雷无法适应高原生活而离开,李解在戏里当起了“傻儿子”,最终也把剧中似傻非傻的高难度角色演得形象逼真。后来,李解受广州电视制作中心等盛邀出演《神拳阔少爷》一剧,饰演剧中由所谓的好人变成极端坏人的洪威。

  李解在拍《笑傲江湖》时曾来过新昌,这次《精卫填海》使他旧地重游,他说,新昌变化挺大的,特别是高速公路下来,新区很漂亮。他试图上街寻找几年前的影子,结果发现根本认不出来了。

  由于李解在《尘埃落定》中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观众和圈内的认可。使他片约不断。接下来在《精卫填海》杀青之后,就马不停踢的赶往厦门和陈道明李冰冰一同拍摄电视剧《深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