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精卫填海》造型师:这是我心中的神话人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32 新浪娱乐
《精卫填海》造型师:这是我心中的神话人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精卫填海》造型师:这是我心中的神话人物(图)

《精卫填海》造型师:这是我心中的神话人物(图)

《精卫填海》造型师:这是我心中的神话人物(图)

  《精卫填海》剧组近日对媒体开放后,大批记者来到该剧的拍摄现场观摩访问,许多人对于剧中人物的新颖造型表示了赞叹不已。

  该剧中,执着坚强的“精卫”、勇敢憨直的“后羿”、奸诈的“天帝”、威猛的“火神”、忠诚的“老鬼”等人物形象生动各异。尤其是“精卫”、“王母”、“素女”、“公主”等人的造型,让人见了不禁有惊艳之感。

  有感于《精卫填海》一剧中出现的上古传说中美观别致、引人瞩目的众神造型,笔者专门走访了负责该剧造型设计的丫丫和范笑吟老师。

  丫丫曾在央视经典神话巨作《西游记》中出任总化妆造型师,当年《西游记》获得的巨大成功和《西游记》中经典的人物形象至今仍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范笑吟也是业内知名的优秀造型师,曾在《成吉思汗》等影视剧中成功塑造了一大批鲜活的人物形象。

  谈起《精卫填海》中人物造型,两位眼里布满血丝的老师百忙中边为演员化妆边为记者做了详细的介绍:

  1、《精卫填海》中人物众多,每个角色都有各自不同的性格,如何在造型上迅速区别出每个人物是个比较棘手的问题。构思时,我们考虑到《精》剧取材于上古神话《山海经》,与其他神话剧相比,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历史背景,所以自由发挥的空间就大一些,在服装的设计上力求轻灵飘逸,一定要与过往的历史剧区别开。

  2、人物整体形象初步设计完成后,再结合每个演员自身的外形、气质特点设计出一些相应的头饰、纹身等符合剧中身份的装饰品,每个人物绝不雷同,以便使观众更加易于认同角色。

  3、剧中的每件小饰品都精工细做,所有演员的头套,胡须等等,我们每天都会认真清洗、整理,稍有损坏就要及时更换,确保不耽误演员的使用。

  4、与演员随时保持交流,碰到有新奇可行的想法时马上着手调整实施,确保人物造型的耐观赏性。

  5、小人物的造型也不马虎。我们要对观众负责,力争打造一部象《西游记》一样经典神话剧,不能象有些粗制滥造的古装戏那样敷衍了事。

  6、为主要角色构思造型时,我们首先精读剧本,同时参考了有关《山海经》的大量文献资料,发送全组人员想象观众印象中的精卫、后羿、夸父等人应该是什么样的,然后根据这些想法拿出几个不同的方案,再结合制片人和导演希望我们塑造出什么样的荧屏形象,最后选出最佳方案,并随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漂亮吧?这就是我们心中的神话人物。”最后,对着刚化好妆的“精卫”,两位老师非常自豪地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化妆造型在每个剧组中都是最为辛苦的部门之一,这些不为人们所熟知的幕后英雄理应得到更多的尊重。

  有着如此优秀敬业的创作团体,我们更有理由期待《精卫填海》未来的成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精卫填海》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