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秋枫秋雨聊兴浓--余秋雨作客《枫云人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5:13 新浪娱乐
秋枫秋雨聊兴浓--余秋雨作客《枫云人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秋枫秋雨聊兴浓--余秋雨作客《枫云人物》(图)

秋枫秋雨聊兴浓--余秋雨作客《枫云人物》(图)

  辽宁卫视全新的谈话节目《枫云人物》开播以来,一直在辽宁卫视的收视率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枫云人物》所追求的是一种全新的谈话氛围,那就是各行各业的风云人物在轻松自由的气氛中与主持人李枫一起畅谈社会热点世间万象。本期作客《枫云人物》的是著名学者余秋雨,余老师的到来为《枫云人物》平添了几分文化品位,而做有品位的谈话节目也正是《枫云人物》栏目上下所共同追求的目标。

  因为事务繁忙,余老师不得不将录影时间定在晚上九点,而这时距离上一场节目录制结束已经有5个多小时了,全组人员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迎来了风尘仆仆的余秋雨老师,余老师也是刚刚从机场匆匆赶来。此时从主持人到幕后工作人员都担心旅途的奔波会影响余老师的谈话状态,可是谁知作客《枫云人物》的余秋雨老师却兴致勃勃地敞开了自己的心扉,与主持人李枫展开了推心置腹的长谈,谈话的内容涵盖千年纵横万里,在场的所有人也都听得兴致勃勃。

  他们骂了,骂些什么,让他们骂去

  一谈起余秋雨,总是无法回避围绕在他身边的种种争议,近一段时间,围绕着余秋雨新书的出版,这些争议又再一次甚嚣尘上。李枫在访谈中引用了余秋雨书中的一句话“他们骂了,骂些什么,让他们骂去”。这是大文豪萧伯纳的一句名言。而余秋雨面对这个话题,表现出的却是他一贯保持的态度,那就是“十年批评不消歇”,“我把骂声当掌声”。在余秋雨眼中,骂声是对他所得成就的最好肯定。

  余秋雨:我实在无法忍受中国文化界行为方式的虚伪性!

  虽然余秋雨面对批评甚至谩骂抱着一种豁达的态度,但在访谈进行的过程中,余秋雨也表现出了对国内文化界种种现状的无法忍受,比如在谈到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余秋雨封笔”事件时,余秋雨痛心疾首的表示:“我实在无法忍受中国文化界行为方式的虚伪性!”看得出来,面对纷繁的现状,余秋雨的心中也不完全是一片止水。

  余秋雨:大学课堂不如电视节目

  在谈到知识分子频频在电视上露面这个话题时,余秋雨直言不讳的说道,很多观众都上过大学,也知道很多老师讲课是什么样子,上他们的课,还不如看有些电视节目有收获。余秋雨还特别提到了他录制《枫云人物》的感想,他说,能够在节目中谈论文化,谈论书籍,谈论文学,谈论阅读,这是很高尚的事情。

  余秋雨也爱看二人转

  在节目中,温文儒雅的余秋雨谈起了自己的品茶之道,可李枫却话锋一转,将话题转到了东北二人转。正所谓“人有九雅,必有一俗”,余秋雨老师竟然对二人转这种土生土长的艺术形态情有独钟,说起二人转也是滔滔不绝。余老师毕竟是知名学者,看待二人转也有自己独特的角度,他对二人转现状和本质的独到见解也很值得人们深思。

  十几年前就预言了赵本山的成功

  余秋雨和赵本山是老朋友了,而使他们结缘的是赵本山表演的小品《小草》。余秋雨第一次看赵本山表演的节目就是《小草》,那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当时余秋雨就敏锐的意识到赵本山的出现将改变中国人的生活。当被问到如何能够准确预言赵本山的成功时,余秋雨笑言:“懂表演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一个人表演5分钟,我就能看出他的水平。”

  深秋的北京,著名学者余秋雨作客《枫云人物》,与主持人李枫畅谈文化,畅谈文学,畅谈人生,两人聊兴正浓,时间已经是凌晨1点,谈话还在继续,欲知谈话详细内容,敬请关注辽宁卫视每周六晚21点43分《枫云人物》。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